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民声123
2142 16

[学科前沿] 无监督权制,任何责难马主义都无稽之谈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4粉丝

学术权威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395 个
通用积分
6.3638
学术水平
474 点
热心指数
502 点
信用等级
379 点
经验
288338 点
帖子
55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3
最后登录
2019-3-18

民声123 发表于 2016-9-23 15:05:3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无监督权制度,任何责难马主义都无稽之谈

《试问:一“贫穷农民”什么是主要问题?》一文讲:不是有那些当官的人承诺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吗?他们的工作效果是不是达到了他们的承诺?如果达到了,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如果没有达到,允许不允许让当地人大会议代表问责监督帮助官员把工作做好?那些当官的人没有达到承诺把工作做好,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又无改变和改进工作的有效措施,还不允许让当地人大会议代表问责监督帮助官员把工作做好,这是唱的什么戏?有人在“经历疾病、暴力、挫折、邪恶、各种意外”难道都是应该的?是可以继续下去的?

这里要讲的是,既然那些当官的人承诺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果实现了承诺把工作做好了,有人在“经历疾病、暴力、挫折、邪恶、各种意外”是可以改变和防止的。可是,情况不是这样,那些当官的人承诺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又认可了自己的能力不能够改变和防止有人在“经历疾病、暴力、挫折、邪恶、各种意外”,那么,就应该允许让当地人大会议代表问责监督帮助官员把工作做好,而不应该寻找理由推卸责任。也不应该在舆论监督没有指出其问题所在时就言辞凿凿讲出这样那样的理由,舆论监督指出其问题所在时就三缄其口,正确的也不表示赞成。网上个别网民就是这样~~~当舆论监督指出其问题所在时就三缄其口,正确的也不表示赞成,到什么地方去蛰伏,过一段时期后再浮现老调重弹?试问作者齐亮,地方上存在的种种问题是不是有一个主要问题?能否回答什么是主要问题?主要问题需要不需要先解决?

关于国有企业存在的问题也是这样,试问齐亮之流,公有制及国有企业存在的问题是不是有一个主要问题?能否回答什么是公有制及国有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问题需要不需要先解决?

关于社会主义分配制度原理:恩格斯为什么讲"社会主义劳动没有价值"?(见《反杜林论》)是因为社会主义劳动价值很难划分,不能讲什么劳动价值多,什么劳动价值少. 社会主义劳动价值很难划分,不能讲什么劳动价值多,什么劳动价值少,是因为谁也缺不了谁,每个人的工作是对所有人工作的有益补充。于是分配只能是大同小异,暂时地兼顾人们思想接收程度,“贡献大的”略为多些,根本还是需要共同努力发展经济来提高大家的生活条件,这就避免了斤斤计较和患得患失的小农思想。普遍实行工资制,都是工薪族,是经济权利平等。这里要问,马克思主义关于社会主义分配制度原理(马克思的《歌德纲领批判》也讲到)有什么不正确的?这里引来《关于社会主义分配制度原理》一段话为了是回击《共产主义的骗局之—— 按需分配和不劳而获》的 ( 烟雨红尘 发表于 2013-2-7  )。    16-9-23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无稽之谈 监督权 为人民服务 马克思主义 社会主义 监督权

是的,本应该期待有像菩萨一样慈祥仁爱的人来“解决先选好、配好保证修改立法法工作人员正义还是邪恶的问题 ...
民声123 发表于 2016-9-24 12:15:2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的奥密

权力对于有的人来说有潜在的物质利益,没有来自代表会议代表的有效监督,权力也就成了某些人按劳分配原则以外第二个物质来源泉,如不当占有的不正之风问题和没有被查处的腐败问题(存在灰色收入),构成社会主义分配不公问题。长此以往,就会挫伤人民群众走社会主义和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积极性。

曾经。苏联解体的主要原因就是他们的人民因目睹不受代表会议代表监督的特权阶层口是心非占有种种特殊利益而丧失了走社会主义道路的积极性。在我国,如今人民群众有没有走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积极性,取决于对各单位的权力有没有来自代表会议代表的真正监督,取决于能不能解决以权致富、以权暴富、持权行窃和持权抢劫这些问题。

