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4 1

[问答] 大数据时代的技能大挑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6粉丝

教授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3016 个
通用积分
63.9349
学术水平
26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5 点
经验
8663 点
帖子
6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6
最后登录
2017-4-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数据时代的技能大挑战

大数据时代,掌握数学和统计,就像在全球化时代掌握英语一样重要。数据已经成为了经济、管理、科研、政府等各个领域的共同工作语言,不懂数学和统计会面临很大的沟通成本。如何在碎片化的时代,克服数学焦虑,掌握数学和统计知识,是每个人都面临的挑战。

数学焦虑是人们面对数学问题时产生的习惯性的焦虑或恐惧情绪,会极大地影响人们解决数学问题的能力,并降低学习数学的兴趣。心理学家发现,对于数学的恐惧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调查反映,美国有60%的大学生都存在着数学焦虑情绪,而仅有10%的学生是对数学感兴趣的。从牛顿发明微积分算起,现代数学体系是人类最近300年发展出的一套理论体系。数学符号化、抽象化的运作方式,和人类大脑先天视觉化、具体化的思维习惯有着很大的差异。

数学学习需要学生保持长时间的注意力集中,也就是要坐得住冷板凳,而这一点正在变得越来越困难。美国高度发达的娱乐产业,已经使得多动症成为了高发的儿童心理疾病。美国中学生的数学水平测试,已经远远落后于亚洲和北欧的学生。虽然有着高质量的教育资源,但薄弱的数学基础使得美国大学生不愿意选择理工科专业,仅有20%的美国大学生毕业于理工科。

理工科人才的缺口,已经限制到了美国经济的发展,迫使奥巴马在2011年发布了“STEM人才培养计划”,其中的“STEM”,是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四个英文的缩写。BCG在2014年发表的研究报告中发现,美国的高科技行业面临着严重的人才紧缺。科技产业发达的华盛顿州中,有三分之二的科技高端岗位都无法找到合适的员工。 中国学生的数学基础教育是全球领先的,但是数学焦虑也同样普遍。数学基础课的挂科率在各个院校都排名靠前,而大多数学生对数学课程也缺少兴趣。高校的数学系也是报考人数不足,每年都需要通过调剂招生。

数据工作者的门槛不仅在于数学和统计学知识,也在于编程能力和行业经验。 大数据分析基于海量数据的储存、传输和处理,从原始数据到分析结果,需要运用一系列程序。数据分析常用的软件包括比如Hadoop、SQL、R、SPSS、Tableau、Excel,很多工作都需要编程的技能。数据分析的目标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效益,但每一个行业都有特定的问题。行业经验能够让数据分析人员找到问题的方向,抓住问题的重点,从而更有效地利用数据,也能够使分析的结果发挥更大的价值。编程能力和行业经验多许多大学生,也有着不小的门槛,这更是让优秀的大数据人才显得弥足珍贵。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时代 大数据 Tableau Hadoop 美国大学生 大数据 数据分析难不难 大数据时代的挑战 数据分析行业经验重不重要 数据分析人才需求

沙发
franky_sas 发表于 2016-12-28 16:55: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