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3236473784
362 1

[水煮经管] 张东波:融金所如何加速发展步伐?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4 个
通用积分
0.0001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2528 点
帖子
81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2-28
最后登录
2018-11-2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日前,张东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中国已成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我们的汽车金融市场虽起步晚,但发展迅猛,市场空间广阔,汽车金融蓝海时代已经到来,融金所将从单一业务走向多元化、摆脱同质化标签、做好风控三个方面努力加快发展步伐。

张东波表示,互联网汽车金融的突飞猛进,一方面是受到了政策的鼓励,另一方面则是传统汽车金融在依托互联网进行革新之后,逐渐散发新的生命力。传统汽车金融主要是为经销商提供融资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信贷服务,呈现单一化特征,互联网金融的加入,对于传统汽车金融市场来说,除了给原有市场带来冲击以外,更带来了不少突破及创新。经过近几年的发展,融金所的业务也逐渐告别了早期的单一化阶段,迎来了“多元化”业务发展新局面,用户可以通过APP平台接触到丰富的金融产品,提高产品的便捷性,同时扩大了用户的选择面。

随着多种互联网+汽车经营模式的崛起,国内汽车金融市场所说呈现出多元化特征,但也出现了明显的同质化现象,汽车金融业务过于集中在汽车抵押-融资-理财这种单一模式上,汽车后市场生态圈还远未形成。对于这种现象张东波指出:我们清楚的认识到,随着汽车金融渗透率的逐步提高,社会对汽车资产的认知以及围绕汽车而产生的一系列金融需求也会加速更迭,为此融金所必须不断开拓新的业务品类,推动互联网与汽车金融进行深度融合,才有可能冲破传统汽车金融的天花板。


图片3.png

融金所联合创始人张东波


张东波指出,纵观竞争如此激烈的汽车金融行业,不论是在以线下为主的传统汽车金融服务模式下,还是在新金融崛起中以线上为主的“互联网+汽车金融”模式下,毫无疑问,风控都是汽车金融的核心。当下,在互联网汽车信贷领域,各个平台仍然面临着因征信体系尚未完善、诚信教育缺失等所导致的欺诈、恶意拖欠、一车多贷、身份盗用等种种问题。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云计算在反欺诈、身份识别、贷前贷后追踪、用户画像等层面对于汽车金融机构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融金所在汽车金融风控领域不仅要夯实自身的风险管理,还会注意打破全行业在大数据环节中的壁垒,推动行业协同与信息共享,搭建动态的汽车金融风控平台,争做汽车金融行业把牢风控标兵。

通过业务多元化、摆脱业务同质化标签和增强风控能力这三个方面的努力,融金所将互联网科技和场景化应用相结合,实现平台运营成本更低,让效率更高。这些都能使我们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走得更稳更好,在合规中稳步前行,成为金融大蓝海中弄潮儿。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如何加速 汽车后市场 互联网时代 互联网金融 汽车金融 张东波融金所 融金所张东波 融金所 张东波

沙发
shiraishisai 发表于 2018-4-11 12:23: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金融新闻!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