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周礼键
810 3

[幽默搞笑] 周礼键:企业必须寻找独特智慧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8粉丝

周总

院士

2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劳动经济学

威望
0
论坛币
559065 个
通用积分
308.9282
学术水平
-7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80 点
经验
35427 点
帖子
32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10
最后登录
2024-3-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周礼键:企业必须寻找独特智慧

作为资本主义的推动力,竞争赋予企业目标、使命和方向感。但企业在当今日新月异的环境下往往连竞争局面都看不清楚,它们该怎么竞争?

周礼键:企业必须寻找独特智慧



竞争曾经很容易。从理论上来说如此,即便实际上并非总是如此。直到不久以前,多数胜任的公司都清楚自己的竞争对手是谁,如何竞争以及在哪个领域竞争。
最露骨也最可怕的竞争意图宣言来自上世纪70年代的日本工程机械制造商小松(Komatsu)。员工上班时踩过的脚垫有这样的口号:“消灭卡特彼勒(Caterpillar)!”。企业会以竞争对手为对照,衡量自己的业务和市场份额,看看自己处在什么地位。
但由于数字革命和全球化,这种战略能见度如今在很多行业变得模糊,几乎到了看不见的地步。两眼一抹黑的企业似乎更乐意削减成本和回购股票,而不是抱着明确目的为未来投资。以欧洲电信行业为例。不久前,多数电信企业都是国有垄断企业,竞争很少,甚至毫无竞争。如今,很难预测下一个威胁将在何处爆发。
总部位于加州的讯息服务WhatsApp创建于2009年,在2014年以逾190亿美元被Facebook收购时才被多数企业注意到。然而,成立没几年的WhatsApp在有利可图的文本信息市场占据了巨大份额。如今,WhatsApp拥有近10亿用户,每天发送300亿条信息。全球文本短信市场每天的信息量只有200亿条。


汽车制造商正迅速意识到新一代科技公司构成的威胁,例如特斯拉(Tesla)、谷歌(Google)和优步(Uber),它们都试图开发“车载应用”。几年前还不为人知的中国和印度企业,正迈出国门,涌现为大胆的全球竞争者。
作为资本主义的推动力,竞争赋予企业目标、使命和方向感。但企业在这种日新月异的环境下怎么竞争?对此可能有两个(不完全的)答案。
首先是尽全力了解正在转变世界的科技变革,及早识别威胁和机遇。
英国电信(BT)首席执行官加文•帕特森(Gavin Patterson)表示,企业领导人的职能之一是以前所未有的警觉审视地平线。“作为CEO ,你不得不站在船舶驾驶室向远处眺望,寻找情况正在发生的蛛丝马迹,努力在它成为危险之前做好防范。”
为此,英国电信在硅谷和以色列设立了创新“侦察队”,并与中国、美国、阿布扎比、印度和英国的大学展开了科技合作。
即便你预见到危险,也并不意味着你能够对付它。毕竟,柯达(Kodak)发明了第一台数码相机,但未能利用这种技术。很多企业的激励结构是为了将风险降至最低,而不是将机遇最大化。创新往往是年轻公司的游戏。
第二个答案是企业必须既专注地向外看,还要向内看。管理有方的企业具备很多优势:强大品牌、海量消费者数据、宝贵的历史数据系列、聪明人网络以及资金获取容易。但他们往往缺乏的是新兴科技公司特有的那种雄心、快速创新的能力以及打动消费者的悟性。就此而言,很多老牌企业的主要竞争存在于企业内部。
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不断敦促他的员工保持敢想敢干。在他2013年的创始人信函(Founders’ Letter)中,他警告称,企业往往变得满足于他们一直做的事情,只会做出增量变革。他写道:“随着时间推移,这……会导致变得无足轻重。”
谷歌实行70/20/10规则,员工被鼓励将他们70%的时间用于核心业务,20%用于与另一个团队合作,10%投入试验性的激进项目。有多少传统企业会把这么多注意力放在激进项目上?
印度IT集团Infosys首席执行官史维学(Vishal Sikka)表示,内部局限的破坏性往往要比外部威胁严重得多。他表示:“竞争的传统定义已不重要了。我们正越来越多地与自己竞争。”
史维学援引德国作家赫尔曼·黑塞(Hermann Hesse)的著作《悉达多》(Siddhartha)中的话辩称,不管市场压力如何,企业仍然是他们自己救赎的主人:“知识可以沟通。智慧不能。”他补充称:“每家公司都必须找到自己独特的智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aterpillar Patterson whatsapp FACEBOOK Founder 资本主义 竞争对手 工程机械 制造商 日本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沙发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9-15 21:52: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关于我的简历中的“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的说法的声明,如下:

关于我的简历中的“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的说法的声明:
       我是考上别校大专的,由于南昌理工学院当时正在筹备升格为本科院校而到全国各地招生,我为了圆本科梦,凭大专录取通知书才能换读而来换成本科报读全日制四年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并进行了统招处理,我没有转户口,后来学校是升上本科了,意味着有专业已是正式本科专业,但软件工程专业一流、全面、精深和要求最高而没有升上本科,所以学校就给了与软件工程本科专业相对应的大专专业的大专毕业证书就是软件技术,但我从来没有学过软件技术专业的课程,只全日制学习本科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后来,学校为了兑现本科承诺,获得了可通过在南昌理工学院再读一年的助学全日制自考方式实现本科梦(也可不读,也可换专业),我没有换专业,仍全日制学习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因此我是统招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录取进去,全日制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学习并毕业,即“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

电脑浏览器打开直接就是已排版好的、可下载的官方原版现在最新的在线Word版简历: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学历查真网:https://www.chsi.com.cn
学位查真网:http://www.chinadegrees.cn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藤椅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11-18 20:40: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全球顶尖的两个数字化核心套件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重塑、转型与创新,为中国经济作出巨大贡献。

Zhou Lijian: Global top 2 digital core suites help chinese companies digital reinvention, transformation and innovation, making big contribution to chinese economy.

周礼键:SAP RF、SAP R/1、SAP R/2、SAP R/3、SAP ECC、SAP Business Suite、SAP S/4HANA。

周礼键:Oracle EBS。


周礼键:大家好!现在周礼键请大家收藏以下全球顶尖的自媒体:

1、 https://www.facebook.com/lijianzhougolden

2、 https://twitter.com/zhoulijian

3、 https://vk.com/zhoulijian

4、 https://goldenzhoulijianokgoodweve.blogspot.com/

5、 https://goldenzhoulijian.tumblr.com/

6、 https://www.tumblr.com/blog/scentedcatcreation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板凳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2-12-24 14:03: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发布问题:

周礼键:中国模式为:大家体验互联网最主要的就是体验搜索。中国互联网的搜索已永远不能像十年前、甚至中国互联网初期一样原始精准、全面和精益了。大家都搜索不到应有的职位和真正最便宜的商品了。中国互联网的搜索应当搜索什么关键字就只显示只含什么关键字(红色)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若以什么关键字间为空格的搜索则只显示只以空格通配关键字间无和有任何字符的标准的什么关键字(红色)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拓展的条件筛选搜索应当筛选什么条件就只显示只含什么关键字(红色)的什么条件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拓展的条件筛选搜索应当筛选什么条件就只显示只以空格通配关键字间无和有任何字符的标准的什么关键字(红色)的什么条件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而限制和停止使用互联网就更不可取了。

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结束问题。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