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周礼键
697 3

[幽默搞笑] 周礼键:新加坡用机器人补充服务业劳动力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8粉丝

周总

院士

2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劳动经济学

威望
0
论坛币
559065 个
通用积分
308.9282
学术水平
-7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80 点
经验
35427 点
帖子
32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10
最后登录
2024-3-23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11-22 11:03:3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周礼键:新加坡用机器人补充服务业劳动力

在限制外来劳工的新加坡,很多公司长期处于人手紧缺状态。如今机器人开始被用于缓解服务业中的劳动力危机。

周礼键:新加坡用机器人补充服务业劳动力



人工智能领域的快速进步让欧美的许多人感到担忧,科学家们警告称,这可能导致大规模失业。但在新加坡,服务行业的企业越来越发现机器人可以解决它们人手紧张的问题——新加坡限制外国工人就业让许多公司很难招到员工。
在政府为帮助企业在供应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存活下去而推出的举措下,从饭店到医院,多种机构均出现了机器人的身影。
新加坡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Mount Elizabeth Novena)首席运营官Louis Tan表示:“新加坡政府正在限制外国工人——哪怕雇佣熟练工人也很困难。事实证明,技术是解决方案之一。”
这家医院借助IBM的“沃森”(Watson)技术推出了机器人“护士”来监护重症病房中的病人的关键体征。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是百汇班台集团(Parkway Pantai)运营的私立医疗服务机构。


人工智能技术结合血压、心率等指标信息,并使用预测性算法来计算患者病情恶化的风险。
Louis Tan表示:“在过去,这需要人类加以整合和解读。现在我们使用数据分析学来帮助解读。”
他补充称,今年推出的试点项目让病人更加安全。
他说:“这并不意味着护士无事可干了。它仅仅意味着她们又有了一个助手,提高了她们照顾病患的效率和安全性。”
在辣椒香娘惹餐厅(Chilli Padi Nonya),穿梭于桌子间的机器人侍者收拾着脏碟子,还能用清脆的声音问道:“你能帮我收拾下桌子吗?”该餐馆位于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附近,提供马来菜和中国菜。
这种机器人无法自己拿起杯子和碟子。顾客们将他们用过的餐具放到托盘上,然后由机器人拿回厨房。
餐厅经理卡纳安•坦加拉贾(Kannan Thangaraj)表示:“在新加坡,从海外招募人手非常困难,因此使用机器人非常有帮助。顾客们因为机器人而成为回头客。他们喜欢看到机器人。”
迄今为止,只有少数几家餐馆在试用机器人。成本是一个障碍: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机器人制造公司Unitech Mechatronics对机器人的定价在4.7万新元(合3.434万美元)。
该公司表示,新加坡政府为试用机器人的餐馆提供近70%的成本补贴。
同样在新加坡,万事达(MasterCard)的一家研发中心为软银机器人(SoftBank Robotics)的仿人机器人Pepper设计了首个支付应用。
亚洲的必胜客(Pizza Hut)门店将有望在今年试用Pepper接受一些顾客的订单并处理银行卡支付。目标是让侍者解放出来,处理与顾客的更为复杂的互动。
新加坡在今年的预算中宣布,计划在今后3年斥资逾4.5亿新元支持企业配备机器人,重点是向中小企业提供它们负担得起的机器人。
但这种创新举措并未普遍受到欢迎;在新加坡一家试用机器人收拾盘子的餐馆里,一位员工将机器人打得粉身碎骨。
尽管全球范围内已经在大量使用工业机器人——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的调查显示,2015年工业机器人销量为24.8万台——但服务业机器人的销量要少得多。
2014年,服务业机器人的销量升至约2.4万台,而2013年还不到2.2万台。
分析师预计,随着科技进步使得机器人能够执行更加复杂的任务并在更加不可预测的环境中工作,全球范围内服务行业机器人的销量将会飙升。
在制造业广泛使用机器人的日本,政府出台措施,推动包括医疗保健和居家护理在内的服务行业增加机器人的使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服务业 新加坡 劳动力 机器人 Internation 新加坡 机器人 服务业 劳动力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9-16 08:20:3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关于我的简历中的“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的说法的声明,如下:

关于我的简历中的“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的说法的声明:
       我是考上别校大专的,由于南昌理工学院当时正在筹备升格为本科院校而到全国各地招生,我为了圆本科梦,凭大专录取通知书才能换读而来换成本科报读全日制四年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并进行了统招处理,我没有转户口,后来学校是升上本科了,意味着有专业已是正式本科专业,但软件工程专业一流、全面、精深和要求最高而没有升上本科,所以学校就给了与软件工程本科专业相对应的大专专业的大专毕业证书就是软件技术,但我从来没有学过软件技术专业的课程,只全日制学习本科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后来,学校为了兑现本科承诺,获得了可通过在南昌理工学院再读一年的助学全日制自考方式实现本科梦(也可不读,也可换专业),我没有换专业,仍全日制学习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因此我是统招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录取进去,全日制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学习并毕业,即“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

电脑浏览器打开直接就是已排版好的、可下载的官方原版现在最新的在线Word版简历: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学历查真网:https://www.chsi.com.cn
学位查真网:http://www.chinadegrees.cn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11-19 12:29:4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全球顶尖的两个数字化核心套件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重塑、转型与创新,为中国经济作出巨大贡献。

Zhou Lijian: Global top 2 digital core suites help chinese companies digital reinvention, transformation and innovation, making big contribution to chinese economy.

周礼键:SAP RF、SAP R/1、SAP R/2、SAP R/3、SAP ECC、SAP Business Suite、SAP S/4HANA。

周礼键:Oracle EBS。


周礼键:大家好!现在周礼键请大家收藏以下全球顶尖的自媒体:

1、 https://www.facebook.com/lijianzhougolden

2、 https://twitter.com/zhoulijian

3、 https://vk.com/zhoulijian

4、 https://goldenzhoulijianokgoodweve.blogspot.com/

5、 https://goldenzhoulijian.tumblr.com/

6、 https://www.tumblr.com/blog/scentedcatcreation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2-12-24 17:07: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发布问题:

周礼键:中国模式为:大家体验互联网最主要的就是体验搜索。中国互联网的搜索已永远不能像十年前、甚至中国互联网初期一样原始精准、全面和精益了。大家都搜索不到应有的职位和真正最便宜的商品了。中国互联网的搜索应当搜索什么关键字就只显示只含什么关键字(红色)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若以什么关键字间为空格的搜索则只显示只以空格通配关键字间无和有任何字符的标准的什么关键字(红色)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拓展的条件筛选搜索应当筛选什么条件就只显示只含什么关键字(红色)的什么条件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拓展的条件筛选搜索应当筛选什么条件就只显示只以空格通配关键字间无和有任何字符的标准的什么关键字(红色)的什么条件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而限制和停止使用互联网就更不可取了。

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结束问题。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