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周礼键
976 3

[幽默搞笑] 周礼键:机器人占领世界?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8粉丝

周总

院士

2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劳动经济学

威望
0
论坛币
559065 个
通用积分
308.9282
学术水平
-7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80 点
经验
35427 点
帖子
32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10
最后登录
2024-3-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周礼键:机器人占领世界?

专家认为,人类面临技术自我进化的奇点

周礼键:机器人占领世界?



我们正接近经济史上的戏剧性一幕么?在人类发展农业以前,全球人口(以及世界经济规模)大约每25万年增长一倍。而在人类获得农业生产的力量之后,全球经济规模大约每900年增长一倍。工业革命之后,全球经济增长再次加速。而自二战以来全球经济大约每15年增长一倍。上述数据是由弗吉尼亚州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的经济学家罗宾•汉森(Robin Hanson)整理的,基于多位经济史学家给出的有历史依据的估计。
如果再发生类似程度的阶跃式变革,全球经济或许会在现在到圣诞节这段时间里增长一倍。这一点虽然很难想象,但在工业革命发生前,一切也很难想象。这一场景的少数不乏想象力的信徒,期冀出现一种经济上的“奇点”。汉森就是他们中的一个,而计算机科学家、《奇点临近》(The Singularity Is Near)一书的作者雷•库日韦尔(Ray Kurzweil)也许是他们中最有名的一位。
奇点是这样一个时间点,即不再是由人类开发新技术,而是新技术本身会开发新技术。它们会以一种远超我们想象的速度开发新技术。在奇点之后,我们的文明会被置于半机械人、或上传到云端的大脑、或基因强化的超级生物、或别的什么能极快提升自身智力的东西控制之下。未来的经济可能由人工智能之间的快速互动组成。全球经济每过几周就可能增长一倍的想法,不再看上去那么不可想象了。
不过,想象这样的未来是一回事,相信这样的未来正在到来则是另一回事。许多经济学家指出,生产率增长乏力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这似乎很难被看作变革性经济起飞的前奏。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长远远不是加速前进,反而似乎需要额外的刺激才能防止它完全停顿下来。其他经济学家则更乐观一些,提醒我们这样一个基本事实,即计算机的计算能力正在飞速地呈指数增长:如果这种增长持续下去,那么从定义上说,未来的经济增速将令过去的增长相形见绌。


最近,经济学家威廉•诺德豪斯(William Nordhaus)发表了一篇旨对这一争论做出裁决的研究论文。诺德豪斯提出了一系列我们可以用来发现即将来临的奇点的测试方案,借此寻找证据证明,计算能力或者改变了经济的生产力,或者改变了我们在享用的商品。
诺德豪斯的第一个测试是针对需求端。游戏、电影和电脑等容易出现奇点的产品是否有可能最终吸走我们的大多数开支?
到目前为止,对这个问题的答案似乎是否定的。由于价格暴跌,对这类产品的开支所占的比例正在下滑。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无限的数字化商品将成为经济大蛋糕上精美的糖霜。我们的经济增长速度将会与增长最缓慢的部门一致,我们将受到食品、住房和交通等普通产品生产率改善幅度的束缚。毕竟,智能手机应用又不能当饭吃。
或许,计算能力真正引起革命的领域是我们如何生产这些普通产品。那么,第二项测试显然就是,美国的生产率是否正在加速提高。答案是否定的。
其他测试则考察经济中投资品的重要性。如果奇点正在来临,人们或许可以预计的是,投资品会变得非常廉价并决定着经济产出。投资品(既包括计算机和软件,也包括建筑物和机械)的平均价格相对于工资正在加速下跌么?答案又是否定的。那么,相对美国经济产出而言,资本存量的变化如何,是在快速上升么?答案也是否定的。
到目前为止,这些数据中找不到多少奇点来临的迹象。不过,确实有几项测试显示了这个趋势。比如,美国国民收入流向资本而不是劳动力的比例在增加,尽管速度不是很快。这是机器人向人类事务进军时预计会见到的现象。而在资本存量中,软件和知识产权等信息资产的比例正在增加——尽管这一比例仍只有6%或7%。诺德豪斯认为,这两个测试意味着奇点还有好几十年才会到来。而他的其他测试全都指向彻底相反的方向。
说到这里,相信奇点来临的人群也许会抱怨说,常规经济统计在衡量部分新产品和服务方面做得并不好。比如,手机会捆绑数十种免费产品:手电筒、卫星导航、闹钟等等。
对于这一切诺德豪斯也都承认。不过,对于衡量常规统计失效的商品价值,诺德豪斯碰巧也是全球顶尖的权威之一。他构想了各种不同的粗略估算方法——比如人们用于消费电子邮件等数字化商品的时间。然而所有这一切都还没有显示出任何变革性的迹象。
或许这是人类的一种自满。按照电影里说的,机器人占领世界往往会相当突然地发生。也许半机械人已绑架了真正的诺德豪斯,现在正以他的名义扩散误导信息。不过,更有可能的是,奇点离我们还远着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机器人 University Universit Nordhaus singular 弗吉尼亚州 University 经济学家 世界经济 农业生产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沙发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9-16 23:02: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关于我的简历中的“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的说法的声明,如下:

