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anjiali
3135 6

[失业与通货膨胀] 关于经济滞胀的疑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5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1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3
最后登录
2012-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经济滞胀时高通胀与高失业并存
但是根据菲利普斯曲线描述: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之间有替换关系,即失业率高则通货膨胀率低 反之则高 (书上原话)
两者是不是矛盾啊?
初学者请教 高手帮忙解答下 谢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菲利普斯曲线 通货膨胀率 通货膨胀 菲利普斯 失业率 经济 疑问 滞胀

回帖推荐

xiaoming604 发表于7楼  查看完整内容

 低增长与高通胀并存的前景令投资者担忧美联储有关通胀压力有所抬头的评述,很快证明是正确的。国债收益率上升,表明投资者的关注重心似乎已转向通胀。低增长与高通胀并存的前景令投资者担忧。     如今,人们对美联储(Fed)声明的文本分析,会使解构主义之王“雅克·德里达”(Jacques Derrida)感到惭愧。尽管美联储仍把提高利率的速度形容为“有节制的”,但人们还是认为,其语气变得更为强硬了。  &nbs ...

梦江南 发表于6楼  查看完整内容

     上世纪60年代后期,另外两位经济学家弗里德曼和菲尔普斯,通过自己研究认为:菲力普斯曲线只能表示短期内通货膨胀和失业率之间此消彼长的关系。     后来多年的统计数据表明,他们的结论是正确的。从长期看,通货膨胀和失业率之间并没有此消彼长的必然关系。

wuu8193 发表于5楼  查看完整内容

  政府只有在短期内才能以极高的通货膨胀率作为代价使失业率降低到自然失业率以下。从长期来看,这种政策只能使通货膨胀加速,而不能使失业率长久地保持在低于自然失业率的水平上 

bajjio 发表于4楼  查看完整内容

菲利普斯曲线的的现代形式说明了通货膨胀率取决于三种力量:预期的通货膨胀,失业与自然率的背离,被称为周期性失业供给冲击。这三种力量可以用通货膨胀=预期的通货膨胀-beta*周期性失业+供给冲击beta为衡量通货膨胀对周期性失业的反应程度的参数。

bajjio 发表于2楼  查看完整内容

菲利普斯曲线是新西兰经济学家菲利普斯于1958年发现的,但是这个关系中并没有考虑不利的外生冲击,不利的外生冲击会使得高通胀和高失业并存。如果在发生不利的外生冲击时,仍然通过货币工资的增长降低失业率,会使得滞胀更加严重。不过上世纪的滞胀的原因现在还不是很清楚。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bajjio 发表于 2005-12-29 19:5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菲利普斯曲线是新西兰经济学家菲利普斯于1958年发现的,但是这个关系中并没有考虑不利的外生冲击,不利的外生冲击会使得高通胀和高失业并存。如果在发生不利的外生冲击时,仍然通过货币工资的增长降低失业率,会使得滞胀更加严重。不过上世纪的滞胀的原因现在还不是很清楚。

使用道具

藤椅
sungmoo 发表于 2005-12-29 20:1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Philips曲线的画法不是唯一的吧?

“滞胀”是另一种画法。

使用道具

板凳
bajjio 发表于 2005-12-29 21:1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菲利普斯曲线的的现代形式说明了通货膨胀率取决于三种力量:

预期的通货膨胀,失业与自然率的背离,被称为周期性失业

供给冲击。

这三种力量可以用通货膨胀=预期的通货膨胀-beta*周期性失业+供给冲击

beta为衡量通货膨胀对周期性失业的反应程度的参数。

使用道具

报纸
wuu8193 发表于 2008-6-23 20:4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政府只有在短期内才能以极高的通货膨胀率作为代价使失业率降低到自然失业率以下。从长期来看,这种政策只能使通货膨胀加速,而不能使失业率长久地保持在低于自然失业率的水平上

 

使用道具

地板
梦江南 发表于 2008-6-24 00:0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上世纪60年代后期,另外两位经济学家弗里德曼和菲尔普斯,通过自己研究认为:菲力普斯曲线只能表示短期内通货膨胀和失业率之间

此消彼长的关系。

     后来多年的统计数据表明,他们的结论是正确的。从长期看,通货膨胀和失业率之间并没有此消彼长的必然关系。

使用道具

7
xiaoming604 发表于 2008-6-24 09:2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低增长与高通胀并存的前景令投资者担忧美联储有关通胀压力有所抬头的评述,很快证明是正确的。国债收益率上升,表明投资者的关注重心似乎已转向通胀。低增长与高通胀并存的前景令投资者担忧。

    如今,人们对美联储(Fed)声明的文本分析,会使解构主义之王“雅克·德里达”(Jacques Derrida)感到惭愧。尽管美联储仍把提高利率的速度形容为“有节制的”,但人们还是认为,其语气变得更为强硬了。

    美联储有关“通胀压力有所抬头”的评述,很快证明是正确的。昨天美国消费物价数据显示,核心物价水平月度上升0.3%。该数据立即造成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至9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联储声明的模糊措辞意味着,从现在到美联储5月份召开下一次例会期间,市场将受经济数据的支配。“美联储在声明中制造如此多的不确定性,打开了进一步波动之门,对市场没有任何好处,”JP摩根(JP Morgan)欧洲信贷策略师斯蒂芬·杜雷克(Stephen Dulake)表示。

    与此同时,市场预期美联储货币政策将进一步趋紧,这一预期提振了正处于小幅升势的美元,而在本月早些时候,美元未能突破1欧元兑1.35美元的水平。目前美国短期利率比欧元区利率高0.75个百分点,而这种息差只会扩大。

    今年2月份,10年期国债债券收益率徘徊在4%左右,当时投资者似乎担心经济增长前景。现在,收益率已升高了三分之二个百分点,投资者的关注重心似乎已转向通胀。

    这或许暗示着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是光明的。但昨天欧洲发布的数据则难以支持上述观点。英国工业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调查显示订单数量大幅下降。Ifo的调查表明,德国企业信心也出人意料地下跌。

    这使得全球面临“滞胀”的可能性加大,也就是低增长高通胀的局面。通常,除了与通涨挂钩的债券和初级商品以外,滞胀对几乎所有类别的资产都不利。

    不过,即使提到滞胀也很怪异,因为几周前分析师还在谈论高增长低通胀的“梦幻情形”。这种市场混乱表明,世界正处于一个转折点,而债券看来是输家。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