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hou_yl
861 1

中金长篇:十年变革,十年激荡,中国券业经纪业务路在何方? [推广有奖]

版主

大师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050656 个
通用积分
8546.0070
学术水平
3388 点
热心指数
3524 点
信用等级
3371 点
经验
277869 点
帖子
9325
精华
4
在线时间
5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3
最后登录
2024-4-1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金 8 月 8 日长篇,25页。
  投资建议:经历了十年佣金战后,认为中国券商行业的经纪业务条线正在进入佣金战末期,当前低佣金抢占市场份额的商业模式将不可持续,未来的经纪业务转型将势在必行。看好在转型中更具有综合服务能力、规模优势、成本优势的大券商的投资机会。
  理由:中国证券经纪业务是同质红海市场:中国券商经纪业务的财富管理转型没有成功,经纪业务仍然是高度同质化的交易通道。主要原因在于:1)券商众多,大部分是国有企业,牌照价值大于商业价值;2)大部分的券商没有品牌优势和差异化服务的手段;3)市场份额和规模是经纪业务条线主要的考核指标;4)过去中国的开户条件相对宽松,交易体验本身同质化严重。在近十年时间内,经纪业务是用户的增量市场却是收入的存量市场,中国券业将有牌照优势的经纪业务演变为一个左右手互博的困局。
  佣金战中没有胜者,只有剩者:券商在佣金战中盈利能力损失惨重,降佣只会进一步恶化行业的生态,只有当佣金率降至行业边际定价者的盈亏平衡点以下全行业亏损时,佣金率才会迎来拐点,而这个边际定价者目前来看是华泰证券和拥有流量优势的互联网巨头。
  同质化市场中券商探索差异化发展路径:中信在经纪业务保持领跑的强大基因来自于高机构客户占比;华泰近乎疯狂降佣的寓意其实在于改变与客户的触点;方正则重新演绎了OV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实现收入的最小降幅;国金取道互联网引流,刺激交易成功实现中小券商的逆袭;老牌券商国信、银河则坚守线下业务,致力于挖掘高净值客户的价值;互联网券商通过线上导流快速扩张之后,面临着重走传统券商老路的方向选择。
  经纪业务进化论的关键在于商业模式的转化:传统的经纪业务处于交易阶段,然而在ADT*佣金率的收入拆分中只有通过变相提价,即销售多元化产品才能实现盈利的提升。在现金业务逐渐衰退之后,历经洗礼的行业才能真正进入托管资产驱动的财富管理阶段,而且只有通过财富管理才能实现券商与客户的利益绑定。
  盈利预测与估值:券商经纪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对于客户的把握能力,大券商掌握着更多的客户资源以及更高的客户资产,而且可以凭借规模效应合理地控制成本,因此认为大券商在经纪业务的优势将会进一步巩固,首推财富管理转型领先的华泰证券。
  风险:监管政策的不确定性,市场出现大幅调整。 20170809-中金公司-证券:十年变革,十年激荡,中国券业经纪业务路在何方?-378451.pdf (1.77 MB, 需要: 2 个论坛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h2h2 发表于 2017-8-12 02:03: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