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程华志05
652 0

[经济分析入门] 程华志:加息谜底本周揭晓,原油跌破50大关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禁止发言

初中生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0 点
帖子
4
精华
0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3-7
最后登录
2017-4-19

程华志05 发表于 2017-3-13 14:53: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投资要成功无非两条路,要么独具慧眼,像巴菲特一样长期坚守估值理念,要么放弃你固守的方向,如驾驶帆船一般顺势而为,否则市场往往会先把你灭掉然后再证明你的逻辑是对的。因此,在很多判断市场趋势逻辑并存的条件下,对逻辑的筛选比迷信一种逻辑要有价值得多。


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今年迄今最为疯狂的一周。众所周知,本周美联储将公布货币政策决议,加息几乎已经“板上钉钉”,但笔者程华志认为这并不意味着本周美联储没有看点:耶伦新闻发布会和点阵图将令投资者获取未来加息方面的重要线索;荷兰大选将打响今年欧洲大选的第一枪,其是否会飞出黑天鹅值得警惕。本周美国债务上限法案将到期,华盛顿的政治动向也将受到关注。此外,本周G20会议上对于汇率市场而言,可能是一个里程碑事件。


具体本周美联储会议有哪些看点?



美联储计划在北京时间3月16日02:00公布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声明。在美联储官员轮番鹰派言论的“轰炸”之下,美联储本周加息几乎已经“板上钉钉”,而最新出炉的非农就业报告令这一预期进一步巩固。

近期美联储主席耶伦、三号人物杜德利等官员鹰派言论频传,也使得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急剧飙升。

此外美联储将公布新的经济预期和所谓的“点阵图”,这将成为比加息本身更为重要的看点。根据美联储去年12月加息后提供的点阵图,美联储预计在2017年加息三次。

笔者程华志个人认为,目前公布出来的信息可能会是一次相当鹰派的加息,并且美联储加息四次的风险正在急剧上升。


再来关注原油方面的消息,由于市场担心石油输出国组织牵头的减产努力尚未缓解全球原油过剩状况,投资者继续出脱多头头寸,原油价格上周五进一步下跌至三个月低位。不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却认为,近期油价的下跌仅是暂时的。


其实笔者程华志个人对于油价的长线发展与上述看法一样,近期油价的下跌部分是由于季节性需求以及炼油厂开工。目前OPEC关注的焦点仍是全球库存能否持续减少。


上周在美国原油库存再创纪录新高的消息传来后,油价开始下滑。据美国石油服务公司贝克休斯报告称,最近一周美国活跃钻机数再次增加。这条消息直接导致油价出现短线“闪崩”。


OPEC下次会议将于5月25日在维也纳举行,届时与会者将谈论供给政策。市场希望这次会议可以决定,石油限产会不会延长至明年1月1日。这个消息我们需要保持关注。


3.13黄金参考思路:

黄金方面,很多朋友对周五的数据行情或许还有一点疑惑,为什么非农数据利空,黄金价格反而涨了许多?其实很简单,笔者在非农公布之前就提到过几种可能的情况,有关注笔者分析的朋友想必都在本次非农有所获利。对于本次非农,其实之前公布出来的ADP数据就已经把利空走的差不多了,要记住市场永远都是在“买预期卖事实”的,在ADP数据公布之后,市场大部分投资者都认为本次非农会继续扩大利空效果,取得更大的“数据差”。但实际公布出来的数据虽说也是利空,但是实际差值与理想差值相差过大。这就导致了市场出现“预期心理差”。这才是数据利空,不跌反涨的根本原因。



对于黄金的后续发展,笔者程华志个人看好先跌后涨。跌是因为目前短线的下跌格局已经基本形成了,仅仅靠一个市场非农心理差是很难挽回的。4小时线形成的下跌通道预计还会在一定时间内有效发展,所以会跌。后期涨则是因为本次下跌通道仅是在4小时线明显,在大周期内尚未出现明显的趋势线,其次就是因为本次价格下跌过快而导致形成的下行通道角度十分陡峭,按照以往的规律来说这种下跌形态不会维持太久,并且最终向上破位的几率较大,所以笔者程华志认为黄金的后续发展将会是一个先跌后涨的走势。日内操作方面选择在1207-1210内埋空,回落看1194-1195附近即可出局,严格设置止损。


3.13原油参考思路:



油价自从跌破50关口后可以说是形成一个短线下跌结构了,50美元被破,前期支撑转变为阻力向下发力。近期原油的一个走势都是震荡区间被突破后下行试探新低,虽然上周油价在50关口有所挣扎,但是最终还是选择了回调。周线收取一根几乎光脚的实体大阴,这说明了当前行情下跌尚未终结。笔者程华志个人对于原油价格后续的发展与黄金一样是看好先跌后涨。跌是因为目前短线的交易环境依然是一个大空头,并且下跌过程都没有伴随强烈的反弹,下跌的表现很有决心。而涨则是因为大周期目前价格依然是处在头肩底上涨的二次反弹阶段。所以看好先跌后涨。短线操作方面继续保持高空思路,支撑关注45美元附近的支撑情况即可。


以上建议不具备及时性,仅做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新闻发布会 美联储加息 美联储会议 OPEC 原油价格 大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