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周礼键
971 3

[幽默搞笑] 周礼键:商界领袖需要大脑科学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8粉丝

周总

院士

2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劳动经济学

威望
0
论坛币
559065 个
通用积分
308.9282
学术水平
-7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80 点
经验
35427 点
帖子
32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10
最后登录
2024-3-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周礼键:商界领袖需要大脑科学
神经科学引起了人们的高度兴奋,关于脑科学的言论,是今年世界经济论坛的热门话题。公司高管更应通过科学方法改善大脑的表现。


周礼键:商界领袖需要大脑科学





如果你最近读过一本新近出版的商业书籍,完成过一项管理培训或者参加过一个领导者峰会,你很可能见过关于人类大脑的幻灯片、示意图或动画。
神经科学引起了人们的高度兴奋。当与领导力研究形成交集时,它就照亮了教练、营销人员、高管以及(不可避免地)一些骗子和“万灵油”推销员的前额叶皮质。
关于脑科学的言论极大地占据了今年的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以至于一些管理学者都私下谈论起过去由商科教授(而非科学家)引领达沃斯会场的日子。在其中一场对话中,马克斯•普朗克人类认知与脑科学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Human Cognitive and Brain Sciences)的塔尼亚•辛格(Tania Singer)透露,初步研究表明在同情心、换位思考和正念方面进行强化练习,可以打破自私的习惯并改变“大脑的硬件”,从而可以使人们变得更加无私。经济学家罗伯特•席勒(Robert Shiller)告诉同一拨听众,这样的结果可能动摇正统经济学的根基。这些研究对管理学也有意义。
几十年来,人们在研究组织时仿佛都把管理者当做可互换的,就像辛格教授的研究所挑战的“经济人”(homo economicus,一切行为都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自己的利益——译者注)。后来,研究人员开始区分高管的不同类型和心态以及他们的行为对自己公司的影响。现在,“我正在阅读能得到的一切关于神经科学的资料,”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Chicago Booth Business School)的阿比•史密斯(Abbie Smith)说。他正在观察那些任命了“节俭”的高管的企业得到了哪些好处。“我们理所当然地认为这些行为反映心态。但问题是:什么是可以改变的?”


大脑可以改变:这一点已被人们熟知。几年前一项广为流传的研究显示,对伦敦黑色出租车司机来说,在历时多年为应对考试而记忆伦敦街区布局的过程中,他们的海马体后部增大了。如果最新的科学能让我们更容易解决如何把高管从一种“类型”(比如自私型)变成另一种(比如无私型)的问题,它就可以为培训和发展开启崭新的可能性。
谨慎是应该的。正如神经学家莫莉•克罗克特(Molly Crockett)在其题为《警惕胡话连篇的神经学理论》(Beware neuro-bunk)的Ted演讲中指出,同一篇科学论文,配以一张大脑图片后,其结论会获得更多人的赞同。“你想要自己的文章大热吗?在文中放入一张大脑图片吧,”她在演讲最后说。
即便在神经科学理论完备的地方,有时它也只不过解释了一些心理学或行为学研究方面已经解释得很清楚的概念。此外还有伦理问题。一名无良的老板可以用大脑训练技术使他的团队更善于追求坏的或短期目标(另一个达沃斯对话会成员指出,没有价值观的灌输,大脑训练可能会产生致命精准的“意念狙击手”)。
或者,一名高管可以利用更直接的方法(其中最明显的方法莫过于使用提升认知能力的药物)来提升自己的表现,而不顾及副作用。
尽管如此,我依然认为领导者应该使用积极、完善的科学方法来改善大脑的表现,就像首席执行官应适当锻炼、以便把心脏病发作的风险降到最低一样。
剑桥大学的芭芭拉•萨哈金(Barbara Sahakian)在研究脑损伤时顺带发现,企业家比高管更善于做“棘手”决策,例如进行一项高风险投资。根据这些结果,企业可以设计出一些课程,帮助那些厌恶风险者变得更善于做棘手决策。以伦敦出租车司机和他们增大的海马体为例。随着科技使得掌握伦敦布局知识不再那么重要,以及优步(Uber)等颠覆者开始攻击他们封闭的市场,也许他们现在应该进行再培训,以使他们的大脑变得更具企业家精神。
一个通常的障碍是时间。萨哈金教授用游戏使训练变得更有趣。但是,一本由一名神经学家、一位高管教练和一位心理学家合著的名为《领导力神经科学》(Neuroscience for Leadership)的新书指出,开发这其中的一些技能仍“有赖于巨大的动机和决心,以及多年的练习、思考和反馈”。大多数首席执行官都没有这么多时间,但他们的继任者有。总有一天,神经影像向招聘官揭示的关于应聘者有何潜力以及如何发挥其潜力的东西,将是MBA文凭永远无法比拟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脑科学 Neuroscience Leadership Institute Cognitive 经济学家 世界经济 管理培训 热门话题 达沃斯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沙发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9-15 20:40: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关于我的简历中的“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的说法的声明,如下:

