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是多少等等
1044 0

[休闲其它] 黑龙江省桦川县:诈骗百万网上逃犯七千元被取保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8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13 点
帖子
5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17
最后登录
2021-1-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消费日报网讯 (杨喜庆)虚构房地产开发项目与他人签订借款合同,以每平方米2700元的价格向他人出售1000平方米商铺,总价270万元整。嫌疑人李建跃将80万元商铺首付款非法占为己有后,既交不出商铺,又以各种理由推脱不退还购房首付款。更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是,检察院批捕两个月以后,桦川县公安机关以证据不足为由拒绝将案件移交检察院提起诉讼,李建跃仅以七千元保证金被取保候审。
  过期地块虚构开发项目 骗取北京某公司签订百万合同
  2015年,北京某公司老总商某通过亲属商士林介绍认识李建跃,李建跃自称是佳木斯市桦川县中兴路西段北侧盛世华庭小区一期(C)工程开发商,资产雄厚,并有商铺出售。
  经协商,李建跃与商某于2015年5月9日签订借款合同,李建跃以每平方2700元的价格,将桦川县中兴路西段北侧盛世华庭小区一期(C)工程中暂定的东侧靠冷云街商铺1000平方米卖给商某,总价270万元整。
  2015年5月11日商某将80万元房款通过电子银行汇给商士林,商士林则分三次,先后将80万元商铺首付款转汇给李建跃。
  2015年6月10日,商某通过国家建设部网站查询,李建跃所说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并不存在,而且李建跃也没有建筑资质,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于是商某多次找商士林和李建跃索要商铺首付款,但李建跃只承认此块地皮不在自己名下,并且以各种理由推脱不退还商铺首付款。
  桦川公安局经侦大队称证据不足 七千元取保合法合理
  在多次索要购房款无果的情况下,商某于2016年4月到桦川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
  2016年6月16日,商某协助公安人员把李建跃从河北省三河市押回桦川县,桦川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以诈骗罪拘留李建跃。
  2016年7月14日,检察院对李建跃实行批捕。但2016年9月14日,桦川县公安局办案人员却通知商某说:“检察院不接李建跃诈骗一案的卷宗,诉讼程序走不下去了,现在李建跃已经以七千元保证金取保候审。”


  无奈之下,商某找到桦川县人民检察院,但检察院工作人员却说:“公安局根本就没向检察院转送李建跃诈骗案的卷宗。”
  商某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绝对是不正常的,依照法定程序办案,检察院怎么会不接卷宗?他说:“为什么李建跃在没有担保人,又没有足够担保金额的情况下,就可以办理取保候审?公安机关既不继续侦查,又不向检察院提起诉讼,那我被骗的钱什么时候才能退还给我啊?”
  2017年5月23日,记者来到桦川县公安局了解情况,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赵喜双称:取保候审有取保候审的程序,七千元取保候审合理合法。但当记者问到为何检查院称没有接到公安局的卷宗时,公安局办案人员说:“卷宗没有正式移交,因为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具备诉讼条件。”
  针对这种情况,记者咨询了检察院诉讼科的专业人士李某,李某认为:“检察院是在有证据证明犯罪行为后才进行批捕的,公安局无权以证据不足为由不提起诉讼。按照国家法律规定:证据不足不起诉是检察院的权利,检察院需下发不起诉书公安局才能不起诉。”
  针对此案的进展情况,本网将持续关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黑龙江省 网上逃犯 黑龙江 桦川县 房地产开发 黑龙江省 佳木斯市 国家建设部 房地产开发 网上逃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