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期约所
682 0

[互联网金融] 还在抱怨钱包君太骨感?其实因为没看到这份投资理财攻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55 点
帖子
2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7-6
最后登录
2016-9-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很多人总会抱怨“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我们空有一颗想要“暴富”的心却永远不曾有过实现的一天。其实“要变得富裕”并不像想象中那么难,关键是你没有很好地去谋划与探索。

理财并不是有钱人的专利,也没有什么成文的标准和原则,重要的策略是每个人要充分了解自己的情况,包括自己的年龄阶段、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所谓知己知彼如此才会有一个明确的目标。

首先给大家分享投资理财的重点攻略:

1. 回顾自己的资产状况,包括存量资产和未来收入的预期,知道有多少财可以理,这是最基本的前提。

2. 设定理财目标,需要从具体的时间、金额和对目标的描述等来定性和定量地理清理财目标。

3. 明确风险类型,不要做不考虑任何客观情况的风险偏好的假设,比如说很多客户把钱全部都放在股市里,没有考虑到父母、子女,没有考虑到家庭责任,这个时候他的风险偏好偏                             4. 资产分配战略性,在所有的资产里做资产分配,然后是投资品种、投资时机、投放价值的选择。

第二,从每人的资产状况来看,大慨可以分为“三阶段”不同的理财攻略。

(1)、当你尚不富有时,最好先强制储蓄积累。虽说“一本可万利”。但“本”这个法码你必须拥有。

(2)、当你的吃、穿、住、行等基本生活有了保障,尚有少量结余,可选择稳健型投资以扩大积累。

(3)你比较富有时,可在保险的前提下,选择一些高风险又高收益的投资项目。

第三,从每人不同的年龄阶段来看,理财的策略也应不同。根据年龄来投资,基于风险分散的原理,但大体上可遵照一个100减去目前年龄的经验公式。

20-30岁时,年富力强,风险承受能力是最强的,可以采用积极成长型的投资模式。按照100减去目前年龄的公式,你可以将70%-80%的资金投入各种渠道,在这部分投资中可以再进行组合。

30-50岁时,家庭成员逐渐增多,承担风险的程度较低,投资相对保守,但仍以让本金快速成长为目标。这期间至少应将资金的50%-60%投在有风险的投资品种方面,剩下的40%左右投在有固定收益的投资品种上。

50-60岁时,孩子已经成年,是赚钱的高峰期,但需要控制风险,你至多将40%的资金投在风险投资方面,60%资金则投于有固定收益的投资品种。

到了65岁以上,多数投资者在这段期间会将大部分资金存在比较安全的固定收益投资品种上,只将少量的资金投在有风险品种上,以抵御通货膨胀,保持资金的购买力。

投资理财攻略中最重要的是:不要盲从别人,不要迷信专家。因为行家的分析未必都是对的,而要靠自己的耳朵去听正确的消息,靠自己的眼睛去看实际的情况,用自己的大脑去分析与判断,寻找最佳的投资方案和途径。

部分素材来源:网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理财 投资品种 固定收益 风险偏好 理财目标 投资理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