关于我的简历中的“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的说法的声明:
       我是考上别校大专的,由于南昌理工学院当时正在筹备升格为本科院校而到全国各地招生,我为了圆本科梦,凭大专录取通知书才能换读而来换成本科报读全日制四年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并进行了统招处理,我没有转户口,后来学校是升上本科了,意味着有专业已是正式本科专业,但软件工程专业一流、全面、精深和要求最高而没有升上本科,所以学校就给了与软件工程本科专业相对应的大专专业的大专毕业证书就是软件技术,但我从来没有学过软件技术专业的课程,只全日制学习本科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后来,学校为了兑现本科承诺,获得了可通过在南昌理工学院再读一年的助学全日制自考方式实现本科梦(也可不读,也可换专业),我没有换专业,仍全日制学习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因此我是统招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录取进去,全日制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学习并毕业,即“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

电脑浏览器打开直接就是已排版好的、可下载的官方原版现在最新的在线Word版简历: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学历查真网:https://www.chsi.com.cn
学位查真网:http://www.chinadegrees.cn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藤椅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11-18 18:42: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全球顶尖的两个数字化核心套件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重塑、转型与创新,为中国经济作出巨大贡献。

Zhou Lijian: Global top 2 digital core suites help chinese companies digital reinvention, transformation and innovation, making big contribution to chinese economy.

周礼键:SAP RF、SAP R/1、SAP R/2、SAP R/3、SAP ECC、SAP Business Suite、SAP S/4HANA。

周礼键:Oracle EBS。


周礼键:大家好!现在周礼键请大家收藏以下全球顶尖的自媒体:

1、 https://www.facebook.com/lijianzhougolden

2、 https://twitter.com/zhoulijian

3、 https://vk.com/zhoulijian

4、 https://goldenzhoulijianokgoodweve.blogspot.com/

5、 https://goldenzhoulijian.tumblr.com/

6、 https://www.tumblr.com/blog/scentedcatcreation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板凳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2-12-24 12:57: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发布问题:

周礼键:中国模式为:大家体验互联网最主要的就是体验搜索。中国互联网的搜索已永远不能像十年前、甚至中国互联网初期一样原始精准、全面和精益了。大家都搜索不到应有的职位和真正最便宜的商品了。中国互联网的搜索应当搜索什么关键字就只显示只含什么关键字(红色)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若以什么关键字间为空格的搜索则只显示只以空格通配关键字间无和有任何字符的标准的什么关键字(红色)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拓展的条件筛选搜索应当筛选什么条件就只显示只含什么关键字(红色)的什么条件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拓展的条件筛选搜索应当筛选什么条件就只显示只以空格通配关键字间无和有任何字符的标准的什么关键字(红色)的什么条件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而限制和停止使用互联网就更不可取了。

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结束问题。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