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民声123
986 4

[学科前沿] 点评新华网论坛“天地间游龙”的片面言论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4粉丝

学术权威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395 个
通用积分
6.3638
学术水平
474 点
热心指数
502 点
信用等级
379 点
经验
288338 点
帖子
55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3
最后登录
2019-3-18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9-2 15:54:4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点评新华网论坛“天地间游龙”的片面言论
------------------------------------------------------------
历史是一个社会过程,由无数历史事实组成,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在这历史事实背后,有一只巨大的手推动着历史前进;到了马克思这里,这只手被解释为人的私,这就是马克思的唯物历史观。

(应该是辨证唯物史观,不是唯物历史观。210742038。括号内同样)

历史是一个社会过程,由无数历史事实组成,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在这历史事实背后,有一只巨大的手推动着历史前进。

(“有一只巨大的手推动着历史前进”。有多大?是地球的几倍?)

人们的吃、喝、住、穿等的生活资料,就是人的私里面的个人利益。也就是说,没有私利益的作用,从事政治、科学、艺术、宗教等等,都不可能。

(只证明生命存在方式)

是否知道:没有人的私,人类还能够形成为社会吗?


(也可以在未来新的观念上,可能800年以后,经过社会主义第一阶段以后,也是特色社会主义以后,人不是完全自私自利的,而是同心同德共同谋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2017-9-2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新华网论坛 新华网 不可分割 自私自利 唯物史观

是的,本应该期待有像菩萨一样慈祥仁爱的人来“解决先选好、配好保证修改立法法工作人员正义还是邪恶的问题 ...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9-4 14:59:0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只有辨证唯物主义,和唯物史观;还真没有辨证唯物史观的说法。这里说的历史观,是指历史的第一推动力,是精神、还是物质性的;强调由物质性推动的,就是唯物史观;如果是辨证的,就是强调精神推动的,就是唯心史观。

----------------------------------------------------------------------------------------------------------------

长期以来,哲学教科书的原话讲;“马克思主义的哲学是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也是唯物辩证法。历史唯物主义也称唯物史观.

哲学教科书没有”唯物历史观"的提法。

使用道具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9-4 15:30: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但是,说辩证历史唯物主义,是对历史唯物主义认识的模糊不清,从而存在概念上出问题。

-------------------------------------------------

谁讲了“辩证历史唯物主义”? 哪里提到“辩证历史唯物主义”可以指出来。

使用道具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9-21 12:28: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关于乌坎,与网民ruiew 讲一个关键问题
-----------------------------------------------------------------------------

落后的观念,村民和村官都是平等的,乌坎等地方讲的是宗族势力!无利不起早,没有土地开发,这些村庄都相安无事!(ruiew 发表于)
--------------------------------------------------------------------------------------

一个地方,如县级管理没有县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问责县级官员也是县级问题责任人,也就是没有县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执行真正的监督,那么,在县级管理层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就免不了。“无利不起早,没有土地开发,这些村庄都相安无事!(ruiew 发表于)”,土地开发与否,也是应该由县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决定。民主可以化解和解决矛盾,并且顺利地开展工作。

使用道具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9-23 12:26:1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陈才天 发表于 2017-9-21 16:15
资本论反科学技术的经济学说
最重要的问题:什么是社会主义时期的主要矛盾?怎样解决社会主义时期的主要矛盾?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