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unjun6133
384 0

[休闲其它] G20部长级会议关注经济复苏 强调加强政策协调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09 个
通用积分
0.0009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15269 点
帖子
5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2-4
最后登录
2018-3-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全球经济目前处于弱势复苏,但各国经济复苏步伐不一,政策分化明显。今年以来,G20部长级会议的公报积极关注经济复苏,强调加强政策协调。
  2月26日至27日,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上海发布公报表示,正在采取行动增强信心,维护和增进复苏;将各自以及共同使用所有政策工具,包括货币、财政和结构性改革政策,来实现这些目标。

  4月14日至15日,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华盛顿发布公报,公报重申了此前的承诺并表示,自2月上海会议以来,全球经济继续复苏,金融市场基本恢复到今年年初以前的水平。但是增长依然温和且不均衡,全球经济前景持续面临较多下行风险和不确定性,包括金融市场持续波动,大宗商品出口国面临挑战和低通胀。公报指出,将重点关注基础设施发展,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鼓励多边开发银行实施优化其资产负债表的行动计划,并共同采取行动,制定支持高质量项目的量化目标,支持包括撬动私人部门资金在内的基础设施投资。期待就启动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联盟倡议开展进一步工作,以增强基础设施计划(包括区域层面的计划)之间的协调与合作。将制定一项政策建议指南文件,以促进基础设施融资和中小企业融资工具多元化。

  6月3日,二十国集团农业部长会议在西安发布公报。公报表示,承诺支持农业领域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方案和计划的落实,同时适当关注涉农目标与其他可持续发展目标之间的联系。注意到城镇化快速发展给农村地区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因此决心要振兴农村经济、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利用工业化与城镇化推动农业增长、完善和维护农村基础设施、加强城乡生产要素的平等交换与均衡分配。认识到信息通信技术的重要性,支持数字经济背景下信息通信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
  7月6日,二十国集团民间社会(C20)会议在青岛发布公报。公报指出,提倡开发式扶贫,从导致贫困的多方面原因入手,做好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资金投入、改革税收制度、完善公共服务、给予基本的社会保障。将解决“能力贫困”作为减贫的核心,增加贫困人口自我发展动力与能力。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实施有针对性的扶贫方案,结合贫困地区特殊情况,发展更多特色产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政策协调 经济复苏 G20 部长级 中小企业融资 政策协调 经济复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