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民声123
1494 8

[图行天下] 支部书记上岗顶班 成为惯例的伟大意义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4粉丝

学术权威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395 个
通用积分
6.3638
学术水平
474 点
热心指数
502 点
信用等级
379 点
经验
289268 点
帖子
55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3
最后登录
2019-3-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支部书记上岗顶班 成为惯例的伟大意义

有支部书记的基层单位,如图书馆、体育馆、公园、学校等,支部书记可以兼职单位一劳动岗位,并且成为惯例,这将显示共产党的干部与人民为伍,与传统的“官贵民溅”旧观念旧思想划清了界线,是有着远大理想的平凡又不平凡的社会主义和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现实工作与远大目标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支部书记上岗顶班 成为惯例有着伟大的政治意义,自封建社会以来,传统的旧观念旧思想都认为“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官贵民溅”等,共产党人就是“以人民为中心”、“向人民学习”,身体力行成为先进思想的榜样和实践者。《党章》也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

既然,支部书记上岗顶班 成为惯例有与传统的“官贵民溅”旧观念旧思想划清界线的实际意义,也是进一步完善生产关系,实际推进人人平等,有利于进一步推动生产力发展,是不可忽略的重要工作,否则,没有实际地通过与人民为伍、参加劳动人民的生产活动、生产实践,提高劳动光荣的先进思想就成了空谈。

基层单位有支部书记,还有普通党员,当需要单位支部书记参加与外单位联系的活动,支部书记在岗位工作时,可以由支部书记派幅手或普通党员代为参加,还可以通过业余时间完成党务工作,减少不必要的党务。通过业余时间完成基层党务工作应该是可行,从一个方面减少了人浮于事的陋习。从而防止人浮于事问题的存在和产生对生产关系的消极影响。2017-12-29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特色社会主义 社会主义 共产党人 远大理想 政治意义

是的,本应该期待有像菩萨一样慈祥仁爱的人来“解决先选好、配好保证修改立法法工作人员正义还是邪恶的问题 ...
沙发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12-28 16:14: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向人民群众学习

汪延明

      

  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决定》指出:“要宣传教育群众,更要学习人民的高尚品格和聪明才智。”的确,人民群众中有许多宝贵的东西值得我们学习,学习他们有利于提高我们的素养,改变思想和工作作风,从而有效地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

    半个世纪前,毛泽东同志就说过,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他表示:“和全党同志共同一起向群众学习,继续当一个小学生,这就是我的志愿。”这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群众观念和尊重群众实践的精神。然而,近年来一些同志受不良思想影响,总是以教育者自居,认为群众思想觉悟低,把宣传教育群众与学习群众的关系割裂开来。殊不知,广大人民群众除具有长期培育形成的勤劳、纯朴等品格外,在深化改革涉及个人利益调整时,也表现出高风亮节。如在国企改革中,大量的工人同志下岗,自身利益暂时受到损失,但他们顾全大局,承受困难,自谋职业,以实际行动拥护和支持党和国家的改革政策。有的群众富了,但不忘共同致富。山东沂蒙山区有个叫王廷江的农民,把自己600多万元的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全部给了村子,和群众一起共同致富,使这个村在6年时间里,由一个人均年收入300元的穷村,变成了人均年收入6000元的富裕村。江泽民总书记视察工作时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回答说:“俺靠党的富民政策富了,要知党情,报党恩,一人富了不算富,共同富裕才幸福。”江总书记感慨地说:“沂蒙山区的王廷江大字不识几个,却悟出许多做人的道理。一个农民有这样的精神境界,干出了那样的成绩,是令人感动的,我们应当提倡这种精神。”每个领导干部时常想想那些下岗工人,对照这位无私奉献的农民,难道不无启迪,不感到应该好好学习他们的高尚品格吗?

    有的同志自视高明,总认为群众知识少、水平低,看不起群众,不愿意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营养,靠拍脑门作决策,其结果是脱离实际,违背群众意愿。一般说来,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文化水平要比一般群众高一些,但不等于比所有的群众都高,不等于在所有方面都比群众高。江总书记指出:“现在,推进改革和建设需要我们解决的问题不少,好办法从哪里来呢?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我们头脑里固有的,归根到底是来自于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丰富多彩的实践。谁深深扎根于人民之中,同广大人民群众结合在一起,谁就有力量、有智慧、有办法,就能够经受考验,战胜困难,做出突出成绩。”比如20年前,安徽凤阳小岗村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就不是我们哪个干部想出来的。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群众中蕴藏着无穷的智慧和力量。谁能学习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和实践经验,谁就能丰富自己、拥有力量,在实践中无往而不胜。况且我们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利益的,这就更不能只靠少数人代替群众包打天下,而必须充分依靠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

    也有一些同志有这样的想法,作为领导干部主要是学习现代知识和管理方法,从人民群众那里学不到新知识,甚至认为,学习群众就等于做了“群众的尾巴 ”,形成不了超前意识。这些看法同样是错误的,错就错在缺乏正确的学习方法。我们说向群众学习,主要是学习他们的高尚品格和情操、聪明智慧和经验,而学习这些与学习现代科技知识和管理方法有什么矛盾呢?怎么就成了“群众的尾巴”呢?

