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956 0

[休闲其它] 美国是如何通过贸易掠夺中国财富的?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98 个
通用积分
7693.6587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917 点
帖子
32155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这场贸易战,我们真的忍了好久了!


    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美国是如何通过贸易掠夺中国财富的。


    出口的本质是什么?


    就是用中国的商品换美元:我出口了一张桌子,你给我$15美元,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而在美国,觉得$15买一把凳子划算极了。
    
    然后对于中国人来说,我们得到什么呢?


    那就是$15美元。然后我们拿着这15美元去中国央行换成了大概100多人民币。


    于是无数个15美元都到了央行手里,然后构成了大量的外汇储备,中国大量的外汇储备就是这么来的。



      

    这其中,我们需要明白一个前提,美元是全球通用货币,它属于美国的,美国是可以随便印的。美国既然可以随便印美元,就是说他只要一开机,我们用劳动换来的产品就跑美国去了,这就是一种不平等的交易。


    当然,美国如果可以随意印制美元,那美元的信用值就会下降,一旦无节制地发行美元,美元就会不断贬值。这不符合全球通用货币的做法,那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呢?


    不要忘记,金融的本质是信用,而不是货币!——水木然


    最好的办法就是:利用美国超级大国的“信用”去推动产业的循环。



    比如美国可以发行国债,让其它国家购买美国国债,通过发行的国债又让输出去的美元重新回到美国。美国人开始玩起一手印钱,一手借债的游戏。


    印钞能赚钱,借债也能赚钱,以钱生钱,金融经济比实体经济赚钱来得痛快多了。


    然后回到美国的美元,又进入美国的三大市——期货市场、国债市场和证券市场。


    然后再以资本的形式向海外输出,从而操控世界其它国家的各种产业,这样循环往复地生利,美国由此变成一个“金融帝国”。


    银行家梅耶·罗切斯尔得曾说:“只要我能控制一个国家的货币发行,我不在乎谁制定法律。”只要让美元成为世界通用货币,这些资本家就可以操控世界。


    用自己掌握的“货币”让发展中国家干活,把世界各个国家变成它的金融殖民地,享受世界人民的供养,没钱华了就开机印钱,就是那么简单。


    有美元细思恐极的感觉?



    而对于中国来说,我们过去廿年的出口战略,其实也正中美国下怀。


    美元并没有什么购买力,这些外汇储备,也根本买不回“中国曾出口”的等价购买力。


    更何况,美国的信用,已经大大受到质疑。


    谁是被剥削者?中国的普通劳动者,因为每出口一件东西,市场上的人民币又增加了(新印的),通货膨胀是必然的,其它物价也被抬高了。

    所以,究其本质,出口商赚到的钱,是中国央行给的,而不是美国人给的。

  

    而如今,中国的出口大大放缓,随着国际经济形势的逆转,中国开始不断开拓国内市场,中国也已经放弃了“出口导向”型战略。


    反正中国外汇储备也已经维持在高位了,如果我们将出口转内销。国内产品就会大幅增加,势必导致物价下跌,物价一下跌,就会刺激消费。


    于是第三产业也可以被带动了,大家又可以花天酒地、歌舞升平。


    金融的本质是剥削,贸易又何尝不是?


    中国这个国家具备很强的内生性,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不断的同外国人贸易往来,当然有得也有失。而且有一点还可以肯定:就是这些年来,我们基本上都处于从属地位。


    而今后中国的地位将大大转变,中国正在成为新一轮格局的主角,中国倡导的不再是剥削和掠夺,而是和平共存,多元化并存的发展格局,而这才是世界的大势所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