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TTT7
664 0

金融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0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4-9
最后登录
2018-9-1

楼主
TTTT7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4-12 14:21: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股指期货的交易制度

与其他的金融期货以及股票交易相比,股价指数期货的交易具有以下一些特殊性:

1.特殊的交易形式。股价指数期货交易兼有期货交易和股票交易的双重特征。它是一种没有股票的股票交易,其交易标的——股价指数期货合约的价格也与整个股票市场价格同步变动,同样要承担股票价格波动所带来的风险等。但与进行股指所包括的股票的现货交易相比,股指期货提供了更为方便的卖空交易方式和较低的交易成本,其杠杆比率和市场流动性都明显高于现货股票市场。

2.特殊的合约规模。与外汇期货和利率期货不同,股指期货的交易单位或合约规模不是交易所依不同的交易品种和合约月份而制定的固定金额,而是由变量的指数“点”和每个指数“点”所代表的价值来共同决定的。

3.特殊的避险功能。外汇期货和利率期货交易仅能回避其各自的非系统性风险,而股指期货的诞生则主要是用于回避股票市场的系统性风险。

4.特殊的结算方式和交易结果。股指期货合约代表的是虚拟的股票资产,而非某种有形或具体的股票。因此,合约到期时,交易双方只要交付或收取根据结算价与开仓时股指差价所折成的一定金额的货币即可,即采用现金结算的方式,而勿须也无法进行实物交割。同时,也正是由于股指期货交易并未发生实际的股票收付,故交易中也不会发生任何股东权利和义务的转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融学 股指期货交易 股票价格波动 系统性风险 股指期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2:13