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周礼键
819 3

[幽默搞笑] 周礼键:机器人接管不了世界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8粉丝

周总

院士

2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劳动经济学

威望
0
论坛币
559065 个
通用积分
308.9282
学术水平
-7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80 点
经验
35427 点
帖子
32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10
最后登录
2024-3-23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11-14 22:52: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周礼键:机器人接管不了世界

人工智能专家赫布里希认为,机器人无法复制创造力

周礼键:机器人接管不了世界



我很想做一次科技实验:在网络上设置两个虚假用户,分别为希特勒(Hitler)崇拜者和斯大林(Stalin)迷,然后拭目以待Facebook、亚马逊(Amazon)等互联网公司的机器人助手会推荐什么样的商品来讨好他们。
我其实非常感谢互联网公司基于我的浏览历史,为我推荐我可能喜欢的物品。这就像让一个友善的“白痴天才”(idiot savant,有认知障碍,但在某方面有超乎常人的能力——译者注)怀着对我的偏好的过于机械的理解,去搜索海量信息,不过也常常可以切中我的需求。
我对这些机器人如何工作很感兴趣,虽然我不认为应该称它们“智能”。愚蠢、能干、乐于助人,用这样的词来形容它们当然更恰当、听起来也更舒服吧?真正智能的软件将令人恐惧。
然而,技术专家曾誓言,2020年至2030年将预示着“奇点”(The Singularity)——电脑变得比人类更聪明的时刻——的到来。


所以,当有机会面见亚马逊机器学习研究负责人、在柏林生活的拉尔夫•赫布里希(Ralf Herbrich)时,我很兴奋。他是世界上最有资格谈论这一问题的专家之一,我很想听他谈谈是否有可能出现超越人类、且有意识的电脑,这样的电脑是否会如斯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比尔•盖茨(Bill Gates)、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等人所说,对人类构成毁灭性威胁。
亚马逊并不仅仅用机器学习帮我们购买更多物品。它还向旗下云端运算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简称AWS)的用户提供赫布里希团队开发的智能产品。AWS是一个云端运算帝国的一部分,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期望这个帝国能够很快超过亚马逊的零售业务。亚马逊的云端运算服务以“白标”(white-labelled)方式,运营着包括AWS在内的许多大型网站。
那些不喜欢亚马逊的人知道这一点也许会觉得好笑:如果历史不发生转折,赫布里希如今很可能正在为史塔西(Stasi,前东德情报和秘密警察机构——译者注)工作。16岁时的他是一名痴迷电脑的叛逆东德少年,被分配到一家工厂做电工。
他说,如果不是自己的学徒期开始六周后柏林墙就被推到了的话,他可能最终无法顶住要求他为秘密警察卖力的压力——利用从西德亲戚给的一台破辛克莱(Sinclair)ZX81型电脑上学到的技能。
后来,他在剑桥大学(Cambridge)成为一名研究员,在微软(Microsoft)、Facebook从事过机器学习研究工作。
在办公室参观期间,我不经意间发现了机器学习在实际应用中的一个问题。在将德文亚马逊网站译成英文时,自动翻译软件将USB线缆(USB cable)译成了“USB绳子”(USB rope)。“总是需要进行人工干预,”赫布里希表示。
他并不渴望或者期望机器人接管世界。他的说法是“可能性微乎其微”。
“奇点?它没有出现过,”他说,并继续解释道,将来也不会出现。
“人类非常擅长看、尝、闻、听。机器人并不擅长这些。我们刚刚达到可以让算法识别猫和老鼠的静态图像的水平。但人脑在这方面厉害得多。”
令我惊讶的是,赫布里希竟然赞同电脑只是被美化了的计算器的说法。“是的,而人脑是一个非常粗糙的信息处理器。”
“电脑可以模拟智能行为。此类模拟正在大量进行,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当我们把模拟行为置于云端时,我们就能够完成高度复杂的任务。”
“但正在发生的不过是它们把各种模式合并起来。机器人学得很吃力。它们无法复制创造力;无法重组更高级的抽象概念,无法基于很少的信息或事例想象未来。它们没有直觉,而所有人类、包括科学家都是有直觉的。我们今天研究的算法只是简陋的模拟,因为它们赖以运转的机理与大脑的工作机理不一样。”
那么,怎么看超人类电脑自己获得生命的观点?“不会。电脑是一种工具,只有人类能够制造电脑。人类能编写程序,电脑不能。不会出现有自我意志的电脑。”
巧合的是——或许牛津大学出版社(Oxford University Press)一直在监视我的搜索历史——回家后,我发现该出版社寄来一本玛格丽特•博登(Margaret Boden)教授撰写的关于人工智能的书。
我原以为这本书会是又一份“机器人将接管世界”的宣言。然而不是——该书对超人类电脑的概念进行了精彩的驳斥。博登教授总结道:“对人工智能未来的末日式想象是错误的。”
又一个多么令人舒畅的结论。似乎(理智的)人类正在进行反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管不了 机器人 University Cambridge Microsoft Facebook 人工智能 亚马逊 希特勒 斯大林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9-16 21:26: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关于我的简历中的“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的说法的声明,如下:

