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aomao
501 0

[股票] 白洋淀治污提升至“国家高度” 中央财政大力支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1粉丝

学术权威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4978 个
通用积分
4.3710
学术水平
29 点
热心指数
60 点
信用等级
44 点
经验
106564 点
帖子
226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18
最后登录
2023-11-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白洋淀治污提升至“国家高度” 中央财政大力支持
—————-
据报道,环保部将雄安新区的白洋淀与洱海、丹江口一同列入“新三湖”水污染治理,这是白洋淀第一次上升到国家环保工作重点的高度。新任环保部部长李干杰近日也强调,要提前介入,全力支持做好白洋淀治理与修复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总体规划环评三项重要工作。据悉,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专家顾问组正在筹备中,环保部领导、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将有重量级人员加入。同时,雄安新区四大规划之一的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编制工作也正在加快进行。
点评: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是习*(j)*p*总*书*记要求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七大重点任务之首。雄安新区选址,雄县、容城和安新三县环绕华北最大的淡水湖、有“华北之肾”之称的白洋淀是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因此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将是建设绿色生态新区的重中之重。列入“新三湖”后,业内人士预测,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可能会支持白洋淀污染治理。据环保部消息,中央财政近期将下达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120亿元,重点支持纳入中央储备库的水环境保护和治理项目建设。

◆3月27日,保定市环保局官方网站消息称,将为白洋淀生态治理专项投入246亿元。今年6月,保定市环保局提出白洋淀上游环境综合整治的“十大行动”,包括整治流入白洋淀的唐河、污水处理厂扩容建设等。上市公司中,渤海股份(000605)控股子公司嘉诚环保向安新 县政府递交了保定市唐河污水库生态治理方案。保定环保局官网显示,雄安新区成立后,其组织渤海股份对整治方案进行补充优化,计划投资65亿元,进行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生态示范区建设等。另外,白洋淀85%水域位于安新县,嘉诚环保在安新设有嘉诚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作为河北当地领先的水处理企业,白洋淀水污染治理嘉诚环保占有先机。创元科技(000551)全资子公司江苏苏净下属公司苏净环保中标“白洋淀生态建设与环境综合治理子项目,公司表示该项目正在顺利进展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