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武飞飞
12550 12

[其它] 千与千寻到底有什么寓意那 [推广有奖]

11
三秋树 发表于 2009-11-26 21:17: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刚开始看的时候,懵懵懂懂的,看第二遍第三遍的时候,才明白了一些

“不工作就会变成猪”,这是那个世界的规则,其实也是现在世界的规则,不事生产的人就得猪没有区别。只要肯坚持,哪怕像千寻一样只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女孩,也可以找到一份工作,在这个世界生存下去。

但是工作就会忘记自己原来的名字,忘掉原来的名字就回不去了,这是一个矛盾的怪圈。千寻在白龙的帮助下才找回原来的名字,而我们呢,要怎么样才能既“认真工作”又始终“记得原来名字”?

里面的角色设置也各有寓义
千寻:看似没有什么特点的女孩,骨子里却透着一股善良、勇敢与坚持。哪怕很害怕,也始终不放弃目标,坚守着。

千寻的父母:很大众化,有着普通人的优缺点,平凡,贪婪。客观的来说,每一对父母都差不多,但对个人而言父母永远是独一无二的,所以千寻不顾一切的要救回他们。

白龙:矛盾的一个人,有能力,有野心,看似残酷,但有时却又在你茫然的时候照顾你,显露温情的一面。他在追求能力的过程中迷失了自我,但却帮千寻找回自我,最终千寻又反过来帮助了他。

锅炉爷爷:典型的面恶心善,虽然一开始拒绝千寻,但后来一直在帮助她,很温暖的爷爷哈!

铃子(应该是叫这个名字吧,记不清了):又是一个面恶心善的人,虽然对千寻凶巴巴的,但其实很照顾她。她应该属于那个世界的底层,有着底层人的特点,俗气但又透着一股人情味。

巫婆(坏的那个,记不清名字了):现在想想,真的有点像我以前的老板呀,呵呵,严历、残酷、自私、狡猾,但她给了千寻在那个世界生存下去的机会,而且能力确实很强啊,有生意头脑。很溺爱小孩子(自家的)。

娃娃:就是被巫婆宠坏的那个,完全被包围在那个小世界里,被宠得一塌糊涂,直到后来跟着千寻出去,才慢慢成长起来的娃娃,跟现实中的“小皇帝”“小公主”差不多

河神:一开始被误以为是污泥神(不好意思啊,又记不清具体什么名字了,大概这个意思),人人都想避开他,从他的身上拉出旧自行车,电脑……,应该是寓义现在人对河流等自然环境的严重污染吧

无脸怪:我想无脸怪代表着懵懂与迷茫,不懂得怎样与人相处,不懂得怎样表达感情,甚至不懂得怎样生活,每个人都有迷茫的时候,这时最容易误入歧途。他很幸运,遇到千寻了。

蛤蟆掌柜:就是欺负千寻的那个,很像职场中的顶头上司,媚上歁下,在巫婆和白龙面前恭恭敬敬,但背后又嫉妒白龙的地位,并且恶意压迫受白龙照顾的千寻

还有一些想不明白的地方,比如那个奇怪的列车,保留了几十年的车票,还有好女巫……写了这么多,又想再看一遍这部动画了

使用道具

12
yyqygdxgdx 发表于 2009-11-28 18:07: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主要是帮助别人,做好事,和寻找自我

使用道具

13
圆猪小文 发表于 2009-11-29 21:44: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当别人不怀好意企图控制和影响你的时候,一定要坚持自己心中的信念。千寻被改名了,但她还记得自己的名字没忘过,小白龙就忘了,以至于他回不到现实中,还好千寻记得曾经和小白龙的相遇知道他的原名,最后千寻回去了,小白龙最后也可以回到现实中了……
学无止境…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