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哎上落幕
530 0

[经济分析入门] 高朋金融—重新认识外汇顺势交易做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禁止发言

大专生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000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10 点
帖子
25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3-13
最后登录
2018-12-20

哎上落幕 发表于 2018-4-12 11:44:3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高朋金融双监管,强强监管,拥抱安全,外汇行业领导者。

听多了投资者谈顺势而为,谈顺势交易,可是现实中往往不是如此,顺势交易说起容易做起难。如果不难就不会有顺势亏损,逆势盈利的现象发生了。难就难在从这个角度看是顺势,而从那个角度看又是逆势。难就难在入场前是顺势,入场后却是逆势。

例如:我们从日图上看是上升趋势,从小时图上看是下降趋势。那么到底应该顺应日图上的趋势,还是小时图上的趋势呢?有人说做长线应该顺应大级别的趋势,做短线应该顺应小级别的趋势。这还不一定的。

即使你确定了应该顺应哪个趋势,那么顺势就能盈利,逆势就要亏损吗?如果市场是直线运行的,那么顺势一定能盈利,逆顺一定要亏损。可是事实证明,顺势不见得一定能盈利,有顺势亏损经历的人大有人在。而逆势获利的人也不是没有,也不占少数。这个问题的根源就在于市场不是直线运行的,而是波浪前进的。市场在上升趋势中会有回调,在下降趋势中会有反弹。死抱着顺势交易的理念,如果你买在了汇价上升趋势中最高点或相对高点,那你就会亏损。如果你在卖在了上升趋势中最高点或相对高点,而你就能盈利。

顺势交易只适合趋势初期,因此顺势交易对那些先知先觉的人很有用,能盈利,对后知后觉的人反而无用,容易造成亏损。如果后知后觉的人在他决定买时,改成卖可能就盈利了。亏损与盈利相比,只是买卖的方向不同,对于经常亏损的人,反过来做,即把原来打算买改成卖,把打算卖改成买,不就把亏损变成了盈利了吗。

从某种意义来讲,盈利一定是与市场的方向一致,亏损一定是与市场的方向不一致。如果我们把一笔交易的起点与终点连线,就会发现,盈利单的连线一定是与市场方向一致。亏损单的连线一定是与市场方向相反。

顺势交易只有当入场后的趋势与入场前的交易方向一致时,才会盈利。这往往发生在趋势形成的初期。这也就是先知先觉的人获利的原因。顺势交易如果入场后的趋势与入场前的趋势相反,就会亏损。这也就是为什么追高的人亏损的原因。逆势交易只有在入场后的趋势与入场前的趋势一致的时候,才会亏损。如果逆势交易在入场后趋势与入场前的趋势不一致的时,反而会盈利。

可见,我们说顺势交易,只有在方向顺应了入场后的趋势而不是入场前的趋势,才会盈利。而逆势交易,如果方向顺应了入场后的趋势同样可以获利,尽管逆了入场前的趋势。所以,我们说要顺势交易,不要逆势交易,确切说,应该说成,要顺应入场后的趋势进行交易,不要逆了入场后的趋势交易。顺势是顺应未来的趋势,逆势也是逆了未来的趋势。只有在这种含义上来理解,顺势才能盈利,逆势才会亏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