没有来自代表会议代表对官员权力的真正监督,假公济私和化公为私问题只会愈演愈烈,不会收敛,更不会消除。在中国,如今假公济私和化公为私问题已经发展到瓜分国有资产、改变“公有制为主体------”经济制度的严重地步。

可见,不受各代表会代表监督的权力,成了为所欲为的特权,构成对社会主义和特色社会主义的威胁。资本主义国家尚有质询制度来监督官员,有为人民服务好思想的社会主义和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官员就更应该建立质询制度来接受人民的监督。

一些地方由于没有地方代表会代表监督质询官员的制度,违反市场经济公平竞争原则的官商一体化问题尤其严重,经济发展急功近利尤盛,尤其是在建筑业,一些官商勾结吞噬着公共资源,大发不义之财,冲击着社会公平、公正和可持续发展,构成社会盲目发展和奇形发展之势,不同程度地侵害了当地人民的利益。成为建设和谐社会、民主法治社会议和确保自然界生态平衡的绊脚石。

既然认为市场经济是公平竞争的经济,那么,那种权力掺和于经济和干预经济就是一个错误。为了防止权力掺和于经济、干预经济官商一体化问题,就应该建立各代表会代表监督本地方和本单位官员的民主制度,因为用于公共权力本来就是人民的,不是官员的。

共产党打天下和掌握权力的目的就是为了争得人民的权与利,党没有与人民大众有不同的利益。主流经济学家们这里怎么就不讲公平了?怎么就不讲“有官方权力,也应该有来自人民(代表会议代表)的监督”了呢?

有一句名言说“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果真如此,如今的社会是特色社会主义,原来意义的社会主义已经没有了。今天来说“没有民主,就没有特色社会主义”。历史经验和教训告知,没有民主,不但会失去社会主义,特色社会主义也将会不保。

讲“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这如同一本书,只是有了书名,有关这本书的具体内容,这里是有关民主的具体内容还没有讲到。讲民主如何重要,却不讲民主的具体内容,不建立包括各代表会议质询制在内的具体的民主制度和程序,这样讲民主如何重要,即讲“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一样会失去社会主义,并且还有可能会失去特色社会主义。
既然讲公平,为什么只讲“协商民主”,不讲平等权力的选举民主和质询制民主?还是因为特殊利益享有者和特权占有者有拒绝监督、拒绝选举民主和质询制民主的需要,有占用特权使之特殊利益最大化的愿望。

在思想学术界,由于特权阶层掌握物资分配权,一些专家学者迎合特殊利益享有者和特权占有者占用特权使之特殊利益最大化需要,不惜昧着良心发表歪曲事实、张冠李戴的言论,这种言论信手拈来,如近来论坛有网民留言说了这一段话:

“其实,你们把吴敬链、厉以宁、张维迎等人,说成是权贵的代言人,确实是冤枉。相反,他们是市场经济的推动者。在中国只能靠市场经济,才能摧毁权力经济”。
“说你行就行,不行也行------”,有这样用人特权的官员也属于权贵之例。吴敬链、厉以宁、张维迎等人享有一般教授和教师没有的权与利,是他们的上级或上司给这些人为之代言的回报。说他们是权贵的代言人,根本没有冤枉。

不应该离开特色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区别来讲市场经济,这是有的人很容易忽视的问题。老一辈国家领导群体制定宪法时,给中国的市场经济作了限定,这就是“公有制为主体------”,不是“私有制为主体------”,更不是“私有制为基础”。
吴敬链、厉以宁、张维迎之流是机会主义分子,他们自以为依仗了某种落后势力,就忘乎所以,丧失起码的法治观念,视宪法为儿戏,“乘火打劫”,大肆散布违宪言论,主张全面私有化,以“规范”市场经济的名义要求推行资本主义市场经济。
“在中国只能靠市场经济,才能摧毁权力经济”,这样的话不赞成。任何经济总是要有管理的。管理过程中,没有质询制对管理权的监督,任何经济都会成为管理者的私家银行,随意取款挥霍。
所谓“权力经济”,无非就是有的官员利用权力谋私,因此产生的腐败问题和非法所得。没有质询制对管理权的监督,是永远也不能制止这个问题。世界上不存在不受管理、没有权力的市场经济。“在中国只能靠市场经济,才能摧毁权力经济”,这句话存在严重错误。
讲“中国只能靠市场经济,才能摧毁权力经济”的人,可能不是什么家,但这句话有其代表性,值得评析。称“只能靠市场经济,才能摧毁权力经济”,其根本错误是把权力不受民主监督产生是问题,说成了是经济制度的问题,就是犯了张冠李戴的错误。09-7-8

