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简诺9517
549 0

[休闲其它] 看小新星国际教育“互联网+”时代下的课堂变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0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3-14
最后登录
2017-6-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互联网+”时代,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社会各个领域产生深刻影响,教育也不例外。在学校信息化教学实践中,从早期的辅助教学手段到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信息技术促使传统课堂向数字化、智能化、泛在化方向发展,无论是“电子书包”“智慧教室”“一对一数字化学习”“智能学习终端”等教学实验,对智慧课堂教学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课堂的核心在于用“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和最新的信息技术手段来变革和改进课堂教学,打造智能高效、富有智慧的课堂教学环境,通过互动性更强的教与学,促进学生个性化成长和智慧发展,解决传统课堂教学中长期存在和难以解决的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2008年,IBM最早提出“智慧地球”概念,随后国内外出现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课堂、智慧学习等概念。实际上,IBM使用与广泛推广“智慧地球”,并将其应用于教育领域,从而率先提出智慧教育的概念及内涵。基于这一理解,现在人们广泛应用的“智慧课堂”实质上就是智能化课堂,是从信息化的视角来界定的,即使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教育手段的智能化,使课堂教学环境更加富有智慧,进而实现教育教学的智慧化。

智慧课堂的实质

传统的智慧课堂互动教学是一种由“互动教学系统”整合了电脑终端、互动电子白板、实物展台、即时反馈系统、智能终端等软件、硬件的智能化教学方式 。这一定义强调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化”感知特点。

随着互联网云技术的发展,智慧课堂在现实中又有了新的意义:

互联网+”背景下的智慧课堂,实质上是基于动态学习数据分析和“云+端”运用的新型课堂教学形态,是由系统(信息化平台和工具)、人(教师和学生)及其活动(课前、课中、课后教学环节)等组成的现代信息化课堂教学体系。


  “智慧课堂”体系总体上是由从下至上的资源管理与服务、多元评价分析、应用支持平台、师生移动终端和教学应用环节五个部分组成的智慧教学服务体系。其具体内涵:

一是资源管理与服务。提供智慧课堂的教学内容基础,是实现智慧课堂教与学的基本支撑条件,采取云部署服务模式。基于资源管理平台,建立课程标准、全科数字化教材、多媒体课件、各类题库系统、教学动态数据和教育管理信息等资源库,提供学习资源的管理和服务。

二是多元评价分析。这是智慧课堂的核心组成部分,是实现动态学习数据分析和评价的关键。基于多元学习评价系统,实现课前、课中、课后的全过程动态测评和数据分析,提供对学习和教学的形成性评价、总结性评价和诊断性评价服务,包括测试系统、动态评价分析系统、综合评价系统和教学质量评价系统等子系统。

三是应用支持平台。应用平台是智慧课堂的基本工具,为智慧课堂的教与学终端提供应用支持。应用支持平台实际上是由一类移动APP组成,提供智能终端的学习、管理和应用功能,包括课堂制作、课堂应用、作业平台、统计分析、学习资源推送、沟通交流工具和第三方APP应用等。

四是教学应用环节,即智慧课堂的教学实际应用程序、方式、步骤等。智慧课堂教学应用总体上由课前、课中、课后三个环节组成。课前环节包括学情分析、预习测评、教学设计等步骤,课中环节包括课题导入、探究学习、实时检测、总结提升等步骤,课后环节包括课后作业、课后辅导、反思评价等步骤。

➤  智慧课堂的完美解决方案

小新星国际教育NS互联教育平台是在常规电教、计算机设备、以及云数据平台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兼具创意教学、海量课程资料库、远程会议、综合教研、完善教辅、演示交流及资源实时共享等功能的标准化智能教学设备。NS互联平台依托小新星国际教育自主研发的智能云系统,能够轻松实现优质资源的实时共享,课堂创意的完美呈现,宣传资料的迅捷更新以及新鲜资讯的一手获取,极大的简化传统教学教研繁琐的过程,为教师及校区管理团队提供最大的高效及便利。

减少教学教研的时间成本

拥有NS互联教育平台,教师上课携带众多繁杂的教具的问题将成为过去,教师备课耗时长、课件制作标准不一的问题也将成为过去。庞大的云数据库涵盖全面的教材解析,示范课视频,优秀课件范本,精彩教学分享,前沿资讯速递,大大方便了老师的教学教研工作,创造更加精彩的专属课堂从此不再遥不可及。


提升服务体系

NS互联教育平台直接连接NS智能测评系统,高效助力孩子的成长的测评及规划服务,给予最专业的成长意见和课程建议。实时更新的线上题库和科学的测评结构,保障了与时俱进的测评时效性和针对性,使教育机构的专业度完全能够适应信息时代知识高速更新的脚步。


超高利用率,面面俱到

除了教学方面的强大功能,NS互联平台还是极佳的校区宣传载体。教学空档期闲置的NS互联教育平台,可以承当校区宣传片的播放、校区宣传素材的展示、同时还可以运用安卓端的各种互动游戏,在招生工作中发挥奇效。这些宣传推广的资源也能够实时获得更新,极大的便捷了校区的宣传和推广工作。

+-10.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互联网 国际 课堂 新星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zhuosn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热心指数 + 5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