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weixiangheng
1809 3

培训材料 投资项目财务评价体系 [推广有奖]

  • 2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61 个
通用积分
1.000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55 点
帖子
33
精华
0
在线时间
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18
最后登录
2022-6-14

weixiangheng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8-3 15:40:1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培训材料 投资项目财务评价体系

财务分析可以分为融资前分析和融资后分析,前者排除了融资方案变化的影响,即不考虑债务融资条件下,从项目投资总获利能力的角度,考察项目方案设计的合理性;后者主要考察项目方案在融资条件下的可行性,即项目方案对于项目投资者的可接受性,它是融资决策和投资者最终决定出资的依据。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必须进行融资后分析,在项目建议书阶段,可只进行融资前分析。


新建项目、改扩建项目、并购项目等不同类型投资项目的分析方法以新建项目分析方法为基础,改扩建项目评价要遵循“有无对比”原则,分析指标为增量财务净现值和内部收益率等,并要处理好计算期的可比性、原有资产利用、停产减产损失和沉没成本(已经付出且不可收回的成本,例如中途弃用的机器设备,如果能变卖出售获得部分价值,那么其账面价值不会全部沉没,只有变现价值低于账面价值的部分才是沉没成本)等问题。

项目评价须定量与定性相结合,以定量为主;动态与静态相结合,以动态为主。

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FIRR≥IC , IC为基准收益率)、项目(投资)财务净现值(FNPV≥0)和项目资本金内部收益率(FIRR≥IC , IC为基准收益率)是盈利分析乃至财务分析中最重要的三个指标。其中基准收益率的确定可参考发改委和建设部2006年发布的《建设项目经济评价方法与参数》中的财务基准收益率。集团可在此基础上,根据发展战略、项目风险、机会成本、资金成本等因素确定各个具体项目的最低可接受的财务收益率。

项目评价方法、内容和参数体系是成熟客观的,但行业特点、项目类型、项目性质、项目目标(或者是企业战略目标)都会影响评价方法、评价参数和评价标准的选择。项目评价人员针对具体项目选择什么评价方法、评价参数和评价标准应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技术上可以将定性和定量指标汇总,通过层次分析方法、模糊评价法或熵值法等方法得出一个综合评价指标来评估项目的必要性及可行性,但要考虑项目的复杂性、不同指标之间的差异性以及企业发展战略对不同项目的不同侧重点要求等,这些方法运用起来难度较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培训材料:投资项目评价体系(2015.7).doc

1.57 MB

需要: RMB 50 元  [购买]

培训材料:投资项目评价体系(2015.7)

,这卖30块也不给看看什么东西,抢钱呀,培训资料一般垃圾居多

使用道具

weixiangheng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8-4 23:18:3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个人一些总结,不见得多深刻。买卖自由意随君便。

使用道具

TINKERS 发表于 2017-11-1 14:09: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内部收益率可以用微信里的小程序irr计算器计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