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民声123
2535 28

[学科前沿] 初心之一是人人平等,您认为是不是? [推广有奖]

11
民声123 发表于 2016-8-21 11:16: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问责与被问责的双方他们的权利都是平等的。是属于“人人平等”范围。

使用道具

12
民声123 发表于 2016-8-30 11:14: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党旗图案象征着“为了平等与人民利益而奋斗”

(与法规室主任马森述先生商榷)

据一文《可气!那些曾“妄议中央大政方针”官员都说了啥?》( 作者: 卡卡格  2015-12-19)讲[- - - - - -  中央纪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在回答网友问题时给出了权威答案:党中央在制定重大方针政策时,通过不同的渠道和方式,充分听取有关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建议,但有些人“当面不说、背后乱说”“会上不说、会后乱说”“台上不说、台下乱说”。也就是说,在当面、会上、台上给你机会提意见时,你不说;背后、会后、台下,在公开场合乱发表违背中央精神的言论,那就是“妄议中央”]。这里以《党旗图案象征着“为了平等与人民利益而奋斗”》为题与法规室主任马森述先生商榷。

人们知道,中国共产党的党旗图案是由工人的劳动工具锤子和农民的劳动工具镰刀组成。千百年来广大劳动群众处在社会的最底层,共产党诞生时就是为了广大劳动大众从黑暗的旧社会解放出来,不再受三座大山的压迫,从此进行了不曲不绕、艰苦卓绝的斗争,后来打下了江山,建立了新中国,做到了广大劳动者与别人一样的社会地位,参加人民代表选举,有的被当选人民代表,行使主人权力。

建立了新中国,做到了广大劳动者与别人一样的社会地位,参加人民代表选举,有的被当选人民代表,行使主人权力。当时以及后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由于不规范,不健全,没有发挥这一先进制度应该有的权威,没能发挥在选人、管人、管事方面应有的积极作用,首先的问题是,虽然有人大选举制度却没有人大问责制度,就是人大制度事先的按排和制定上有缺陷,以至权力没有约束产生了以后不应该有的问题。如产生了“阶级斗争”问题,后来“文革”结束和“依法治国”的提出得到了彻底纠正。

实行的人大制度,虽然称是国家的根本制度,但人大制度实行的不彻底、不规范、不健全(前面讲到,一个明显的问题,没有各地方人大代表问责同级官员的监督制度),以至新中国在管理方面如何选人、管人、管事方式有与历史上的官本位制度选人、管人、管事方式有相似之处。历史上的官本位制度,各级官员的权力没有人民监督,即没有人大的监督,他们本来就与共产党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相矛盾,相排斥,他们的根本目的本来就不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一切工作的最高宗旨”,而是作威作福,当官发财。

在中国,自从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指导下,无数共产党人自觉积极地担当为劳动大众从黑暗的旧社会解放出来,不受三座大山的压迫实行人人平等社会的伟大历史使命,时至今天,社会发展的大趋势是走向平等、民主与法治,认识这个大趋势,自然而然要摈弃封建社会官本位制留给人们的许多“三纲五常、三从四德”旧观念的影响,怀着振兴中华的伟大中国梦轻装上阵,思路清淅,踏着社会主义平等、民主、法治前进的节拍大踏步前进。

为了踏着社会主义平等、民主、法治前进的节拍大踏步前进,这里斗胆建议,可不可将工作效果不明显的各地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改成“社会主义平等、民主、法治建设委员会”?各地方的社会主义平等、民主、法治建设委员会简称“法治办”,围绕各地方各单位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制度的建设进行理论学习学术研究和制度创新。就“妄议”话题也斗胆点评:这里认为,对待不正确的批评即妄议,有关方面反应敏捷,有回应。对于正确的批评就置若罔闻,假装反应迟钝,不应有此双重态度和双重标准。12-12



使用道具

13
民声123 发表于 2016-8-30 11:16: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党旗图案象征着“为了平等与人民利益而奋斗”》





使用道具

14
crj302 发表于 2016-8-30 11:48:1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是,马克思主义的初心是不以人的意识为转移的权力,你的初心或许是人人平等,一旦你上了贼船,就难下来。

使用道具

15
龚民 发表于 2016-8-30 11:51: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rj302 发表于 2016-8-30 11:48
不是,马克思主义的初心是不以人的意识为转移的权力,你的初心或许是人人平等,一旦你上了贼船,就难下来。
劳而有获权力,除你这个小贼外有谁不赞同?

使用道具

16
266819 发表于 2016-8-30 12:17: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们可以拿“人人平等”来说事,但不要指望真能实现

使用道具

17
民声123 发表于 2016-8-30 12:24: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rj302 发表于 2016-8-30 11:48
不是,马克思主义的初心是不以人的意识为转移的权力,你的初心或许是人人平等,一旦你上了贼船,就难下来。
讲不出道理,讲不出有思想的内容,就用不文明语言代替,是思想浅簿的证明.

使用道具

18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12-16 16:06: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rj302 发表于 2016-8-30 11:48
不是,马克思主义的初心是不以人的意识为转移的权力,你的初心或许是人人平等,一旦你上了贼船,就难下来。
贼人贼语的你,没有好话。

使用道具

19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12-16 16:11: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政治是手段”。马克思一语学习.。马克思有句话讲,“政治是手段”,是围扰经济解放目的而进行的。这里学习应用与解答现实问题是:祝愿朝鲜在他们自己的发展道路上前进再前进。朝鲜这个国家是前进了还是停至前进了?是在按他们自己的发展道路在前进。是什么在领导朝鲜国家?当然是朝鲜劳动党。

“党的领导”其实是手段,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是目的。只有努力实现人民当家作主为目的,“党的领导”的社会才是在前进。这样讲是有马克思主义理论根据的。 这里讲“党的领导”其实是手段,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是目的。"实现人民当家作主",与“实现依法治国”是一样的道理,一个意思。

一个地方与一个单位的上级想任命谁就任命谁、这是一个已经是千疮百孔的用人制度。在这个已经是千疮百孔的用人制度上,继续拿来用人,并且长期继续拿来用人,所以腐败会继续长期存在下去。有一句话讲“坚持就是胜利!”这里是,坚持任命制,就是胜利。

那么这是为谁坚持,为谁胜利?是为主人坚持?还是为个人主义坚持?为个人主义坚持 为个人主义胜利而坚持,这是好事?

为人民的权力和人民的利益而工作,是人民的公仆,不是在与民争名争利争上电视演岀领奖,不是为争一言堂一次次亮相以显示能力.不是争下基层休闲、观光、走秀,而是为调研问题检查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一步一个脚印前进,一切问题也随之一个一个解决。有共产党的明镜高照,何愁有什么问题不能解决,不能消除?

使用道具

20
ruiew 发表于 2017-12-16 19:18:4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空洞的口号,虚伪的理想!奋斗的动力在于:他人为凡人,自己为神人。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