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小猪理财
753 0

[新手尝试] 为什么银行利息比较低?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0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2-5
最后登录
2018-3-10

小猪理财 发表于 2017-12-6 10:36: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为什么银行理财、余额宝理财年化收益2%-4%,而P2P网贷投资却可以达到6%-13%,殊不知这才是投资者应得的收益!投资者承担了相同的风险,却让银行赚走了大头,这是金融行业的信息不对称导致的。


你的钱借给了谁从根本上决定了收益差别



投资者收益=借款人支付的利息-金融中介机构的运营成本-金融中介机构的利润,你的钱借给了谁从根本上决定了收益差别。

余额宝的钱大多借给了银行,他们借钱的利息很低,所以投资人的收益低。

P2P投资的钱都借给了中小企业主、农民、蓝领,他们借钱的利息较高,所以投资人的收益自然就高。

什么是监管套利

“监管套利”借用了金融学中的“套利”一词。根据《新帕尔格雷夫货币金融大辞典》的定义,“套利”是一种投资策略,其保证在某些情况下获取正报酬,而不存在负报酬的可能性,也无需净投资。其主要特征是无风险、无净投资、或有正收益。与套利类似,监管套利捕捉的也是市场中的非均衡,决定套利机会吸引力的关键性因素也正是套利策略的交易费用。但对于“监管套利”,目前在国内外都还没有一个统一的定义。

简单的理解,贷款人从银行或者金融机构借钱的综合成本大概在10%以上,比如房贷车贷,信用卡借钱的成本可能更高;

信用卡有几个赢利点:

1、利息收入。如果你超期不还款,那么就要交日利率万分之5的利息,相当于18.25%年。这个利率是非常高的。
2、消费手续费收入。持卡人在商场消费以后,银行要向商场收取手续费收入。现在的比率是0.7%.别小看这个比率,这是每笔交易都要收取的手续费,非常可观。
3、年费收入。

而储户把钱存在银行的钱收益大家都很清楚,现在一年定期的利率是1.5%左右,还有大量的活期存款,利率是0.35%,对比一下就明白银行靠什么赚钱了,利差是比较可观的。

问题的关键不在这里,关键是银行喜欢高大上的借钱客户,比如央企、国企、大公司,不喜欢中小企业和穷人,他们往往贷款无门,享受不到国家发展的红利,借钱的成本更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19 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