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459 3

[讨论与交流] 优秀工商管理论文写作方法在这里,不要错过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禁止发言

初中生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5 点
帖子
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8-4
最后登录
2017-8-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工商管理类论文隶属于管理学,其应用的主要研究方法为文献分析、调查实践、因果分析等定性方法以及应用数学模型的定量研究方法。我国工商管理学科发展时间较晚,但发展速度很快,因此近些年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工商管理类论文。名文策划工作室通过研究大量优秀论文,发现他们各部分采用了下面的写作方法。
       一、主题的写法
  工商管理论文只能有一个主题(不能是几块工作拼凑在一起),这个主题要具体到问题的基层(即此问题基本再也无法向更低的层次细分为子问题),而不是问题所属的领域,更不是问题所在的学科,换言之,研究的主题切忌过大。因为涉及的问题范围太广,很难在一本硕士学位论文中完全研究透彻。通常,硕士学位论文应针对某学科领域中的一个具体问题展开深入的研究,并得出有价值的研究结论。
  工商管理论文是学术作品,因此其表述要严谨简明,重点突出,专业常识应简写或不写,做到层次分明、数据可靠、文字凝练、说明透彻、推理严谨、立论正确,避免使用文学性质的或带感情色彩的非学术性语言。论文中如出现一个非通用性的新名词、新术语或新概念,需随即解释清楚。
       二、题目的写法
  工商管理论文题目应简明扼要地反映论文工作的主要内容,切忌笼统。由于别人要通过你论文题目中的关键词来检索你的论文,所以用语精确是非常重要的。论文题目应该是对研究对象的精确具体的描述,这种描述一般要在一定程度上体现研究结论,因此,我们的论文题目不仅应告诉读者这本论文研究了什么问题,更要告诉读者这个研究得出的结论。例如:“在事实与虚构之间:梅乐、卡彭特、沃尔夫的新闻观”就比“三个美国作家的新闻观研究”更专业更准确。  
       三、摘要的写法  
  工商管理论文的摘要,是对论文研究内容的高度概括,其他人会根据摘要检索一篇硕士学位论文,因此摘要应包括:对问题及研究目的的描述、对使用的方法和研究过程进行的简要介绍、对研究结论的简要概括等内容。摘要应具有独立性、自明性,应是一篇完整的论文。  
  通过阅读工商管理论文摘要,读者应该能够对论文的研究方法及结论有一个整体性的了解,因此摘要的写法应力求精确简明。论文摘要切忌写成全文的提纲,尤其要避免“第1章……;第2章……;……”这样的或类似的陈述方式。  
       四、引言的写法  
  一篇工商管理论文的引言,大致包含如下几个部分:1、问题的提出;2、选题背景及意义;3、文献综述;4、研究方法;5、论文结构安排。  
  1.问题的提出:讲清所研究的问题“是什么”.  
  2.选题背景及意义:讲清为什么选择这个题目来研究,即阐述该研究对学科发展的贡献、对国计民生的理论与现实意义等。
  3.文献综述:对本研究主题范围内的文献进行详尽的综合述评,“述”的同时一定要有“评”,指出现有研究成果的不足,讲出自己的改进思路。  
  4.研究方法:讲清论文所使用的科学研究方法。  
     论文结构安排:介绍本论文的写作结构安排。  
  5. “第2章,第3章,……,结论前的一章”的写法是论文作者的研究内容,不能将他人研究成果不加区分地掺和进来。已经在引言的文献综述部分讲过的内容,这里不需要再重复。  
  各章之间要存在有机联系,符合逻辑顺序。  
       五、结论的写法  
  结论是对工商管理论文主要研究结果、论点的提炼与概括,应准确、简明,完整,有条理,使人看后就能全面了解论文的意义、目的和工作内容。主要阐述自己的创造性工作及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在本学术领域中的地位、作用和意义。同时,要严格区分自己取得的成果与导师及他人的科研工作成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论文写作方法 写作方法 工商管理 论文写作 硕士学位论文 工商管理 论文写作 写作技巧

加油,大家一起努力

使用道具

使用道具

edmcheng 发表于 2017-8-6 06:27: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加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