使用道具

民声123 发表于 2016-9-24 12:41:0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引自<百度>)

《共产党宣言》,是卡尔·马克思和弗里德里希·恩格斯为共产主义者同盟(Communist League)起草的纲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第一个纲领性文献,马克思主义诞生的重要标志。由马克思执笔写成 。1848年2月21日在伦敦第一次以单行本问世。2月24日,《共产党宣言》正式出版。
宣言第一次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指出共产主义运动将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

使用道具

crj302 发表于 2016-9-24 12:59:5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民声123 发表于 2016-9-24 12:57
如果民众真接受他的主张,社会主义国家的民主化早就完成了,历史史实是没有一例。
------------------- ...
做到再说,说了近七十年了,年年折腾。

使用道具

民声123 发表于 2016-9-24 13:10:4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crj302 发表于 2016-9-24 12:59
做到再说,说了近七十年了,年年折腾。
公允地讲,总有不同的看法.不应该没有根据地讲话.

使用道具

crj302 发表于 2016-9-24 13:10: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民声123 发表于 2016-9-24 13:09
人民支持资本主义不支持马克思主义
------------------------------------------------
公允地讲,总有不 ...
是吗?公允的讲议会民主制的历史,真实的马克思主义就是上不了台面。

使用道具

民声123 发表于 2016-9-24 13:25:1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crj302 发表于 19 秒前 |只看作者 |设置精彩回复 民声123 发表于 2016-9-24 13:18

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的奥密

权力对于有的人来说有潜在的物质利益,没有来自代表会议代表的有效监督, ...-
------------------------------------------
你颠倒是非而已。  
------------------------------------
你的反对言之无物.

使用道具

民声123 发表于 2016-9-25 10:19: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是要理性、理论的回答吗?请见:“1、https://bbs.pinggu.org/thread-4167706-1-1.html”(陈才天 发表于 2016-9-24 15:16 )
-------------------
你讲的内容很多,面很广大,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回答现实的问题.在我的《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的奥密》应该讲集中了最需要回答的问题,文章中提到的问题你怎么看?

《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的奥密》第一段讲:“权力对于有的人来说有潜在的物质利益,没有来自代表会议代表的有效监督,权力也就成了某些人按劳分配原则以外第二个物质来源,如不当占有的不正之风问题和没有被查处的腐败问题(存在灰色收入),构成社会主义分配不公问题。长此以往,就会挫伤人民群众走社会主义和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积极性- - - - - -”。

按劳分配原则以外的“第二个物质来源”问题是不是存在?可不可以解决?
---------------------------------------
crj302 网民,你认为按劳分配原则以外的“第二个物质来源”问题是不是存在?可不可以解决? 如果讲不能解决,什么理由?

使用道具

crj302 发表于 2016-9-25 11:15:1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民声123 发表于 2016-9-24 13:25
crj302 发表于 19 秒前 |只看作者 |设置精彩回复 民声123 发表于 2016-9-24 13:18

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 ...
人家只需要把它列入国家机密,你来监督?关你个几年。

使用道具

crj302 发表于 2016-9-25 11:16:3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民声123 发表于 2016-9-25 10:19
你是要理性、理论的回答吗?请见:“1、https://bbs.pinggu.org/thread-4167706-1-1.html”(陈才天 发表于  ...
人民从来没有表决过是否搞社会主义,这完全是强塞进来的东西。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