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高顿CMA
927 0

CMA管理会计证书在会计行业里的地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院士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 个
通用积分
4.032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993 点
帖子
1464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4-14
最后登录
2021-1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CMA考试含金量是有目共睹的,CMA与CFA、USCPA一起被称为全球财经领域最权威的三大黄金认证。2009年,是由国家外专局引进中国。刚登陆中国就被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总会计师协会等16大机构列入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CMA证书是CEO、CFO的强有力敲门砖,CMA含金量非常高,被国家、国企、外企等认可。

  美国管理会计师(CertifiedManagementAccountant,CMA)资格认证是由成立于1919年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nstituteofManagementAccountants,IMA)所建立的专业认证制度,是目前全球针对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权威认证。CMA与CFA、AICPA一起被称为全球财经领域最权威的三大黄金认证。

  CMA认证的目的在培育管理会计人员和财务管理人员的知识广度,使其能预测商业的需求及参与策略决策制定。而其考试的内容所包含的知识范围能反映管理会计人员和财务管理人员在现今商业环境所需要的能力。CMA考试内容几乎涵盖所有MBA课程,准备考试被比喻为读了个迷你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ini-MBAProgram)。因此,取得CMA资格不仅代表其具备完整会计及财务相关领域知识,也表现了具备着高度专业标准与能力来分析企业内部财务报表,协助管理当局掌握状况,参与财务管理与拟定未来策略及执行。

  CMA考试认证成为衡量专业财务能力的标准

  高顿CMA老师表示,引进至今,国资委已经连续多年下发红头文件要求国资委所属企业带头组织财务人员进行CMA培训,CMA已经被国资委列为财务高管人员指定培训课程,已经纳入国家高级管理人才考评体系。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也发布了有关CMA学习培训的红头文件,并同时设立了CMA认证项目培训管理协调办公室,推荐其全国各地方会员单位选拔优秀职员参加CMA.

  500强企业比如CMA的合作伙伴华为、强生等更是把CMA认证作为衡量专业财务管理者职业水准和职业道德的最佳标准。可见,CMA在中国的传播和推广,必将重新定位财务职能、颠覆中国企业财务管理的理念和架构,成为未来财会人才的衡量标准。CMA培训 http://www.chinacma.org/

  如今,IBM、卡特彼勒、摩托罗拉、海尔集团、强生、西门子公司、用友软件……等国内外大型集团企业有的设立CMA研发中心,积极组织几十甚至上百人参加企业内训课程;统一企业、同方技术、方正集团、康明斯等大型企业已经把CMA认证作为应聘财务管理高级人才的基本要求。

  财务人员走管理路线必须取得CMA认证

  CMA认证专注于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和发展,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理念,帮助财务全面掌握“财务+管理”知识体系。被业内人士称为全球财会领域的Mini-MBA.CMA认证侧重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内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