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嘻西希兮
1133 0

[信息 经济学] 投资遇上“灰犀牛”,中融矿产信托告诉你怎么应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0 点
帖子
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6
最后登录
2018-2-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灰犀牛”的概念是由人民日报刊发文章《有效防范金融风险》首提,一时间对“灰犀牛”也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中融矿产信托对此也进行过分析。刊发文章表示所谓的“灰犀牛”可以理解为一个经济风险。事实上这样的“灰犀牛”有五只,分别是:影子银行、房地产泡沫、国有企业高杠杆、地方债务、违法违规集资问题。

5只“灰犀牛”其实早在过去一段时间已经被监管部门盯上,并且有了相应的监管动作。从2015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供给侧改革,对于过剩产能进行整改和清肃的问题,ZF从供给端给出解决方案。为配合供给侧改革的顺利推进,“一行三会”自2016年7月以来就开始推进金融市场去杠杆进程,并出台了一系列监管文件。中融矿产信托也对“灰犀牛”的相应整改政策也进行过分析。

图片4.png

这五类“灰犀牛”风险之间的关系其实十分紧密,影子银行的存在因为扰动了正常的资金融通活动,所以催生房地产泡沫化。中国特色使国企以及地方ZF能以大量的低成本从国行以及地方性银行贷款,造成国有企业杠杆率过高,而中小企业资金链短就需要影子银行来填补融资缺口,使得各种违法违规集资现象丛生。中融矿产信托在这里推荐基金投资者用创新投资工具去应对“灰犀牛”的冲击。

专业委员会以及相关领导的发言表明了监管层对于ABS以及对REITs的肯定与支持。ABS——资产证券化,是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工具,企业可以通过ABS来进行盘活企业存量资产,提升企业融资效率并降低企业杠杆率,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的帮助。基金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ABS产品规模目前已经破万亿。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它以发行收益凭证的方式,汇集了许多特定投资者的资金,房地产投资经营管理也是由专门投资机构进行,投资者是按照比例来获得投资综合收益的一种信托基金。

图片3.png

中融矿产信托分析认为,如果利用好ABS、REITs等直接或间接金融工具,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将企业杠杆率降低,进而推动房地产企业的轻资产化,规范地方上ZF债务降低银行体系的风险,以此实现“盘活存量”的目标。中融矿产信托分析数据表示中融基金在ABS的储备上已经很丰富,同时也已提前布局含权债的可交债及可转债市场。作为一种直接融资工具含权债在政策大力扶持下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态,在当前“严监管”环境下投资含权债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告诉你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经济工作会议 REIT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