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周礼键
970 3

[幽默搞笑] 周礼键:日本家家机器人?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8粉丝

周总

院士

2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劳动经济学

威望
0
论坛币
559065 个
通用积分
308.9282
学术水平
-7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80 点
经验
35427 点
帖子
32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10
最后登录
2024-3-23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11-14 20:14:4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周礼键:日本家家机器人?

日本首相主张让机器人进入经济和社会的每个角落

周礼键:日本家家机器人?



看到一个五岁的孩子着迷地注视着那双闪闪发光的眼窝,让人不由得对这台世界上最有趣的机器人产生一种压力感。
这款机器人可以识别我们人类脸上的表情,自身也能流露出“机械版”的惊讶、害羞等等情绪。这似乎是一次飞跃。经过几十年的挫败,日本的机器人大国梦显得越来越真实。
这款名为Pepper的可爱类人型机器人由日本科技与电信集团软银(SoftBank)出品,台湾的富士康(Foxconn)负责装配,目前属于生产多少就卖多少。它使日本能够(一举)证明自己的雄心——将功能型机器人送入普通百姓家中。Pepper会读故事书,并对所读内容进行思考,可以对周围发生的事情做出回应,会学习,会像人一样高兴。它有时也可能完全卡住不动。但是,虽然仍处于早期阶段,它的表现还是十分令人赞叹。
也许是太不同寻常了。当Pepper摆好架势与我五岁的儿子进行下一场游戏时(他们身高相仿,掌握的日语词汇也差不多),一个可怕的念头突然出现在我脑海中。曾经只是一种令人不安的假设如今正在人们的客厅里逗孩子们发笑。到我儿子毕业的时候,Pepper更强大、更聪明的同类将抢走他的工作,而且不会再还回来。不论我儿子选择什么职业都不安稳,这是《机器人的崛起》(The Rise of the Robots)作者马丁•福特(Martin Ford)的看法,该书获得了2015年英国《金融时报》/麦肯锡最佳商业图书奖。
在世界其他地方,未来机器人——从玩伴、无人驾驶出租车到交易算法以及手持电棒的机器人巡警——被认为前景极其复杂,风险与回报并存。经济效益与危险很难计算,伦理辩论还没有开始。例如,我们不知道多久以后能够出现一款人们可以放心地让它照顾儿童或老人的Pepper。
而在日本,由于人口萎缩而且国民反对外来移民,这些担忧被抛到了一边。日本最精明的商业大脑之一、软银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打造的Pepper,在政治高层拥有知音。这款机器人完全符合“安倍经济学”(Abenomics)想要达到的有时自相矛盾的目标,后者是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一个顽固的保守主义者——推动的貌似先进的一揽子经济改革计划。
去年5月,安倍在日本机器人革命行动委员会(Japan Robot Revolution Initiative Council)成立大会上发表讲话。该委员会得到公共和私营部门的支持,负责推动一项计划,在工业部门推广智能机器人的应用,同时将机器人的销售额扩大三倍。安倍表示,日本企业必须“把机器人的应用从大型工厂拓展到我们经济和社会的每个角落”。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此番振臂高呼是有道理的。在人口出生率低、65岁以上人口超过总人口四分之一的日本,照管儿童的资源有限,而且劳动人口正在萎缩,这使得利用不需食物、不用支付养老金的机械劳动力的想法明显具有吸引力。
但这种一股脑儿的热情之中也蕴含着危险:Pepper 、Asimo、Cyberdyne公司生产的外骨骼套装、长崎附近一家由机器人提供服务的酒店的机器人迎宾员以及上百种别的巧妙创新,使得日本推迟了一场围绕外来移民的日益迫切的讨论。安倍已承诺为妇女提供更好的职业前景,并缩减每年因照顾老人而离开工作岗位的10万劳动力(包括男性和女性)。向新工人开放边界只是被看作一种勉强且无法令人信服的解决方案。
日本同样不愿利用移民来阻止本国人口数量下滑。从现在到2060年,日本劳动力数量预计将减少50%。在去年一次采访中,日本内阁女性活跃大臣有村治子(Haruko Arimura)将移民问题比作“潘多拉魔盒”(Pandora’s box),称最好不要打开。
日本经常将机器人的光明前景与很快将成为压倒性的老年人护理需求联系起来,这并非巧合。安倍关于推广机器人的呼吁包含了一种不那么隐晦的请求——呼吁日本工程师们尽快行动起来,在政府被迫容许岌岌可危的赤字由外国人来填补之前生产出大量护理机器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机器人 Revolution Initiative Evolution council 日本首相 日语词汇 机器人 富士康 下一场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9-16 22:58:5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关于我的简历中的“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的说法的声明,如下:

关于我的简历中的“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的说法的声明:
       我是考上别校大专的,由于南昌理工学院当时正在筹备升格为本科院校而到全国各地招生,我为了圆本科梦,凭大专录取通知书才能换读而来换成本科报读全日制四年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并进行了统招处理,我没有转户口,后来学校是升上本科了,意味着有专业已是正式本科专业,但软件工程专业一流、全面、精深和要求最高而没有升上本科,所以学校就给了与软件工程本科专业相对应的大专专业的大专毕业证书就是软件技术,但我从来没有学过软件技术专业的课程,只全日制学习本科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后来,学校为了兑现本科承诺,获得了可通过在南昌理工学院再读一年的助学全日制自考方式实现本科梦(也可不读,也可换专业),我没有换专业,仍全日制学习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因此我是统招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录取进去,全日制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学习并毕业,即“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

电脑浏览器打开直接就是已排版好的、可下载的官方原版现在最新的在线Word版简历: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学历查真网:https://www.chsi.com.cn
学位查真网:http://www.chinadegrees.cn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11-19 18:48:2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全球顶尖的两个数字化核心套件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重塑、转型与创新,为中国经济作出巨大贡献。

Zhou Lijian: Global top 2 digital core suites help chinese companies digital reinvention, transformation and innovation, making big contribution to chinese economy.

周礼键:SAP RF、SAP R/1、SAP R/2、SAP R/3、SAP ECC、SAP Business Suite、SAP S/4HANA。

周礼键:Oracle EBS。


周礼键:大家好!现在周礼键请大家收藏以下全球顶尖的自媒体:

1、 https://www.facebook.com/lijianzhougolden

2、 https://twitter.com/zhoulijian

3、 https://vk.com/zhoulijian

4、 https://goldenzhoulijianokgoodweve.blogspot.com/

5、 https://goldenzhoulijian.tumblr.com/

6、 https://www.tumblr.com/blog/scentedcatcreation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3-1-1 10:21: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

周礼键:中国模式为:大家体验互联网最主要的就是体验搜索。中国互联网的搜索已永远不能像十年前、甚至中国互联网初期一样原始精准、全面和精益了。大家都搜索不到应有的职位和真正最便宜的商品了。中国互联网的搜索应当搜索什么关键字就只显示只含什么关键字(红色)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若以什么关键字间为空格的搜索则只显示只以空格通配关键字间无和有任何字符的标准的什么关键字(红色)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拓展的条件筛选搜索应当筛选什么条件就只显示只含什么关键字(红色)的什么条件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拓展的条件筛选搜索应当筛选什么条件就只显示只以空格通配关键字间无和有任何字符的标准的什么关键字(红色)的什么条件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而限制和停止使用互联网就更不可取了。

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