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六脉股权网
712 0

[创业投资] 2017内容创业这四个“坑”千万不要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教授

3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44 个
通用积分
1.0158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20065 点
帖子
64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3-3
最后登录
2017-8-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来源:头条网


           资本盯上了内容创业。据统计,2016这一年宣布获得过单轮超1000万融资的“自媒体”项目就有37家,早期投资单轮超过1000万的项目,估值多在1亿以上。而除资本投入之外,各内容平台也加力扶持,目前不仅有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百度百家号、网易号、凤凰号、企鹅号、搜狐公众平台等主流媒体平台,还有迅雷号、天涯号、淘宝头条号、Wi-Fi万能钥匙号等工具类内容平台,纷纷下重金争抢优质内容创业者。随着马化腾以留言形式自曝了正在内测的微信公众号付费订阅,以及分答、知乎Live、得到、在行等平台在过去一年的市场验证,可以预见,内容付费的增长趋势会使内容创业者收入来源从流量依赖到多元化变现。
      
           可以说,内容创业已进入最好的时代。
      
           2017年,内容创业将是集中爆发的一年,也会是换血洗牌的一年。那么,对于有志于通过内容创业实现自我价值的人,尤其是新入局的创业者来说,2017年应该如何玩?如何在这激烈竞争期脱颖而出?如何赢得这一波内容创业的红利?下面总结了内容创业的四个“坑”,提醒千万不要踩。
      
           1、微信切入“坑”
           不可否认,微信仍然是流量重地。但是,微信已被“罗辑思维”、“视觉志”、“十点读书”等等这样的旗舰级大号牢牢掌握了海量粉丝和绝大部分红利,对于新入局者想要在微信上白手起家、草根逆袭的神话再难上演;另一方面,微信用户打开率平均数在持续下降,微信公众号平均新增关注人数也在呈现下降趋势,公众号涨粉越来越难。因此,内容创业从微信切入,并非良策。
      
           2、全渠道分发“坑”
           传统门户、兴趣应用、电商平台、视频音频平台甚至工具应用都开始上线自媒体平台,广告分成、扶持计划等激励政策屡见不鲜,“把鸡蛋放进多个篮子里”看似收益途径增多,但是,不同平台的特点和受众不同,全渠道分发势必导致内容同质化,内容不对平台和用户口味,增加了时间成本的同时,还产生不必要的负面效应。因此,在多平台的运营中需要做出取舍,根据不同平台特点调整发布的内容,逐渐形成对于平台的偏好。
      
           3、标题党“坑”
           流量红利正在消退,内容付费时代来临。诞生于流量时代的“标题党”为了获得足够多的用户关注和阅读量,很多时候会在文章的标题上下足功夫,有些甚至标题吸引人,等到用户点进去之后,并没有发现相应的内容。随着内容付费时代的来临,用户会根据偏好、习惯、需求等被精准筛选和划分,用户的精准性让标题在文章当中的作用将会下降,他们更加关注的是内容本身的质量,标题决定用户是否阅读的作用将会逐渐式微,内容将再称王。
      
           4、资讯展示“坑”
           目前很多“自媒体”都一味的陷在“提供资讯”的坑里,他们的内容很丰富,更新也不间断,但一连几天不看也不会觉得少了点什么,通过其他平台也能看到同样的资讯,这说明,除非你是路人皆知的大咖,否则,没人会愿意持续关注一个资讯展示平台,用户流失是必然的。说到底,在打造内容之初,就要制造一种稀缺性、人格化,小切口、垂直化,让内容成为一个IP,在各个平台都会积累相同兴趣和价值观的受众。人格化、IP化的内容模式也更受资本青睐。
      
           总之,2017,各位内容创业者怎么玩、怎么破局,应该做好规划,规避“坑”,少走弯路,并把握好接下来这一年的红利风口。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马化腾 创业者 百度 淘宝 凤凰号

六脉股权网是一个全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