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332 0

[休闲其它] 不稳定才是人生的真相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98 个
通用积分
7693.7787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6094 点
帖子
32152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很多人都知道在投资理财领域有个固定收益的品种,叫做货币基金,比如余额宝,很稳定,但是大部分人,都不会把全部资产投在货币基金上,因为它的收益太低了。

    工作也是一样,很多看似安稳的工作,年薪只有5-10万,即便按照10万来算,30年的工龄,你能赚的钱,也就300万左右。

    这些钱,在一线城市卖个体面的房子都有点难,更不要说还需要基本的生活开支,消费的升级,照顾家人,给孩子提供好的教育等等。

    这种“稳定”,就是人生中的“货币基金”,大风大浪来临时,根本不够用。

    人们倾向于找一份轻松安定的工作,也许是因为社会竞争压力太大,也许是因为我们变得懒惰,也许是我们不愿面对难以应对的场面。

    很多长辈也都会跟自己的子女说:“找一份稳定的工作,这样你才有安全感。”在他们的眼中,只有“稳定”才是幸福的来源。

    不可置疑,这些执拗的观点包含了他们对我们的爱意,他们担心我们过了十年、二十年后,不再像年轻时候这样有精力拼搏了,经不住命运的残酷对待。







    很多时候,你很难判断所谓的“稳定”是什么。

    1955年以前,人们以为国企是好的,都去了国企,结果碰上国有企业改革,一大批人下岗。

    那还是改革开放初期,也是第一波下岗潮发生时,很多人坐在政府门前静坐抗议,等待一个说法。

    他们很多都是上有老下有小,当初花了点钱进了国企,以为可以安度一生,没想到倒闭说来就来。当踏入人才市场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没有任何一样拿得出手的技能。

    历史总是会不断重演。2005年以前,我们以为外企是好的,都去了外企,结果外企一个接着一个裁员,退出了中国。

    现在,很多人在私企中拼搏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但也难以避免中年危机的来临。有的人错把平台当作自己的价值,在平台上,还有价值,但是放到社会上,却难以发挥价值。

    曾经让人羡慕的银行工作人员,这几年由于支付宝、微信支付以及各种网商银行的冲击,变成了 “全员拉业务”。

    面对银行业务萎缩的严峻局面,大量的银行后台人员都要冲向前线,转岗业务员。

    社会的变革很快,很多事情单靠想是想不清楚的,只有置身其中,主动拥抱风险,我们才能提高自己的承受力。




    工作多年后,每个人都会有一定的阅历以及经验,但如果多年的阅历是单一的,多年的经验是单薄的,那么你还剩下什么?

    在职场里,一些选择市场开拓、销售岗位的人,刚开始非常痛苦,放低姿态,变得灵活,认清现实,这些过程都不好受。

    但是两年以后,前台与行政岗位被替换的几率很高,新人却不能轻易替代市场与销售岗位。

    世界上可能会有“金饭碗”“银饭碗”,“铁饭碗”却几乎不存在,尤其是在这个职业更替很快的时代,不稳定才是人生的真相。

    当然,这并不是再说体制工作不好,因为体制不该是限制一个人的桎梏。

    如果没有奋斗的精神,那任何环境都只是一个借口。

    也不是让你不顾实际,强行把自己置身于漂泊不定的环境中。

    而是说无论在什么地方,都要保持危机感和敏感性,有意地去提高自己的能力,等大风大浪来的时候,可以有避风的港湾。

    当年那些技术熟练的工人,企业改制下岗之后,还是能够很快地适应时代的变化,重新找到岗位,用手艺来谋生。

    所以,与其找一个看似稳定的工作,不如修炼能让自己稳定赚钱的能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