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金戈一杰
2155 0

[财经时事] 什么是企业价值观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5粉丝

VIP

旗手标杆

院士

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581233 个
通用积分
8016.1426
学术水平
101 点
热心指数
138 点
信用等级
63 点
经验
23885 点
帖子
2669
精华
0
在线时间
6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4
最后登录
2021-12-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影响一家公司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它的价值观。“企业价值观”这个词有时带有道德上的含义:它让人想起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保障患者健康的原则,或是美国铝业公司(Alcoa)确保员工安全的决策原则。
但在我们的分析框架中,“价值观”有着更广泛的意义。我们将组织的价值观定义为员工用于确定优先事项的标准——他们根据这些标准来判断一份订单是否有吸引力,一位客户的重要性如何,以及一个新产品的创意是令人瞩目还是马马虎虎。无论是哪个层级的员工,都会做出一些有关优先事项的决策。对于销售人员,它们往往由一些日常性的现场决策组成,包括判断哪些产品应该向客户强力推介,哪些产品可以低调处理等等。而在高管层面上,它们通常是一些关于新产品、服务和流程的投资决策。
公司越大、越复杂,高管就越应该重视对全体员工的培训,从而使他们独立确定的优先事项能够与公司的战略方向和商业模式保持一致。实际上,衡量管理水平优劣的一个关键指标,就是这种明确和一致的价值观是否已经渗透到组织的各个角落。
然而,明确一致、取得广泛共识的价值观,也界定了一个组织无法胜任哪些事情。一家公司的价值观能够反映它的成本结构或商业模式,因为公司要繁荣发展,它的员工就必须遵守一定的规则,而界定这些规则的就是成本结构或业务模式。比方说,一家公司的管理成本较高,要求毛利率达到40%才能保证有所盈余,那么在公司中形成的观念或决策规则,就会促使中层管理者否决毛利率低于40%的提案。这样的组织要针对利润率较低的市场(比如电子商务)开展商业项目,就会显得无能为力。同样是这个项目,由另外一个成本结构不同,从而价值观也不同的组织来推动,就有可能获得成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企业价值 价值观 Johnson Johns 商业模式 企业 价值观

最新的财经新闻!
最棒的财经评论!!
最深入的思想碰撞!!!
好的话题和评论可能加精哦
http://www.pinggu.org/bbs/b26.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