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2 0

[讨论交流] A股-进阶-炒股该如何择时(一)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2粉丝

博士生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5 个
通用积分
3.0135
学术水平
9 点
热心指数
23 点
信用等级
9 点
经验
3985 点
帖子
1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3-3
最后登录
2018-7-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阅读原文:http://t.cn/RXz9ORL

投资过程中应该注意投资时机的把控、认真注意公司估值和公司现金流,把控住这几个要素就能在投资中减少失误的概率:

尽量使用你的优势。买入的最好时机是当所有人都从一个特定种类的资产出逃的时候。试图选择市场时机是一个傻瓜游戏,市场是不能选择时机的,这有足够的证据证明。

减少投资风险的最佳路径是认真注意你的估值。不要寄希望于其他投资者会以高价接收的盘,即使你买的是好公司股票也不要对他人寄予希望。

现金流才是关键。一个公司财务绩效的真实度量标准是现金流,而不是财务报告的每股盈利。

不要试图去选择市场时机要择机而动

市场时机的选择是一个空前的投资神话,没有人敢这么说。没有一种策略能持续不断并很准确地告诉你,何时应当入市,何时清仓离场,而且也没有人能够做到这一点,否则就会有市场选时服务机构向每个投资人兜售生意了。

有一个有趣的研究,采用一流的方法对从1926年至1999年的“买人并持有”和“市场选时”策略之间的差别进行深入研究。根据市场转换频率,基本上找出了从1926年至1999年市场选时变化的所有可能性。

假定在任何一个特定的月份,一个投资者既能在国债市场又能在股票市场上投资,然后开始计算各种可能的组合转换带来的投资回报(不寻常的是,在两种资产中间有超过212或4 096种可能的组合),并把“买人并持有”策略和全部的“市场选时”策略进行比较,看一看选时组合比简单的买入并持有能增加多少收益。

研究的结果是,全年大约4个月中“市场选时”组合打败了“买入并持有”策略组合。也许有人会认为,“如果我用市场选时策略,会有33%的机会打败市场,抓住这些机会也许会有胜算”但是请考虑下面三点:

1.计算结果夸大了市场选时策略的收益,因为它对每一年的考察用的是不连续的时间,这就意味着它忽略了复合收益。

2.股票市场的收益并不对称。也就是说,在任何一个特定的年份里,大部分的收益(不管正的还是负的)来自有限的几天。这意味着市场选时的风险比依靠长期持有要高很多,因为你不知道那几天在哪里。这样一来,市场选时就有可能成为错过良机的重要原因。

3.所追踪的数以千计的基金,没有一个在过去20年中能够持续不断地做好市场选时的。的确一些基金也偶尔取得了很大的名气,但是从来没有过基金利用一种计量模型频繁进出市场的超级成功的记录。

这些强有力地证明了市场选时不是一个持续可行的投资策略,因为对运作共同基金来说,如果谁找到了一个可靠的市场选时的方法,他们早就开始那样做了。

市场选时本来就是荒谬的,如果只从前段去分析股票,市场选时应该是再差不过了,因为股票是根据公司和市场诸多因素变化,所谓的市场选时如果成立,那么股票市场就会成为一种规律性投资,不是风险投资了。

阅读原文:http://t.cn/RXz9OR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者 投资人 现金流 京东 如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