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ongyanqing
1146 1

[股票] 期货大作手风云录》感悟——交易为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23 个
通用积分
2.2351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632 点
帖子
281
精华
0
在线时间
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6
最后登录
2023-8-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交易为生

   不靠背景,不求关系,自由生活,独自作战,一举成名,财务自由!这些都是我对股市期货的最终梦想!——逍遥刘强


   读高手的著作,一来可以进一步优化自己的投资逻辑和投资理念,二来可以在高手描述的交易世界里感悟自己,感悟人生。读刘强的书,还有一种更深层面的,即是缅怀。天妒英才,他的一生也可谓充满传奇色彩。北京物资学院期货系毕业的高材生,初入期市,遇到生命中的贵人小龙女,遇到交易中的贵人——两位大户室的高手,直至遇到在原油市场一战成名的某大师,他的投资理念与投资逻辑发生质的变化,为日后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再谈交易之前,不得不提书中反复提到的一本著作《股票大作手回忆录》,利弗莫尔所著。作为操盘手,作为交易员,作为一名成功的基金经理,此书中所提投资理念,所写交易思想,是需要我们静下心来细细品味之。

   说交易,论交易,我们经常与一些大户或者散户交谈投资逻辑或交易手法之外,问的第一句即是:做期货您爆过仓吗?如果玩期货,没爆过仓,一般也就没什么可聊的。在交易的世界里,经验都是真金白银换来的。初入股市,交易无序,交易无章,交易无法,交易无心,一败涂地。入市的资金亏损了60%。初入期市,两周做到75%收益,信心爆棚,无仓位管理,无资金头寸,爆仓!

    在期市做交易,经历过两次爆仓,得出我的规律,就是交易仓位的控制。若仓位超过50%,必亏。仓位维持在30%左右,收益率一年下来能够稳定攀升,维持在50%左右。

    做股票期货投资,我们都想实现财务自由。就像《以交易为生》所描述:交易者十分自由,可以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生活、工作,可以对日常事务充耳不闻,可以不理任何人。这就是成功交易者的生活写照。许多人渴望达到这种话境界,但成功者却是凤毛麟角。

   

    十年磨一剑。谈一下个人对交易的感悟!

    我的交易是建立在对历史、政治、经济这三者基础之上的,这是宏观层面的。微观层面的建立在产业政策、上市公司和交易盘口,缺一不可。如果不认可这个前提,交易是无法成功的。

   在这,我们不谈宏观层面,按下不表。(历史的车轮、政治的高度、经济的运行)。微观层面,不谈产业政策(行业的引导),不论上市公司(公司的成长),今天只略谈交易盘口。

    当我们从宏观层面,从微观层面选出公司后,进行投资交易。问题来了,牛股每个人都持有过,但是从头吃到尾,却寥寥无几。(本人的另一个投资理念:把所有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每天都小心翼翼照看好——投资不是抓涨停板,而是追求长期的复利增长)。

选出牛股,但那只是起点,过程中的管控能力提高了,才能保证到终点时赚到大钱!所谓的管控即为交易盘口。(更多细节不便更细)

    谈下曾经的管控过程。

3元到5元的吸。交易盘口的变化如一潭死水,毫无生气可言。每天的成交1000B就算大手笔。

5元到6元的洗。盘口成交相对活跃,千手大单频频出现。

5元到8元的拉。干净利索,放量中阳一马当先,小阴小阳紧随其后。

8元到12元的边拉边洗。12到20的拉。

20元附近的高位洗,20以上的拉高出!

(不贴图 不论股)

交易盘口(盘口试盘,攻盘等细节不表)无外乎这些过程!  管控过程体系自成一派,先道后术,道术相融,道终术止!交易盘口,顺势而为!后期将在文章中呈现更多的交易细节。感悟至此,再次品味交易的魅力。

   在《期货大作手回忆录》中, 逍遥刘强的交易理念与交易逻辑值得我们去认真推敲与学习。

   在交易的世界,活着是最重要的。凯恩斯说过市场有能力保持非理性,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交易者的心理因素是能否存活于市场的决定性因素。其次,交易技巧也非常重要。眼光放远,格局放大。我们的大脑在面对市场环境的生死问题,必须保持镇定至若,超越面前的障碍。通过不断的学习,使自己目光更远,你才能发现市场中的潜在机会。幸存依赖于我们,通过推理和心理调整,心态适应,和竞争能力,面对挑战是要我们变得心理强大,警觉,自律,耐心,并且在希望渺茫的环境中保持冷静。投资中,建立明确的金融管理计划目标。坚持自己的优势控制好自己的投资与风险。走的更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 股票 财经 交易

沙发
huholi 发表于 2019-6-24 07:15: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刚好读完,楼主写的真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