    不否认绝大多数干部是有觉悟有能力的,但也不能不看到有的干部思想品格和能力素质不如群众,特别是人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积极创业的精神,许多同志不可比肩。所以,老老实实学习人民群众,不仅能够改变我们的作风,使自己身上少些官气,还有利于提高自身素养,这对于我们立身做人也是十分需要的。


《解放军报》 2001年12月25日  

使用道具

藤椅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12-28 16:15: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向人民群众学习

汪延明

  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决定》指出:“要宣传教育群众,更要学习人民的高尚品格和聪明才智。”的确,人民群众中有许多宝贵的东西值得我们学习,学习他们有利于提高我们的素养,改变思想和工作作风,从而有效地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


《解放军报》 2001年12月25日  

使用道具

板凳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12-30 14:22: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7-12-28 17:37
支部书记啥时候下岗,那才叫伟大。
支部书记啥时候下岗,那才叫伟大。
----------------------------------------------------
是的。有民主会议问责制对支部书记的监督与约束,支部书记下岗受到民主会议的督促也可能的。这是防止不称职的支部书记犯大错误。当然,下岗不是目的,而是为了督促。这样“土皇帝”问题就不会发生。

使用道具

报纸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12-30 15:25: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什么是世俗观念?

在《新华网论坛》《哲学是纲 纲举目张》主帖内259楼有一句话讲“写出崭新、辉煌的“21世纪的共产党宣言与资本论”也由共产党的理论家完成”。

这里提到《共产党宣言》,讲到《宣言》,年轻时读这本书时不知道《共产党宣言》讲“要实行‘两个决裂’”有什么用?不知道实行“两个决裂”思想会怎样?

以后知道,实行“两个决裂”就是思想上抛弃世俗观念,达到了看问题不象平常人那样以自私自利的视角、对某事是与非的判断先考虑对我是否有利,讲一切对我有利的话,不讲一切对我无利的话。

这里,个人的是非观是没有正确立场的,看问题和对待事情判断其正确还是不正确,“一切以对我是否有利,有利就是对的,对我不利的就是不对的”,应该说这就是世俗观念。不知您认可不?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讲,奉行看问题和对待事情判断其正确还是不正确,“一切以对我是否有利,有利就是对的,对我不利的就是不对的”,应该说没有什么不对,对于主持公务和决策人员就会产生差错。

使用道具

地板
民声123 发表于 2018-1-1 12:20: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7-12-30 18:30
你理解错了,我说的是就根本没有支部书记这个玩意,而不是某个支部书记下岗。
下岗不是目的,而是为了督促。这样“土皇帝”问题就不会发生。
------------------------------------------------------------
下岗不是目的,而是为了督促,为了督促基层组织永保先进。“我说的是就根本没有支部书记”。这样的认识就犯原则错误。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实现理想。

使用道具

7
民声123 发表于 2018-1-1 14:47: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8-1-1 12:28
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实现理想。
--------------
你被洗脑了。凡事多想想为什么。
你被腐蚀了!

使用道具

8
民声123 发表于 2018-1-1 14:55: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从官僚体制看,马克思与公有制没有错误》
-----------------------------------------------------------------------------------------------------------
没有法律否认过公有制,而且“公有制为主体- - - - - -”是国家的经济制度,不应对公有制的名称一概打压或边缘化。有关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文章、公有制等的帖不应该总是放在论坛的偏僻地方。

使用道具

9
民声123 发表于 2018-1-4 14:00: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记或支书兼一份普通工作的根据

《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 党 员 第二条 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 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中国网 | 时间:2002 年11 月18 日 | 文章来源:中国网 )

作为理论学习的业余爱好者,这里学习《党章》得知,《党章》规定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因此建议,各地方各单位的书记或支书都应从事一项脑力劳动或体力劳动,以体现共产党党员“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

如某机关的书记或支部书记他是书记或支部书记的同时也应兼一普通工作,如单位是机关,那么,他应兼出纳员或会计员的工作,或兼资料管理员、翻译员等其中的一份工作。如单位是公园、体育场、文化馆、图书馆,那么,他是书记或支部书记的同时也应兼园丁、护林员、文艺员、保管员、门卫等其中的一份工作。

在农村,如乡镇书记和村支书,为了体现“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在拿工资的情况下,可以兼一份普通工作,如乡村教师、乡村医生、乡村技术员等,乡镇书记和村支书主要负责政治工作,事务性的工作相对少,政治工作在业余时间可以完成。由上级下达的大量的行政工作有镇长乡长村长负责完成。

这样,根本保证了基层领导不会产生脱离群众的问题,有关永远保持劳动人民的本色不再只是理论要求,而是已经落实了的实际情况和实际行动。根本保证不会产生脱离群众的问题,也就根本保证了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修,社会主义和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永远飘扬,直止实现党的伟大理想共产主义。1-19


本文来自: 人大经济论坛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 版,详细出处参考: https://bbs.pingg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184739&page=1&from^^uid=2735762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