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永恒国度11
2330 3

[Hadoop] hadoop学习资料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7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19 个
通用积分
2.127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694 点
帖子
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8-10
最后登录
2023-3-3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项目起源
Hadoop由 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 公司于 2005 年秋天作为Lucene的子项目Nutch的一部分正式引入。它受到最先由 Google Lab 开发的 Map/Reduce 和 Google File System(GFS) 的启发。
2006 年 3 月份,Map/Reduce 和 Nutch Distributed File System (NDFS) 分别被纳入称为 Hadoop 的项目中。
Hadoop 是最受欢迎的在 Internet 上对搜索关键字进行内容分类的工具,但它也可以解决许多要求极大伸缩性的问题。例如,如果您要 grep 一个 10TB 的巨型文件,会出现什么情况?在传统的系统上,这将需要很长的时间。但是 Hadoop 在设计时就考虑到这些问题,采用并行执行机制,因此能大大提高效率。

发展历程
Hadoop原本来自于谷歌一款名为MapReduce的编程模型包。谷歌的MapReduce框架可以把一个应用程序分解为许多并行计算指令,跨大量的计算节点运行非常巨大的数据集。使用该框架的一个典型例子就是在网络数据上运行的搜索算法。Hadoop[3] 最初只与网页索引有关,迅速发展成为分析大数据的领先平台。
目前有很多公司开始提供基于Hadoop的商业软件、支持、服务以及培训。Cloudera是一家美国的企业软件公司,该公司在2008年开始提供基于Hadoop的软件和服务。GoGrid是一家云计算基础设施公司,在2012年,该公司与Cloudera合作加速了企业采纳基于Hadoop应用的步伐。Dataguise公司是一家数据安全公司,同样在2012年该公司推出了一款针对Hadoop的数据保护和风险评估。

名字起源
Hadoop这个名字不是一个缩写,而是一个虚构的名字。该项目的创建者,Doug Cutting解释Hadoop的得名 :“这个名字是我孩子给一个棕黄色的大象玩具命名的。我的命名标准就是简短,容易发音和拼写,没有太多的意义,并且不会被用于别处。小孩子恰恰是这方面的高手。”
Hadoop的发音是 [hædu:p]。

优点
Hadoop是一个能够对大量数据进行分布式处理软件框架。 Hadoop 以一种可靠、高效、可伸缩的方式进行数据处理。
Hadoop 是可靠的,因为它假设计算元素和存储会失败,因此它维护多个工作数据副本,确保能够针对失败的节点重新软件。它负责管理文件系统HDFS实例中的单独机器上运行的软件。Hadoop 集群包含一个 NameNode 和大量 DataNode。DataNode 通常以机架的形式组织,机架通过一个名称空间中的校验和(checksum)文件。
在最后的文件块发送之后,NameNode 将文件创建提交到它的持久化元数据存储(在 EditLog 和 FsImage 文件)。

Linux 集群
Hadoop 框架可在单一的 Linux 平台上使用(开发和调试时),官方提供MiniCluster作为单元测试使用,不过使用存放在机架上的商业服务器才能发挥它的力量。这些机架组成一个 Hadoop 集群。它通过集群拓扑知识决定如何在整个集群中分配作业和文件。Hadoop 假定节点可能失败,因此采用本机方法处理单个计算机甚至所有机架的失败。
Hadoop和高效能计算、网格计算的区别
在Hadoop 出现之前,高性能计算和网格计算一直是处理大数据问题主要的使用方法和工具,它们主要采用消息传递接口(Message Passing Interface,MPI)提供的API 来处理大数据。高性能计算的思想是将计算作业分散到集群机器上,集群计算节点访问存储区域网络SAN 构成的共享文件系统获取数据,这种设计比较适合计算密集型作业。当需要访问像PB 级别的数据的时候,由于存储设备网络带宽的限制,很多集群计算节点只能空闲等待数据。而Hadoop却不存在这种问题,由于Hadoop 使用专门为分布式计算设计的文件系统HDFS,计算的时候只需要将计算代码推送到存储节点上,即可在存储节点上完成数据本地化计算,Hadoop 中的集群存储节点也是计算节点。在分布式编程方面,MPI 是属于比较底层的开发库,它赋予了程序员极大的控制能力,但是却要程序员自己控制程序的执行流程,容错功能,甚至底层的套接字通信、数据分析算法等底层细节都需要自己编程实现。这种要求无疑对开发分布式程序的程序员提出了较高的要求。相反,Hadoop 的MapReduce 却是一个高度抽象的并行编程模型,它将分布式并行编程抽象为两个原语操作,即map 操作和reduce 操作,开发人员只需要简单地实现相应的接口即可,完全不用考虑底层数据流、容错、程序的并行执行等细节。这种设计无疑大大降低了开发分布式并行程序的难度。
网格计算通常是指通过现有的互联网,利用大量来自不同地域、资源异构的计算机空闲的CPU 和磁盘来进行分布式存储和计算。这些参与计算的计算机具有分处不同地域、资源异构(基于不同平台,使用不同的硬件体系结构等)等特征,从而使网格计算和Hadoop 这种基于集群的计算相区别开。Hadoop 集群一般构建在通过高速网络连接的单一数据中心内,集群计算机都具有体系结构、平台一致的特点,而网格计算需要在互联网接入环境下使用,网络带宽等都没有保证。
图片 大数据.txt (64 Bytes, 需要: 25 个论坛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 大数据时代 价值大数据 大数据的统计学基础 大数据分析

大数据.png (31.99 KB)

大数据.png

沙发
孤独红狐 发表于 2018-6-7 17:43: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wangyong893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0-5 03:21: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关注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