关于我的简历中的“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的说法的声明:
       我是考上别校大专的,由于南昌理工学院当时正在筹备升格为本科院校而到全国各地招生,我为了圆本科梦,凭大专录取通知书才能换读而来换成本科报读全日制四年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并进行了统招处理,我没有转户口,后来学校是升上本科了,意味着有专业已是正式本科专业,但软件工程专业一流、全面、精深和要求最高而没有升上本科,所以学校就给了与软件工程本科专业相对应的大专专业的大专毕业证书就是软件技术,但我从来没有学过软件技术专业的课程,只全日制学习本科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后来,学校为了兑现本科承诺,获得了可通过在南昌理工学院再读一年的助学全日制自考方式实现本科梦(也可不读,也可换专业),我没有换专业,仍全日制学习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因此我是统招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录取进去,全日制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学习并毕业,即“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

电脑浏览器打开直接就是已排版好的、可下载的官方原版现在最新的在线Word版简历: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学历查真网:https://www.chsi.com.cn
学位查真网:http://www.chinadegrees.cn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11-19 17:23:4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全球顶尖的两个数字化核心套件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重塑、转型与创新,为中国经济作出巨大贡献。

Zhou Lijian: Global top 2 digital core suites help chinese companies digital reinvention, transformation and innovation, making big contribution to chinese economy.

周礼键:SAP RF、SAP R/1、SAP R/2、SAP R/3、SAP ECC、SAP Business Suite、SAP S/4HANA。

周礼键:Oracle EBS。


周礼键:大家好!现在周礼键请大家收藏以下全球顶尖的自媒体:

1、 https://www.facebook.com/lijianzhougolden

2、 https://twitter.com/zhoulijian

3、 https://vk.com/zhoulijian

4、 https://goldenzhoulijianokgoodweve.blogspot.com/

5、 https://goldenzhoulijian.tumblr.com/

6、 https://www.tumblr.com/blog/scentedcatcreation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2-12-31 17:15:1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

周礼键:中国模式为:大家体验互联网最主要的就是体验搜索。中国互联网的搜索已永远不能像十年前、甚至中国互联网初期一样原始精准、全面和精益了。大家都搜索不到应有的职位和真正最便宜的商品了。中国互联网的搜索应当搜索什么关键字就只显示只含什么关键字(红色)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若以什么关键字间为空格的搜索则只显示只以空格通配关键字间无和有任何字符的标准的什么关键字(红色)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拓展的条件筛选搜索应当筛选什么条件就只显示只含什么关键字(红色)的什么条件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拓展的条件筛选搜索应当筛选什么条件就只显示只以空格通配关键字间无和有任何字符的标准的什么关键字(红色)的什么条件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而限制和停止使用互联网就更不可取了。

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