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六脉股权网
1123 3

[创业投资] 创业那些事儿:如何选择创业项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教授

3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44 个
通用积分
1.0158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20065 点
帖子
64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3-3
最后登录
2017-8-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来源:头条网


           如题,相信有不少人困惑于此,那种有钱没地花、有劲没处使、甚至生不逢时的感觉,蓝瘦,香菇呀~~
           事实上,选择创业项目套路网络上有不少:首先清楚自己能做什么,不熟不做;其次进行市场调研,寻找有发展潜力的项目;再次对项目进行评估筛选,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项目......等等等,各种套路请自行度娘。套路虽多,但都有共同点就是创业者要认清项目本身的价值再做选择,而这也是最难的,通常的解决方法就是市场调研和各种方法评估,这些地球人都知道就不提了,这里我们换个思路来看问题。

           请考虑这个创业项目未来会有多大的社会价值?

           当然社会价值的范围太大,这里就列举个人认为最重要的两个方面:
           ①想想创业项目帮别人省了多少时间。快餐店帮人省去了做饭的时间,外卖帮人省去了去快餐店的时间,网络外卖平台帮人省去了挑选外卖的时间。现代生活节奏的很快,人们愿意花钱买时间,帮别人节省的时间越多项目的价值也就越大,淘宝为什么能如此成功,因为节省了买卖双方的时间。
           ②想想创业项目给了别人多少的舒适感。星巴克卖的不是咖啡,法拉利卖的不是跑车,海底捞卖的不是火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使人们愿意为更高的生活品质买单,为感觉付款。
       马云曾说:创业者不仅仅是让自己快乐,还要让别人快乐,要让别人有价值。让别人有价值的人,路才会走遥远,走得久,走得踏实,走得舒坦。这句话其实也可以反着理解。让别人有价值,让别人快乐的创业项目,才会是一个有价值能持久的项目。

           因此如果你还在纠结创业项目的选择,搞不清哪个项目更赚钱,不妨先抛开报表,试试考虑项目所能带来的社会价值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如何 项目 海底捞 法拉利 选择创业

六脉股权网是一个全国
沙发
taoxiangwang 发表于 2019-5-15 15:01: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太棒了,谢谢!

使用道具

藤椅
taoxiangwang 发表于 2019-5-15 18:05: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太棒了,谢谢你哦!

使用道具

板凳
BRDHDJ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5-16 18:28: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