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你如阳光般
795 0

月入2万如何投资理财比较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9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0 点
帖子
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6-29
最后登录
2017-7-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某男士今年硕士毕业,月入2万,其太太税后则是9000元。家庭财产70余万,每月开支,房贷5200元,生活费开支5000左右。想做投资理财不知道从何做起,以此为例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月入2万如何投资理财比较好?

  从家庭资产上看,每年大致的可支配收入在22.56万左右,属于上海的中产家庭水平。另外,家庭的财产还有70余万,主要以储蓄为主,这部分可进行适当的投资,如果不怕风险和刺激可适当的配置股票;而另外一部分投资,应以低风险、稳健的投资类型为主。

  1. 30%-50%左右的资金配置股票建议拿20%-40%左右的资金配置风险投资,如股票。配置的方向,如果投入的资金量在20%左右,可适当的配置偏进取型的股票投资组合;如果是配置的资金量在40%左右,建议配置偏防守型的股票组合。目前,大盘在4200点附近,不算高也不算低,投资不可过于冒进。另外,需要重视的是,需要对股票做好止损点的设置,以免股市大跌造成大的损失。

  2. 配置稳健的理财投资稳健型理财,如固定收益类理财,好处是投资方便,风险较低,收益也还不错。像市场上比较热门的人人贷,易通贷,产品年收益率达10%左右。固定收益类的产品,在央行又再度降息的情况下,如果配置长期的类型,可提前锁定稳定的收益,是应对降息不错的选择。此外,银行理财也可以考虑,只是收益比固定收益类理财偏低一些,在4.5%-5.5%左右,其大多是短期投资类型,有灵活的特点。固定收益类的理财和银行理财,投资比较稳健,配置的资金可维持在总资金的50%-60%左右。

  3. 注意家庭的日常理财日常理财,方式有比较多,比如平时的零散资金,在不影响使用的前提下可放置在余额宝、微信财付通等工具当中,一方面能当活期储蓄使用,另一方面还能赚取较高的“活期”收益,两种零散资金的理财管理工具,收益率大概在4.2%左右,也是可以的。而同期银行的活期储蓄,收益仅0.35%,跟他们相比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此外,也要注意家庭的生活开支的节约,如购置大件物品,花费较大的资金的,同样的总金额,能使用银行的分期付款的,尽量争取到分期付款还款。分期之外的剩余资金,则可用来进行短期的投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