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swangqiang
1228 2

[财经时事] 克鲁格曼:中美贸易关系=毒玩具vs毒证券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76 个
通用积分
1.000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365 点
帖子
130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2
最后登录
2021-7-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家、作家、《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专栏作者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因在国际贸易方面的研究而获得了去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因此,在国际贸易这个话题上,他可谓是个行家。而他对当前的国际贸易形势感到担忧。

首先,他在日前举行的世界商业论坛上对美国经济发表了一些看法。

Getty Images


保罗•克鲁格曼

1. 从国内生产总值(GDP)来看,衰退已经结束,我们回到了一个增长的世界。

2. 不过,就业形势仍在恶化。衰退或许已经结束了,但困难时期还远未结束。

3. 这可能是坏事。金融危机往往会对增长带来较长时间的打击……而目前我们面临的是所有金融危机同时发生的“集大成者”,所以我们几乎肯定会在彻底复苏前经历漫长的低迷。

然后,他将话题转到了全球贸易。而他描绘的图景并不乐观。

他说,谈到国际贸易,实际上我们这次遇到的不是大萧条,而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他一边展示了图表,显示出这次低迷期间全球贸易活动的下滑比大萧条时还要严重得多。

他说,全球贸易的崩溃范围非常之大,以致于产生了某种程度的国际关联,甚至超过了悲观人士的预期。他说,全球贸易就像一种传动机制,把经济低迷甚至传到那些拥有相对健康金融体系的国家,比如德国。

他说,从某种程度上讲,我们真的是一个全球经济体,而以前并不是这样。

尽管贸易崩溃,对于保护主义的担忧,克鲁格曼仍是轻描淡写地一语带过。

奥巴马政府上个月开始对中国部分输美轮胎征收高额关税,这一举措引起了人们对各国向保护主义倾斜的担忧。一些经济学家说,类似的做法曾使大萧条变得更严重而漫长。

不过克鲁格曼并不这样认为。他说,首先,保护主义是大萧条的“果”而不是“因”,而经济学家对此常常存在错误理解。尽管发生了一些事,但保护主义并不是造成此次低迷的一个因素。

他还说,至于轮胎关税,并不是那么了不得的事,原因是根据全球贸易协定,这是“规则的一部分”,而且本质上也是暂时性而非永久性的。

他在接受《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作家泰特(Gillian Tett)现场采访时,还说了以下的诙谐妙语:

他开玩笑地说,或许近几年的对华贸易对美国来说并不是那么不公平,中国向我们出口有毒玩具、受污染的海鲜,而我们则向他们出售有毒证券。

他在谈到监管的必要性时说,绞碎的牛肉就像是资产支持证券──你真不知道那个汉堡中夹的是什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美贸易 克鲁格曼 克鲁格 鲁格曼 Paul Krugman 证券 克鲁格曼 贸易 中美 玩具

沙发
loivke 发表于 2009-10-26 16:25: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对,谢谢提供此等资料。

使用道具

藤椅
落落梨花 发表于 2009-10-26 21:07: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保护主义是大萧条的“果”而不是“因”?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