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领先基金网
568 0

[经济分析入门] 流动性不容乐观,市场震荡前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初中生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0 点
帖子
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15
最后登录
2017-9-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回望五月,宏观数据回落,经济有所降温2017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速继续回升至6.9%,超出市场预期。进入二季度,多项经济数据高位回落。官方PMI、财新PMI双双下滑。

三驾马车方面,投资回落,消费稳定,进出口回升。金融监管双紧对地产和基建投资的冲击开始逐渐显现。但中国经济内在需求动力仍较为稳定。随着欧美经济的复苏,特朗普改口称不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对于出口有利,而中美推出百日计划,缩小美国对华逆差进行谈判,对美顺差或受限。

央行加大短期资金投放。5月央行净投放(含国库现金)资金1495亿元:OMO(公开市场操作)累计投放14400亿元,回笼14200亿元;MLF投放4590亿,回笼4095亿元;国库现金定存800亿元。展望后市,金融去杠杆政策继续推行,资金面大概率会维持紧平衡状态;而6月末将迎来MPA第二季度考核,其对于流动性和债市的影响不容忽视。股市资金方面,依旧存量博弈。从交易结算资金来看,截止5月26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余额为1.22万亿元,较上月末略微上升,相比15年四季度2万亿以上的余额处于低位。

财政政策方面维持积极。5月财政政策积极的基调并未改变,多项政策同时推荐。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论坛通过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联合公报》,发表论坛成果清单270多项,同时鼓励金融机构开展人民币海外基金业务,规模预计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强调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市场化方向。整体而言,财政政策依旧会维持积极,在各大方向上继续深化。货币政策稳健中性。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货币政策要保持稳健中性。3月OMO利率上调至今已经超过两个月,边际上来看,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有所缓和。

金融监管持续推进。4月以来,金融监管政策频出:5月3日晚,财政部等六部委联合发文称局部风险不容忽视,要求摸底排查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证监会官网刊文指出,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梳理资本市场各项风险点;另有媒体报道称,保监会5月至7月将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摸清风险底数,稳妥化解风险。5月中旬监管边际放松:5月12日银监会召开近期重点工作通报会议,在自查阶段告一段落后,对后续督查和整改环节的执行表态趋于缓和;5月14号晚间,新华社发文《资本市场不能因处置风险而发生新风险》,表示整治这些乱象、处置这些风险点不能过于急切,要从全局统筹考虑,不能在处置风险过程中发生新风险。整体表明市场监管边际放松。展望后市,金融监管持续温和推进。基于去杠杆的整体思路,金融监管依然会继续推进,后续推进可能会相对温和。

美联储立场偏鹰,6月大概率加息。多位联储官员谈论缩表: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以及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分别对“缩表”进行了置评,多数均认为在2017年下班开始缩表是合理的。法国大选马克龙当选: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在法国总统大选当选,其政治立场偏中性,政策主张较为温和,当选有利于欧洲政治经济一体化。

A股市场在下跌后企稳,成交额大幅下降。4月中旬开始,伴随着雄安概念股回落、金融监管趋严流动性紧张、股指面临前期高点3300点压制等影响,市场持续下跌,侵蚀了年初以来的涨幅;5月初至今,市场有所企稳。盘面上,市场风险偏好降低导致存量资金拥抱确定性,一方面资金继续抱团消费板块,另一方面,低估值的大金融也倍受青睐。金融、消费逆市上涨。主题方面:特高压指数、沪股通50指数和新零售指数表现较好。减持新规发布,短期可能修复市场情绪:5月27日,中国证监会修订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同日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台了具体实施细则。新规对减持的限制加强主要体现为限制减持的数量、渠道,并扩大监管范围等方面。新规明显限制了大股东和特定股东在二级市场减持的能力,增加了减持过程的透明度,这直接降低了潜在卖盘规模,短期可能修复市场情绪。

展望未来,市场依然存量博弈,维持股市震荡为主的判断。权益类基金配置上,震荡市基金配置以“稳”为主,建议均衡配置:一方面,关注持股注重个股的业绩增长的稳健成长型基金,包括重仓在电子、化工、家电、医药等行业的基金;另一方面,关注持股注重个股的估值和安全边际的基金,包括重仓在金融板块的基金。债市将面临内部和外部同时的压力,因此我们维持一直以来债市震荡的观点不变,债市的大机会还是耐心等待为上;固收类基金配置上,中期我们依旧建议投资者总体仍保持谨慎,以防守为主,去杠杆、降久期是个合理的避险选择,同时选择偏好中高等级信用债的基金配置。

以上内容根据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6月投资展望报告整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流动性 深圳证券交易所 公开市场操作 政府工作报告 石油天然气 中国经济 市场预期 证券交易 降温 流动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