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esearch
1098 1

[生活交流] 你知道为什么高校里面只有想着生二胎的女老师了吗? [推广有奖]

精神客栈CEO

大师

9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114378 个
通用积分
94.3158
学术水平
1175 点
热心指数
1426 点
信用等级
1087 点
经验
50288 点
帖子
9604
精华
2
在线时间
68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26
最后登录
2020-10-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Xiaolei_Duan[河南焦作]评论网文:

高校公立医院事业编将取消 千万人丢铁饭碗?



真的是这样,教授不去跑项目,怎么骗资金过来,

//@兔妈妈要幸福:你知道为什么高校里面只有想着生二胎的女老师了吗?因为国家把老师的收入和论文、基金挂钩了,逼得老师们都去写水SCI,每篇都上万,基金就更别说了,那的关系呀。

<br/>你说新来的年轻老师,不管男女,毕业30岁了,评个职称跟教学压根就没半毛关系,他们怎么能专心教学?而那些有水平的教授都干嘛去了?跑项目去了,因为年终考核看的是项目金费,不看谁教了多少书,培养了多少学生。这是谁在作孽?

//@R5300:本人研究生毕业,全班女生都靠家庭背景当上各种大学教师就我当不上,论专业基础谁比我强呢?我还有多年专业工作经验,由此可见中国大学教师女性化的趋势。国家可以不再包养大学事业单位的教师吗?可以抛弃靠买卖论文和莫名其妙的奖来评职称这东西吗?像国外大学那样的聘谁上课才可以叫教授行不行?中国的学霸女生来个硕博连读就能抱住个铁碗一心想着早生2胎再想55退休,哪有什么事业心可言,大家看现在的事业单位院校这样的情况是不是比比皆是?看看国外教授和博士哪有这么好混的,教授们需要面对学校董事会的考评,你没工作经验就不会知道社会上需要什么人才,没人报考你的专业没有国家专项扶持没有产生效益你就得去扫街,现在的中国大学的普遍惯例:男同学毕业都到社会和企业里去创业,年纪大了职称和地位可能都不如留校女同学,而大学里都是一帮没有一线经验的高学历女教授在搞学术和教学,如此现象难道不是事实吗?这样对国家真的好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女老师 生二胎 研究生毕业 工作经验 大学教师 铁饭碗 国家 教学 论文 男女

沙发
research 发表于 2016-8-9 23:26: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网友评论载录:

不是水军_是火军[江苏南京]
都已经明目张胆的市场化了,还抱着事业编制不放?又吃粽子又糌糖?中国的教育改革、医疗改革,必须坚定不移的向着免费方向才有出路,只要他扛着人民医院、人民学校这个招牌,只要他扛着社会主义这个大旗,所有的以盈利为目的的改革都是失败的。

沉默的人38280[陕西汉中]
你有七算,他就有八算。
你天天吃稀饭,
他裤腰带要涨断。
改过来改过去,
最终倒霉的还是学生和病患。
——到头来结局一定是涨价、涨价、再涨价。 不信你接着往下看。

在没有形成教授治校的机制前,取消编制只会让高校变成校长的私人企业//

@星月海27:我们大学附小自从取消编制,招了很多非编老师后一落千丈。
高校的很多附属单位工资都不高,就是要个稳定和离家近。
你把铁饭碗砸了,就只有水平差一个、两个等级的人才会干了。
而且还没有责任心了,你对我不仁,
我就对你们大学的学生和老师不义。
高校要的是稳定,不是市场竞争。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