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哈喽one
877 0

[统计软件] 统计学导论论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1-28
最后登录
2017-11-29

哈喽one 发表于 2017-11-29 20:29:0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统计学是通过搜索、整理、分析、描述等手段,以达到推断所测对象的本质,甚至预测对象未来的一门综合性学科随着科技技术的迅速发展,人类已经进入大数据时代,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已经成为现如今时代的三大主题,推动着经济的发展。在经济、科学和社会生活等领域呈现海量数据特征,在这海量的数据中蕴含着人类行为活动、心理信息,如果将其加以数据化的分析、利用,将对科研项目、产品个性化及管理决策方面创造出极高的价值。
                     引 言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发展,统计学在我国的发展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特别是邓小平南巡讲话以后,我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得以确立,这样一来也给我国统计学的发展带来了深刻的变化。伴随着统计学批准升级为一级学科,以及“大统计”的思想指导,我国的
统计学界对统计学展开了轰轰烈烈的讨论。统计学也逐渐闯入人们的视野,开辟 了 一片新天地。所以我们统计专业就有前景还是很可观的,现在我们是大一,对于统计这个专业了解的还是不够深,但是我们相信通过大学四年一定会掌握到相关的知识,并学会运用它。


统计分析
统计学发展的今天,我们要坚定不移的将统计学和数学系统的结合在一起,这也是统计学发展的必然趋势。虽然统计学不属于数学,但是必须要深化数学在现代统计学中的指导地位。一旦离开了数学理论的指导,我们也就无法对统计方法有更为深刻的认识,这样一来就无法正确的使用统计学的方法。所以要学好统计就要学好数学,现在属于大数据时代,要求我们要整理好各种数据,所以这与数字密不可分,为了我们所学专业,要更加强化统计与数学的联系。
   

二. 统计软件
1.SAS

是目前国际上最为流行的一种大型统计分析系统,被誉为统计分析的标准软件。

2.SPSS

SPSS作为仅次于 SAS的统计软件工具包,在社会科学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SPSS是世界上

最早的统计分析软件。它应用于自然科学、技术科学、社会科学的各个领域。

3.Excel

严格说来并不是统计软件,但作为数据表格软件,必然有一定统计计算功能。而且凡是有

MicrosoftOffice的计算机,基本上都装有 Excel。

4.S-plus

是统计学家喜爱的软件。不仅由于其功能齐全,而且由于其强大的编程功能,使得研究人员

可以编制自己的程序来实现自己的理论和方法。

5.Minitab

这个软件是很方便的功能强大而又齐全的软件,也已经“傻瓜化”,在我国用的不如 SPSS与SAS。

6.Eviews

这是一个主要处理回归和时间序列的软件。

(3)数据挖掘

现于大数据时代如何不被大数据所淹没,就应该进行知识的发现挖掘提炼(KDD),目前进行这种进行知识发现两大方法分支:统计学方法+数据挖掘。数据挖掘又分为:机器学习+商业智能,一部分商业智能算法的理论还是建立在统计学基础上。刻意去区分数据挖掘和统计学的差异并无太大意义。数据挖掘有相当大的的比重是来自统计学的多元统计分析。


(4)数理统计
数理统计是伴随着概率论的发展而发:展起来的一个数学分支,数统计起源于人口统计、社会调查等各种描述性统计活动.
根据我们现在对于统计这个专业还是片面的,所以我们要调整心态,抱着学习的心态,对统计进行数据调查,我打算从这几个角度来论述自己的想法。

(-)、确定调查目的”

(=)、确定调查对象和调查单位

(三)、确定调查项目

(四)、设计调查问卷

(五)、选择调查方法

(六)、确定调查时间和调查期限

(七)、制定调查的组织和实施计划。
                   结论
基于对统计这个专业还了解不深,所以我要通过问卷的形式来进一步了解统计专业。现在我们处于大数据时代,需要我们统计数据、整理数据、挖掘数据,对于数据进行分类,整理,然后以一种简单,明了的方式呈现出来,这是我们的工作,这要求我们对数字更为敏感,要有灵敏的思维,思路清晰。大时代的背景下也给我们创造了施展才华的平台,也有我们统计专业的用武之地,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比如数据分析员,也可以在政府部门做公务员。在互联网的推动作用下,数据多的难以想象,如果不定期的清理,对于自身的发展弊端很大,所以统计这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阿里巴巴,京东,天猫,等等大型互联网公司都是需要统计专业的人才。
综上对于统计专业的论述,我时根据总_分_总的方式进行阐述的,对于统计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也对统计专业的就有前景表示很可观,因为时代在发展,大数据时代已经与我们生
活密不可分了,对统计专业的人才更是求贤若渴,所以我们不需要对就业过于担心,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
                     参考文献
            
(1)人大经济论坛
(2)经管之家
(3)《大数据时代》
(4)百度百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huosn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