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周礼键
3628 3

[幽默搞笑] 周礼键:股东维权主义试水中国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8粉丝

周总

院士

2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劳动经济学

威望
0
论坛币
559065 个
通用积分
308.9326
学术水平
-7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80 点
经验
35427 点
帖子
32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10
最后登录
2024-3-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周礼键:股东维权主义试水中国
一家纽约对冲基金与中国移动展开对话,试图说服这家净现金超过600亿美元的中国国企提高股东回报。


周礼键:股东维权主义试水中国




当维权对冲基金敦促日本公司提高股东回报的时候,它们得到的结果好坏不一。现在,一家西方基金决定在中国试试股东维权主义的运气。
总部位于纽约、聚焦于亚洲业务的对冲基金Indus Capital Partners已经与中国移动(China Mobile)展开对话,看看全球投资者是否可以让一家内地公司更加致力于提高股东回报。中国移动是一家在香港和纽约上市的国有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移动公司,拥有8.26亿客户。
在该基金展开上述举措之际,中国政府正在评估如何改革国有企业——这些企业有时也很精干而且盈利,但其目标通常与资本主义西方的公司非常不同。一位投资者表示:“尽管表面上像是一家全球意义上的正常公司,但中国移动实际上是(电信)局的集合。”
即便在这些国企上市、并拥有公开上市公司所有特征(包括成立董事会和派发股息)的时候,它们依然处于党委的控制之下,它们的存在理由不仅是向股东支付股息,也是为了维持就业并且补贴管理层。如今,它们依然处于转型的不安状态,受到政府和外部股东相互冲突的要求的困扰。


此外,听起来令人信服的改革可能会造成意外后果。例如,作为反腐努力的一部分,许多国企最高管理层的薪资被削减。这可能意味着官员们重拾过去的做法,通过虚报费用来补充不够高的薪资。
Indus Capital的许多同行对于中国背景下的维权努力表示怀疑。
香港的一家股权对冲基金的创始人表示:“中国上市国企的维权主义?我看不出它如何运行。”
“谁关心少数股东想什么?政治和激励都不一样。你不得不揣测国资委(SASAC)的真实想法,以及他们会不会容忍对冲基金导致改变的印象。根本不存在基本的信任。”
从外部来看,支持提高股东回报的主张似乎很有说服力。与日本的许多公司一样,中国移动现金充足。它的净现金超过600亿美元。然而,该公司连续3年削减了股息(尽管它的股息支付率保持恒定)。目前尚不清楚中国移动为何需要这么多现金,过去3年里它还削减了资本支出。
此外,中国的电信服务已经高度集中,使得需要大量资本的进一步国内并购不太可能。尽管仍支持海外并购,但中国政府现在越来越有选择性,因为它寻求防范资本外流,让业已弱势的人民币更加疲弱。
摩根大通(JPMorgan)最近发表报告指出:“管理层重申了保留现金用于未来投资的重要性,并表示有必要权衡短期股东回报与公司的长期增长。”
软银(SoftBank)收购美国Sprint提醒人们,电信业可能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行业。中国政府允许互联网公司挑战国企(至少在某种程度上如此),例如,腾讯(Tencent)旗下的微信(WeChat)应用已经侵蚀了中国移动的短信业务。该报告补充称,大部分收入增长来自定价的不断下降,这推动了数据服务收入的增长。去年,数据业务收入首次超过了语音业务收入。
按西方标准来看,中国移动的开销很高。例如,在该公司的年报中,2015年的损益表含有只是含糊解释为“其他费用”的约110亿美元支出,包括“办公费用、差旅费、消耗品和用品”。这还是在中国政府依然严格控制海外旅行支出的情况下发生的。
既然中国政府持有中移动大约73%的股份,少数股东貌似与中国政府利益一致,北京方面想必可以利用股息提高带来的进账来改善财务状况。少数股东和主要股东的自我利益似乎表明,这种想法还是有点道理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partners JPMorgan Capital partner Tencent 中国 股东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沙发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9-15 21:47: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关于我的简历中的“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的说法的声明,如下:

关于我的简历中的“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的说法的声明:
       我是考上别校大专的,由于南昌理工学院当时正在筹备升格为本科院校而到全国各地招生,我为了圆本科梦,凭大专录取通知书才能换读而来换成本科报读全日制四年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并进行了统招处理,我没有转户口,后来学校是升上本科了,意味着有专业已是正式本科专业,但软件工程专业一流、全面、精深和要求最高而没有升上本科,所以学校就给了与软件工程本科专业相对应的大专专业的大专毕业证书就是软件技术,但我从来没有学过软件技术专业的课程,只全日制学习本科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后来,学校为了兑现本科承诺,获得了可通过在南昌理工学院再读一年的助学全日制自考方式实现本科梦(也可不读,也可换专业),我没有换专业,仍全日制学习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因此我是统招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录取进去,全日制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学习并毕业,即“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

电脑浏览器打开直接就是已排版好的、可下载的官方原版现在最新的在线Word版简历: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学历查真网:https://www.chsi.com.cn
学位查真网:http://www.chinadegrees.cn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藤椅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11-18 19:42: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全球顶尖的两个数字化核心套件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重塑、转型与创新,为中国经济作出巨大贡献。

Zhou Lijian: Global top 2 digital core suites help chinese companies digital reinvention, transformation and innovation, making big contribution to chinese economy.

周礼键:SAP RF、SAP R/1、SAP R/2、SAP R/3、SAP ECC、SAP Business Suite、SAP S/4HANA。

周礼键:Oracle EBS。


周礼键:大家好!现在周礼键请大家收藏以下全球顶尖的自媒体:

1、 https://www.facebook.com/lijianzhougolden

2、 https://twitter.com/zhoulijian

3、 https://vk.com/zhoulijian

4、 https://goldenzhoulijianokgoodweve.blogspot.com/

5、 https://goldenzhoulijian.tumblr.com/

6、 https://www.tumblr.com/blog/scentedcatcreation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板凳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2-12-24 14:00: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发布问题:

周礼键:中国模式为:大家体验互联网最主要的就是体验搜索。中国互联网的搜索已永远不能像十年前、甚至中国互联网初期一样原始精准、全面和精益了。大家都搜索不到应有的职位和真正最便宜的商品了。中国互联网的搜索应当搜索什么关键字就只显示只含什么关键字(红色)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若以什么关键字间为空格的搜索则只显示只以空格通配关键字间无和有任何字符的标准的什么关键字(红色)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拓展的条件筛选搜索应当筛选什么条件就只显示只含什么关键字(红色)的什么条件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拓展的条件筛选搜索应当筛选什么条件就只显示只以空格通配关键字间无和有任何字符的标准的什么关键字(红色)的什么条件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而限制和停止使用互联网就更不可取了。

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结束问题。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