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民声123
1076 1

[学术抄袭举报] 党的法治指导 将跳出官僚体制羁绊(预测)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4粉丝

学术权威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395 个
通用积分
6.3638
学术水平
474 点
热心指数
502 点
信用等级
379 点
经验
288548 点
帖子
55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3
最后登录
2019-3-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党的法治指导 将跳出官僚体制羁绊(预测)

古人讲“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前苏联解体为教训,可以知兴替。曾经苏联的官僚体制与当今中国有待改革的体制有相似的地方。

官僚体制由四大方面组成,一、干部用人方式实行任命制,由上级选择人选和任命人选。二、由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当选人在任期内被任意调动,选举人也是代表会代表不能够监督当选人(曾经“政治明星”仇和就是因为没有选举人监督与选举人思想帮助才成了腐败分子)。

三、对于党员会议选举产生的书记或支部书记,党员没有定期可以问责与监督当选人的制度,这是产生恶劣程度不等“土皇帝”的土壤。四、“由选举人酝酿产生人选”的程序模糊,给选举工作管理人按自己个人意愿选择人选“做小动作”有了机会和可能。

曾经苏联的任命制,让下级的仕途前程与福利待遇完全依附于上级,上级对下级因此有了精神支配权,重视前者、以上级的意志为意志成了唯一可靠的前程 ,以致忽视为人民服务精神的巩固和提高,由此构成等级制对社会进行管理,让人们对权力有奉承意识,构成官员通过权与利的交换可以获利的第二渠道,形成对社会主义“按劳动分配原则”严重冲击,、、、、、、(待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为人民服务 代表大会 以人为镜 分配原则 苏联解体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kongqingbao280 + 2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20   查看全部评分

是的,本应该期待有像菩萨一样慈祥仁爱的人来“解决先选好、配好保证修改立法法工作人员正义还是邪恶的问题 ...
沙发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11-10 15:40: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由此构成等级制对社会进行管理,让人们对权力有奉承意识,构成官员通过权与利的交换可以获利的第二渠道,形成对社会主义“按劳动分配原则”严重冲击。

等级制对社会进行管理,官员的权力让人们对权力有谨慎感、仰仗感和奉承意识。这个制度用人、管人、管事普遍奉行“有了好处才办事,没有好处不办事”,以办事“有门”“有路”为荣耀。权与利交换越盛行,也是世风每况愈下越严重时期。官场上的问题,在中国称不正之风,在当时的苏联积累着发酵着,潜伏着后来的工潮、学潮此起彼伏。在东欧,当时最著名的工潮有所谓的“团结工会”,憾动了东欧社会主义大厦。

在中国,有中国共产党法治理论指导,通过法治加大反腐败力度,生产关系与生产力的矛盾得到调节,使之相适应。人们在法治的呵护下安居乐业、高枕无忧,而不是只有经常与公家人经常来往、不失时机地请客送礼才相安无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