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周礼键
763 3

[幽默搞笑] 周礼键:首届机器人假肢“奥运会”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8粉丝

周总

院士

2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劳动经济学

威望
0
论坛币
559065 个
通用积分
308.9282
学术水平
-7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80 点
经验
35427 点
帖子
32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10
最后登录
2024-3-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周礼键:首届机器人假肢“奥运会”

即将开幕的首届神经机械假肢奥运会Cybathlon,并非高科技版的残奥会,而是展示创新辅助科技如何帮助残疾人克服日常生活挑战。

周礼键:首届机器人假肢“奥运会”



奥运会上,在绝对冷静的头脑控制下的经过完美训练的身体,践行着奥运会的格言:“更快,更高,更强”(citius, altius, fortius)。奥运会选手展示出的极高的身体素质,或许会让窝在沙发里的观众们惊叹,这些人会不会是某种外星超级物种?
这种想法并不恰当:一个机能运作正常的普通人的身体,本身就是一件工程学杰作;当出现问题的时候,这个事实会变得再明显不过。跷着腿坐在沙发上、喝茶吃饼干的观众,在不经意间完成了动作控制和协调的壮举,这是当前的机器人技术几乎不可能复制的。开发假肢的科学家们难以制作出和人类四肢一样灵活有用的假肢。10月将在苏黎世举行的一场另类的奥运会式活动,正是面对这个挑战。
被称为首届半机械人(cy-borg)奥运会的Cybathlon,并不是对残奥会的模仿:这场表演的明星将是展出的尖端辅助科技,而不是与它们连接的残疾人士。比如,参加自行车赛事的选手将通过电刺激肌肉来踩踏板。相比之下,残奥会运动员只使用市售设备,借助自身的肌肉动力来投入比赛。
在Cybathlon上,来自25个国家的逾80个研究团队将在苏黎世冰球馆一决高下。这不是通常意义上的运动赛事。动力臂膀假肢赛的参赛者不会摇摇晃晃地尝试投掷铅球,而是会做一顿饭,把洗好的衣物挂在一根线绳上。那些动力腿部假肢赛的人将走台阶、不平的地面和门廊。


据《自然》(Nature)杂志报道,最不同寻常的比赛也许是脑机接口比赛:15名参赛者将试图利用他们的头脑(或者更确切地说是他们的大脑活动)来移动屏幕上的小人。要完成屏幕上的障碍赛,参赛者需要操控小人完成3种不同的动作——加速、跳跃和滚动,每一种都需要特定的大脑活动模式。
类似的技术最终可能让瘫痪人士仅依靠大脑活动来导引自己的轮椅。今年早些时候,美国的研究者展示,植入脑部装置的猴子能够以这种方式控制轮椅。
Cybathlon的构思者是瑞士联邦理工学院苏黎世分校(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in Zurich)生物医学工程师罗伯特•里纳(Robert Riener)教授,他想让人们意识到,尽管实验室中存在能够改变人生的科技,但这些科技并没有造福于那些需要的人们。
他考虑过组织一些高难度活动,比如利用假肢爬山,但在意识到对假肢使用者而言最具挑战的其实是日常活动后,他改变了主意。比如,模仿人类手指不可思议的力量和灵活性(既可以捏扁一个罐子,也能够在不捏碎鸡蛋的情况下握住它),数十年来一直是生物医学工程师的梦想。然而,很多假手基本上仍然由钩子和电缆构成。
一家有望取得成功的公司是Open Bionics。这是一家通过众筹成立的初创企业,使用3D打印技术制造相对廉价、先进、能够握住鸡蛋的人工假手。该公司正以电影为灵感来源——如《钢铁侠》(Iron Man)的手——设计面向儿童的假肢。
Cybathlon所做的正是科技竞赛理应做的事情:在吸引大型团队的同时,发掘名不见经传的较小型团队。一个参赛团队研发的廉价3D打印动力外骨骼在关节处采用雨刷用马达,已经引起人们的热议。比赛还鼓励工程师把不那么完美的发明从实验室里拿出来,推向现实世界。仅在美国就有近200万截肢人士,世界各地还有数百万更多的人因为癌症、糖尿病、创伤和战争失去了一部分肢体。他们想要的是进展,而不是完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奥运会 机器人 Technology Institute Technolog 残疾人 日常生活 机器人 自行车 奥运会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沙发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9-16 08:21: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关于我的简历中的“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的说法的声明,如下:

关于我的简历中的“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的说法的声明:
       我是考上别校大专的,由于南昌理工学院当时正在筹备升格为本科院校而到全国各地招生,我为了圆本科梦,凭大专录取通知书才能换读而来换成本科报读全日制四年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并进行了统招处理,我没有转户口,后来学校是升上本科了,意味着有专业已是正式本科专业,但软件工程专业一流、全面、精深和要求最高而没有升上本科,所以学校就给了与软件工程本科专业相对应的大专专业的大专毕业证书就是软件技术,但我从来没有学过软件技术专业的课程,只全日制学习本科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后来,学校为了兑现本科承诺,获得了可通过在南昌理工学院再读一年的助学全日制自考方式实现本科梦(也可不读,也可换专业),我没有换专业,仍全日制学习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因此我是统招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录取进去,全日制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学习并毕业,即“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

电脑浏览器打开直接就是已排版好的、可下载的官方原版现在最新的在线Word版简历: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学历查真网:https://www.chsi.com.cn
学位查真网:http://www.chinadegrees.cn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藤椅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11-19 12:30: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全球顶尖的两个数字化核心套件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重塑、转型与创新,为中国经济作出巨大贡献。

Zhou Lijian: Global top 2 digital core suites help chinese companies digital reinvention, transformation and innovation, making big contribution to chinese economy.

周礼键:SAP RF、SAP R/1、SAP R/2、SAP R/3、SAP ECC、SAP Business Suite、SAP S/4HANA。

周礼键:Oracle EBS。


周礼键:大家好!现在周礼键请大家收藏以下全球顶尖的自媒体:

1、 https://www.facebook.com/lijianzhougolden

2、 https://twitter.com/zhoulijian

3、 https://vk.com/zhoulijian

4、 https://goldenzhoulijianokgoodweve.blogspot.com/

5、 https://goldenzhoulijian.tumblr.com/

6、 https://www.tumblr.com/blog/scentedcatcreation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板凳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2-12-24 17:07: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发布问题:

周礼键:中国模式为:大家体验互联网最主要的就是体验搜索。中国互联网的搜索已永远不能像十年前、甚至中国互联网初期一样原始精准、全面和精益了。大家都搜索不到应有的职位和真正最便宜的商品了。中国互联网的搜索应当搜索什么关键字就只显示只含什么关键字(红色)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若以什么关键字间为空格的搜索则只显示只以空格通配关键字间无和有任何字符的标准的什么关键字(红色)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拓展的条件筛选搜索应当筛选什么条件就只显示只含什么关键字(红色)的什么条件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拓展的条件筛选搜索应当筛选什么条件就只显示只以空格通配关键字间无和有任何字符的标准的什么关键字(红色)的什么条件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而限制和停止使用互联网就更不可取了。

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结束问题。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