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曲歌99
17588 213

[CDA数据分析师学习之路] 成都大数据分析培训 90天「非常努力学习」之后,分享下我的数据分析转行学习经验   [推广有奖]

回帖奖励 68 个论坛币 回复本帖可获得 2 个论坛币奖励! 每人限 2 次(中奖概率 90%)

版主

学术权威

9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60054 个
通用积分
11260.3324
学术水平
1269 点
热心指数
1346 点
信用等级
1142 点
经验
120426 点
帖子
2085
精华
40
在线时间
78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5-2
最后登录
2023-8-15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曲歌99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7-7-18 16:43:1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90天「非常努力学习」之后,分享下我的数据分析转行学习经验


【分享者信息:成都CDA数据分析就业班第八期学员(3月5日-6月5日,6月10日答辩毕业)。



    2017年3月份参加了第八期成都「CDA数据分析就业班」,系统学习了数据分析三个月,我现在是一名数据分析师,在重庆一家金融公司工作,入职薪资10W/年。


    通过这三个月的努力,同期学员真的是三个月的真感情,也深感朋友圈子的珍贵,后面我会留下自己的QQ以便交流,希望认识更多从事数据分析行业的朋友,也愿意为希望转行的朋友做点分享。


    我是哈尔滨理工大学13年本科毕业,学的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毕业后做的是P2P的风控审核,以前觉得这还是个技术活,后来发现这是个没有门槛的岗位,比如我的本科专业。


    慢慢的随着这个行业的发展,让我看到了数据分析这个新兴行业,或者最近几年炒得比较火的大数据,自己的确也很想往技术上转,于是自己开始上网查数据分析的书籍,什么R语言实战,Learning SAS by example等等,因为平时自己还上班,总觉得进步不大,所以开始想报个班,上网查,达内呀,传智播客等等,但是他们都是大数据班,他们自己都说我这种没有编程基础的人学起来会困难,于是想再找找看有没有数据分析师的班,也是找了很久,发现了人大经济论坛的CDA数据分析师培训。


    我报这个班很快,一是自己的确想转行,二是我在网上查发现几乎没有骂这个机构的帖子,所以就很快报名了,以上是我转行及报这个班的心路历程。(废话很多,但不是广告哈,下边重点讲学习的过程及建议)。


    通过咨询,像我这种彻底转型的人来说,需要辞职,专心学习三个月才能行,因为东西实在是有点多。于是17年3月来到成都,上的远程直播班,因为报名比较早,机构给的第一个月的课程视频作为预习内容(包括EXCEL、统计学、SPSS案例教学),上课之前excel的5天课程自己已经看了一遍,统计的5天基础也看了;另外在以前的学员那里得知《商务与经济统计(原书第11版)》这本书很好,书很厚,也是因为自己不是学统计的,上课前怕自己跟不上,就玩命的看,书通俗易懂,所以基本上课前就看完了。上课前还买了本MYSQL,也看了很多,也是怕上课时听不懂,提前找找感觉;开学典礼时来了几位上期的老学员,说他们没有在学之前预习R,学起来完全跟不上的感觉。前边的课程自己已经预习了,白天上完课,晚上自己就预习R,看R语言实战,上R之前基本就看完了,所以学起来基本能跟上,而且越来越自信了,语言基本都是相通的;PYTHON基本没时间预习,因为学完R基本就是中期答辩,我们组用R做了一个模型,用的课余时间比较多,所以实在没时间预习PYTHON,因为有R的基础,所以学起来还好。


    说这么多,想转型学数据分析,不要想太多,只要努力,肯定能成功,我们的很多同学都是跨专业转型,而且我们都学的挺好,也许是大家都因为压力才更努力(不用担心自己学完找不到工作,开始我也担心,这毕竟是个技术活,学好了,肯定可以的)。


    还有就是自己在学完之后一定要自己做模型出来,这是个很痛苦的过程,只有一点一点的查,上课老师讲了,数据清洗开始做什么,接着做什么等等,比如数据缺失值查看处理,异常值查看处理,虽然老师上课讲了这些,也有些代码,但是具体到了自己做的时候还是有些不同,只有自己一点一点的查,翻看老师之前讲的,理解吸收,敲代码,几天的努力,一个模型就出来,自信会增加很多,并且自己学的东西也升华了,并且找工作时候有东西跟别人聊。


    再有就是,通过这次集训,认识了一帮搞数据分析的朋友,有同期一块拼搏的小伙伴,有给我们无微不至关怀帮助的CDA成都这边的老师,还有前几期给我们太多帮助和指导的老学员。因为之前一直犹豫是在家里学还是去成都,毕竟去成都还要租房子,后来怕自己在家消息太闭塞,还好去了成都,收获颇多。在学习的过程中,大家相互鼓励,同时你也可以看到跟别人的差距,这次真的是仿佛重新读了次大学,在后边的时间曲老师陆续把之前学的好的老学员给请来了,给我们讲就业技巧及一些工作上遇到的东西,讲一些新的算法,XGBOOST就是从一个老学员那里学到的,最重要的是自己在学习知识面前一定要主动。


最后具体分享的内容总结为如下几点:

1、做好预习

2、努力,努力,不管你多聪明,从始至终的努力

3、自己做至少一个模型

4、要主动学习


------------------------------------------------------------------------


【成都】CDA数据分析就业班,6月28日开课,三个月,推荐高薪实习就业。


上课地点:高新区天府二街368号绿地之窗2栋12层(地铁1号线世纪城站)


【咨询方式】

QQ:1330004566          18108252445同微信(曲老师)

Email:cda_chengdu@pinggu.or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QQ图片20170716183324.jpg
什么是空?上不怨天,下不尤人;
什么是戒?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什么是清静?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gewenhong66 发表于 2017-7-18 23:47:1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2 个论坛币

thank a lot
已有 1 人评分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曲歌99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gewenhong66 发表于 2017-7-18 23:47: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2 个论坛币

thank a lot

使用道具

edmcheng 发表于 2017-7-19 06:13:1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2 个论坛币

Thanks a lot

使用道具

edmcheng 发表于 2017-7-19 06:13:3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已有 1 人评分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曲歌99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edmcheng 发表于 2017-7-19 06:14: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2 个论坛币

Thanks

使用道具

cugsong 发表于 2017-7-19 06:41:3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已有 1 人评分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曲歌99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cugsong 发表于 2017-7-19 06:42:3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2 个论坛币

使用道具

hzhuang9 发表于 2017-7-19 07:29: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2 个论坛币

谢谢分享
已有 1 人评分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曲歌99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fwushi888 发表于 2017-7-19 07:51:1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2 个论坛币

已有 1 人评分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曲歌99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