关于我的简历中的“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的说法的声明:
       我是考上别校大专的,由于南昌理工学院当时正在筹备升格为本科院校而到全国各地招生,我为了圆本科梦,凭大专录取通知书才能换读而来换成本科报读全日制四年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并进行了统招处理,我没有转户口,后来学校是升上本科了,意味着有专业已是正式本科专业,但软件工程专业一流、全面、精深和要求最高而没有升上本科,所以学校就给了与软件工程本科专业相对应的大专专业的大专毕业证书就是软件技术,但我从来没有学过软件技术专业的课程,只全日制学习本科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后来,学校为了兑现本科承诺,获得了可通过在南昌理工学院再读一年的助学全日制自考方式实现本科梦(也可不读,也可换专业),我没有换专业,仍全日制学习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因此我是统招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录取进去,全日制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学习并毕业,即“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

电脑浏览器打开直接就是已排版好的、可下载的官方原版现在最新的在线Word版简历: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学历查真网:https://www.chsi.com.cn
学位查真网:http://www.chinadegrees.cn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藤椅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11-19 18:51: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全球顶尖的两个数字化核心套件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重塑、转型与创新,为中国经济作出巨大贡献。

Zhou Lijian: Global top 2 digital core suites help chinese companies digital reinvention, transformation and innovation, making big contribution to chinese economy.

周礼键:SAP RF、SAP R/1、SAP R/2、SAP R/3、SAP ECC、SAP Business Suite、SAP S/4HANA。

周礼键:Oracle EBS。


周礼键:大家好!现在周礼键请大家收藏以下全球顶尖的自媒体:

1、 https://www.facebook.com/lijianzhougolden

2、 https://twitter.com/zhoulijian

3、 https://vk.com/zhoulijian

4、 https://goldenzhoulijianokgoodweve.blogspot.com/

5、 https://goldenzhoulijian.tumblr.com/

6、 https://www.tumblr.com/blog/scentedcatcreation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板凳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3-1-1 10:23: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

周礼键:中国模式为:大家体验互联网最主要的就是体验搜索。中国互联网的搜索已永远不能像十年前、甚至中国互联网初期一样原始精准、全面和精益了。大家都搜索不到应有的职位和真正最便宜的商品了。中国互联网的搜索应当搜索什么关键字就只显示只含什么关键字(红色)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若以什么关键字间为空格的搜索则只显示只以空格通配关键字间无和有任何字符的标准的什么关键字(红色)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拓展的条件筛选搜索应当筛选什么条件就只显示只含什么关键字(红色)的什么条件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拓展的条件筛选搜索应当筛选什么条件就只显示只以空格通配关键字间无和有任何字符的标准的什么关键字(红色)的什么条件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而限制和停止使用互联网就更不可取了。

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