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蝉曼
5512 1

[保送] 湖南大学经济和金融类专业和学院介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1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0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9-14
最后登录
2019-12-19

蝉曼 发表于 2017-9-14 23:02:1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作为湖大的一名研究生新生,给大家简要介绍一下湖南大学经济和金融专业的情况。

       湖南大学分为南校和北校,北校即财院校区,前身是湖南财经学院,曾是隶属于中国人民银行的中央部属高校,后与湖南大学合并。经管类一向是湖大的强项。至少在湖南省内几乎算是最好的。尤其是国际贸易专业在全国大学靠前。湖南大学现如今财经类的学院一共有三个:经济与贸易学院、金融与统计学院以及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经贸学院和金统学院招收的人数较多,而经管中心招收的较少。顾名思义,经贸学院以经济和贸易类专业为主,包括:


1)学术硕士学位应用经济学财政学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劳动经济学数量经济学);理论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经济思想史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2)专业硕士学位:国际商务硕士税务硕士


而金统学院包括


1)学术硕士学位:应用经济学;统计学   


2)专业硕士学位:金融硕士;    应用统计硕士;   保险硕士


经济管理研究中心招收六个方向的学位硕士:


1.劳动经济学(LaborEconomics)


2. 健康经济学(Health Economics)
3. 产业组织学(IndustrialOrganization)
4. 运输经济学(TransportationEconomics)
5. 发展经济学(DevelopmentEconomics)
6. 金融学(Finance)


其中1-5 属于经济研究所方向,6 属于金融研究所方向。


经贸学院和金统学院都是传统的培养模式,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的特色是全英文教学和美国教学模式。不过经管中心由于13年新成立,知名度相对较低,虽然招收人数较少,但竞争不大。学术气氛相对来说比较浓厚,比较适合想要提高英文水平专心学术以及想出国读博的同学报考。从就业情况来看,往届学生都表示相对较高的英文水平是找工作时的加分项。总之三个院都可以考虑,个人是比较喜欢经管中心啦。除本专业内容之外,还能提升英语接触学科前沿知识,还有特聘的美国大学的终身教授授课,又不用花大价钱出国,性价比比较高。所以当时选择了经管中心,现在已经开学一段时间,感觉没有让自己失望。虽然是全英文教学,但是上课感觉并不吃力,觉得自己英语听力和写作有了比较大的提升。同学们如果想报考或者保送湖大经济金融类的专业,可以多多了解一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神奇小可爱 发表于 2019-4-20 16:01:4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些专业感觉都好类似哦,研究生不知道该怎么选?请问知道接收推免的具体情况吗?三个学院在校内排名与地位又如何呢?感谢解惑!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