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周礼键
976 3

[幽默搞笑] 周礼键:该操心机器人抢走子女的饭碗吗?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8粉丝

周总

院士

2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劳动经济学

威望
0
论坛币
559065 个
通用积分
308.9282
学术水平
-7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80 点
经验
35427 点
帖子
32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10
最后登录
2024-3-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周礼键:该操心机器人抢走子女的饭碗吗?

自动化正在取代从制造业到律师和银行业的工作。如果未来是一个异域国度,那么也许未来一代是我们最好的向导。

周礼键:该操心机器人抢走子女的饭碗吗?



我曾见过一名咨询师,她的工作是为有钱人家的孩子找到一流幼儿园和学校的入学名额。在她的名单上有一名客户,已经为他儿子的人生做好了精密规划。这名男孩将入读剑桥大学,然后在德意志银行开始他的投行职业生涯。这个孩子当时才6个月大。
头一回听说,觉得这位父亲的温室培养野心似乎很荒谬。谁会看着他们小宝宝胖乎乎的脸蛋儿,听着他们咯咯的笑声,心里想着这是“未来的Excel狗”?一年过去了,这事看起来更可笑了。毕竟,德意志银行正裁员9000个职位。
然而,我承认对我儿子未来的职业也有开始得过早的想法。他从本学期开始入学,当他穿着童鞋的双脚踏上教育机器的传送带,我曾因恐慌而颤抖。我的工作是撰写关于工作和职业的文章,每一天都被自动化普及和大规模失业的预言而困扰。
我发现自已一直在思考帮孩子为未来做准备的最好方法。一定可以找到比囤积罐头食品和报求生课程更光明的道路吧?


大多数父母都从自己的经验出发——家族行当和生意。Facebook今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同一家族中的人选择同样职业的比例更高”。然而该研究也发现虽然“父亲当兵则儿子当兵的可能性会增加5倍,但军事人员的儿子中只有四分之一会从军”。换句话说,大多数孩子走出了自己的路。
这对我的儿子来说是个好消息。我热爱新闻业,但我不会鼓励他进入一个因生存痛苦而痉挛、因广告业消失而经常被描述为正在经历永久衰退的行业。
谁知道20年后是否还有人类新闻记者?自动化正在取代从制造业到律师事务所和银行这些行业的工作。我的职业也许就是下一个被取代的。
担心子女会走家长老路的人绝不止我一个。英国前副首相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在一次采访中说:“作为家长的第一个最内在的本能是想要保护你的孩子,而你知道,政治是一个非常艰苦的行业。”会计师、营业员和医生都会说同样的话。无论如何,大多数孩子都宁“死”(用青少年的话来说就是世界末日)不与父亲或母亲一样。
除了鼓励或阻止他们进入自己的行业,家长们还能如何帮助子女做好就业准备呢?教师和企业敦促年轻人学好科学、技术、工程或数学来保障自己的未来。玩具制造商和企业家们已经搭上这股“主流”之风。圣诞袜里将会塞满那些被宣传为可以把小波比(Poppy)或者小强尼(Jonny)培养成下一个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礼物。但我不相信每个人都能或者都应该成为程序员。正如《机器人的崛起》(The Rise of the Robots)一书的作者马丁•福特(Martin Ford)指出的,常规软件的开发到处都在实现自动化。
也许反而是家长们应该接受引导。正如克里斯•帕克特((Chris Puckett)和他的父母。今年我见过帕克特,他作为电子竞技评论员,在现场和在电视上主持视频竞技游戏,从事着一份绝佳的职业,收入也绝佳。他的父亲是纸业推销员,母亲是当地教会的接待员。他们曾为帕克特决定放弃学位而从事在他们看来不靠谱的职业而担心。为了消除他们的恐慌,帕克特邀请父母观看了比赛。现在,他们是他最铁杆的啦啦队员。
还有些人比帕克特更进一步。倡导人们在职业生涯后期开展第二职业的社交企业创始人马克•弗里德曼(Marc Freedman)表示,越来越多的家长跟随子女进入他们选的职业。在有关职业未来的悲观气氛之中,我发现了值得欢呼的地方。
篡改一下作家哈特利(LP Hartley)的名言,如果未来是一个异域国度——他们那里的做事方法不同——那么也许未来一代是我们最好的向导。所以考虑到这一点,我发誓要支持我儿子做太空警察的雄心。谁知道呢,或许我还会跟随他的脚步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机器人 Freedman FACEBOOK Hartley Robots 机器人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沙发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9-15 20:29: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关于我的简历中的“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的说法的声明,如下:

关于我的简历中的“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的说法的声明:
       我是考上别校大专的,由于南昌理工学院当时正在筹备升格为本科院校而到全国各地招生,我为了圆本科梦,凭大专录取通知书才能换读而来换成本科报读全日制四年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并进行了统招处理,我没有转户口,后来学校是升上本科了,意味着有专业已是正式本科专业,但软件工程专业一流、全面、精深和要求最高而没有升上本科,所以学校就给了与软件工程本科专业相对应的大专专业的大专毕业证书就是软件技术,但我从来没有学过软件技术专业的课程,只全日制学习本科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后来,学校为了兑现本科承诺,获得了可通过在南昌理工学院再读一年的助学全日制自考方式实现本科梦(也可不读,也可换专业),我没有换专业,仍全日制学习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因此我是统招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录取进去,全日制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学习并毕业,即“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

电脑浏览器打开直接就是已排版好的、可下载的官方原版现在最新的在线Word版简历: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学历查真网:https://www.chsi.com.cn
学位查真网:http://www.chinadegrees.cn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藤椅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11-18 18:40: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全球顶尖的两个数字化核心套件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重塑、转型与创新,为中国经济作出巨大贡献。

Zhou Lijian: Global top 2 digital core suites help chinese companies digital reinvention, transformation and innovation, making big contribution to chinese economy.

周礼键:SAP RF、SAP R/1、SAP R/2、SAP R/3、SAP ECC、SAP Business Suite、SAP S/4HANA。

周礼键:Oracle EBS。


周礼键:大家好!现在周礼键请大家收藏以下全球顶尖的自媒体:

1、 https://www.facebook.com/lijianzhougolden

2、 https://twitter.com/zhoulijian

3、 https://vk.com/zhoulijian

4、 https://goldenzhoulijianokgoodweve.blogspot.com/

5、 https://goldenzhoulijian.tumblr.com/

6、 https://www.tumblr.com/blog/scentedcatcreation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板凳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2-12-24 12:55: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发布问题:

周礼键:中国模式为:大家体验互联网最主要的就是体验搜索。中国互联网的搜索已永远不能像十年前、甚至中国互联网初期一样原始精准、全面和精益了。大家都搜索不到应有的职位和真正最便宜的商品了。中国互联网的搜索应当搜索什么关键字就只显示只含什么关键字(红色)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若以什么关键字间为空格的搜索则只显示只以空格通配关键字间无和有任何字符的标准的什么关键字(红色)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拓展的条件筛选搜索应当筛选什么条件就只显示只含什么关键字(红色)的什么条件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拓展的条件筛选搜索应当筛选什么条件就只显示只以空格通配关键字间无和有任何字符的标准的什么关键字(红色)的什么条件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而限制和停止使用互联网就更不可取了。

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结束问题。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