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蓝铭莜
610 2

[经济] 求书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66 个
通用积分
3.00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58 点
帖子
23
精华
0
在线时间
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5-28
最后登录
2023-10-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本人学的统计学,想要从事数据分析方面的工作,现求一套比较系统的自学数据分析的书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自学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 统计学 统计学

沙发
见路不走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8-22 15:48: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热诚推荐看过的几本经典。
《Head First Data Analysis》链接:深入浅出数据分析 (豆瓣)
电子工业出版社的经典书目系列,从数据分析基本步骤开始、实验方法、最优化方法、假设检验方法、贝叶斯统计方法、主观概率法、启发法、直方图法、回归法、误差处理、相关数据库、数据整理技巧一一讲到。图比较多,适合入门。
《Head First Statistics》链接:深入浅出统计学 (豆瓣)
推荐理由同上,适合入门者的经典教材。
《R in Action-Data Analysis and Graphics with R》链接:R语言实战 (豆瓣)
R是属于GNU系统的一个自由、免费、源代码开放的软件,用于统计计算和统计制图。这本书从实用的统计研究角度逐例分析R在数据处理、模型构建、以及图形操作上的由浅入深的结合,堪称经典。
《数据之魅-基于开源工具的数据分析》链接:数据之魅 (豆瓣)
作者是华盛顿大学理论物理学博士。这本书是数据分析的经典之一,包含大量的R语言模拟过程及结果展示,例举了很多数据分析实例和代码。
《数据挖掘-市场营销、销售与客户关系管理领域应用》链接:数据挖掘技术 (豆瓣)
作者是Data Miners的创办人,有二十多年的营销和客户关系管理结合数据挖掘的经验。详细介绍了作为一个数据挖掘团队需要的知识体系,包括数据库、SAS使用、统计学、机器学习、数据可视化、如何访问用户收集需求、如何写论文与沟通等等。有条件的建议看英文原版。


先把这些花时间啃啃,数据分析的理论部分就基本入门了,根据实际情况还需要结合你的业务需求来进行系统的学习。

使用道具

藤椅
蓝铭莜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8-26 09:37: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见路不走 发表于 2016-8-22 15:48
热诚推荐看过的几本经典。
《Head First Data Analysis》链接:深入浅出数据分析 (豆瓣)
电子工业出版社的 ...
非常感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