楼主: hynhn666
1456 0

[财经时事] 中国人寿为何竞购深发展落空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9粉丝

院士

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33709 个
通用积分
159.6602
学术水平
60 点
热心指数
115 点
信用等级
63 点
经验
89762 点
帖子
210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22
最后登录
2024-4-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深发展和新桥为何不接受第三方提出的参与定向增发的要求?近日,深发展有关人士告诉《财经》记者,中国人寿发来的传真,表达了想参与增发的愿望,但缺乏具体的内容,因此虽然上了董事会进行了讨论,最终公布的还是和平安谈判数周来达成的一揽子协议。

“现在即使有第三方再提出更高的价格,这个协议也很难因此改变了。”TPG合伙人单伟建告诉《财经》记者。新桥投资(Newbridge Asia Aiv III,L.P,下称新桥)是美国专业股权投资集团——德州太平洋投资集团(TPG Capital,下称TPG)下属的一只私募股权基金。

  6月12日上午10点,深圳发展银行(深圳交易所代码:000001,下称深发展)召开董事会,原定议题就是讨论平安增发的事宜。然而就在会前,中国人寿(上海交易所代码:601628,香港交易所代码:02628)给深发展董事会发来传真,表示了希望参与增发的意向,及对收购新桥所持深发展股份的兴趣。

  “是否应给所有具备参与意愿的机构投资者同等的机会,形成竞价的格局更好些?”12日下午,一位保险业的资深投资人士点评,“比起受到投资富通减计冲击的平安而言,中国人寿拥有更雄厚的资金实力,如能收购成功,还能保持原有深发展管理层的稳定。”

  “对深发展感兴趣的机构非常多。”深发展董事会一位人士说,“中国人寿确是其中一个。但我们和中国人寿缺乏实际的接触,对平安则做了很长时间的了解。但为了排除不确定性,还是将这个交易方案提请给了董事会统一考虑。”

  因此,虽然12日的董事会上讨论了中国人寿的传真,但最终公布的仍是与平安的交易协议。
深发展有关人士还表示,深发展此前通过投行曾经向大部分机构投资者发出过询价书,其中包括诸多保险公司。这些机构均表示,定向增发的价格要在市价基础上折价30%才有可能。目前,深发展和平安达成的定向增发价格即为前20日市价的均价,未按定向增发的一般做法打九折。因此,深发展有关知情人士转述有关投行保荐人的分析认为,确实不乏投资者也对定向增发表示了兴趣,却他们没有显示出足够的诚意。
 6月8日,深发展与中国平安双双停牌。6月12日晚间,深发展与中国平安(上海交易所代码:601318,香港交易所代码:02318)分别发布公告称,深发展对平安人寿进行67亿元到107亿元区间的定向增发。平安人寿为中国平安控股子公司。新桥将在明年6月待所持深发展股权全部解禁后,将其转让给中国平安,价格在现金114.49亿元或交换约2.99亿股平安H股。

  从目前披露的双方交易文件看,这个交易基本已成定局。“现在就看股东大会和监管当局的意见了。”深发展董事长法兰克.N.纽曼(Frank.N. Newman)表示。

  新桥于2004年底收购深发展,目前持股5.2亿股,持股比例为16.76%。当时新桥曾向深圳市政府口头承诺,入股五年不变。随着五年持股期即将结束,市场普遍预期新桥将会转让深发展股份,深发展将以什么的价格和形式花落谁家,一直是个热议的话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人寿 中国人 深发展 Capital bridge 中国人寿 深发展 落空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mysky321 + 80 奖励

总评分: 论坛币 + 80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