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子衿儿
727 1

[考研专业课] 暨南大学金融专硕考研经验,坚定的意志让你走出考研泥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博士生

6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5.3999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2170 点
帖子
1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1-30
最后登录
2019-6-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暨南大学金融专硕的考研实力在广东省排名仅次于中山大学,是我国华侨学生最多的考研院校,每年都有很多的考研儿选择暨南大学,接下来跨考教育老师将重点讲解暨南大学金融专硕考研复习经验。

1)张同学考研经验

01考研信息

报考专业院校:暨南大学金融专硕

本科院校专业:广东金融学

考研初试成绩:政治80分,英语71分,数学135分,专业课115分,总分401。

考研辅导班:跨考教育冲刺阶段的金融专硕考研辅导班

02初试专业课复习经验

专业课也并不满意,市场营销跨专业,没学过金融学、证券投资学和国际金融学,但是由于喜欢金融所以之前也略有接触,目标120实际成绩是115。第一个阶段巩固阶段(六月初到九月底共四个月时间),认认真真把高鸿业的西方经济学看了一遍,认真把每章的知识点总结了一遍,课后习题也全部都做好对好答案,还有就是再去看一两个课时的新东方的金融学综合的辅导视频,当然看那个视频也是把他讲到的知识点和题用另外一个笔记本记录下来,几乎一字不差(视频只讲金融学和证券投资,所以也相当于把金融学和证券投资复习了一遍)。

第二阶段继续巩固阶段(十月初到十一月二十号共约一个半月时间),西方经济学习题(我用的是陈恳的西方经济学习题集)做一下,标记仍然遵照数学的标记方法,金融学和证券投资的课本总结一遍,知识点仍然按照前面西方经济学摸索出来的知识点总结方法总结,由于国际金融很多跟金融学和西方经济学重复,所以把不重复部分也进行知识点总结。

第三个阶段冲刺阶段(十一月二十号到考前共约一个半月时间),这时候对照暨大的大纲来看一遍自己总结的知识点,然后自己再按照题型(选择、计算、简答等)对五本书再总结一遍,出计算题和出简答题的知识点分别归类整理在一本笔记本上,这时候我是做了金融联考的历年真题来巩固这些知识点,错题和很重要的题我都又拿个本子记录下来,考前两三天翻翻自己按照科目总结的知识点本和按照题型总结的知识点本以及错题本,考试会很有信心的。2)赵同学考研经验

01考研信息

报考专业院校:暨南大学金融专硕

本科院校专业:贵州财经大学

考研初试成绩:总分378政治70 英语76 经济类联考综合122 专业课110。

考研辅导班:跨考教育暑期金融专硕考研辅导班

02初试专业课复习经验

暨南大学的专业课是431金融,金融没有联考很多年了,专业课是暨大自己出的题。包括宏观经济,微观经济,货币银行,国际金融,证券投资。根据前辈们的推荐,课本用的是高鸿业的宏微观,胡庆康的货币银行,姜波克的国际金融,刘少波的证券投资。

    这里重点推荐的是上一届有师兄推荐过的厦门大学出版社的《431金融联考复习指南》,已绝版,某宝可以买到复印版。这本书有七厘米厚,被我切开了六份方便携带,一套还带一本历年真题。我从暑假开始复习专业课,顺序如上面的课本顺序,对照着打印版的暨大专业课大纲看得很艰难,因为课本并不是按考纲编的呀,好多找不到的,多了不知道该不该看的,整个人都要纠结死了。直到快十月份时翻开了复印版的复习指南,豁.然.开.朗!感到自己没有早点看这本简直是愚蠢……因为它和暨大考纲一模一样啊!T_T顿时复习有了新的方向,继续采用轮番轰炸的战术,对着切开的复习指南看了一遍又一遍。

    建议大家先根据考纲看课本,再看这本复习指南,指南虽好,但还是需要详实的课本做后盾。专业课的练习题不多,期间我看过几页圣才的宏微观辅导书,但那套书太细了,和暨大的要求不符。后面还做了联考的真题,但是没做完,联考真题难度比暨大真题大。

    暨大快到考试的时候官网上会放出历年真题,这一点真是非常贴心,或者大家自己去百度找也可以。真题真的是非常重要啊(第n遍……),只有看了真题才知道暨大老师出题的风格是什么样,复习才有方向。

有同学问专业课的复习技巧,这个真的很难说,考研不是本科期末考试有老师划重点,面对庞杂的知识量,我们只能尽最大可能做到知识点全覆盖。前几年真题的论述题都是和时事有关,所以今年我准备了很多时事,没想到今年论述两道题都是课本上的纯理论。所以不能有侥幸心理啊,脚踏实地是最重要的。

以上就是跨考教育老师整理的暨南大学金融专硕考研经验,2019考研的小伙伴们加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19考研 金融专硕考研 暨南大学金融专硕

沙发
wyx486 发表于 2018-3-30 08:53: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路过!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